靈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朝時代,有一位皇后,因為生性嫉妒,殺害無數嬪妃,死後落入蛇身,身上的每一片蛇鱗都有成千上萬的小蟲子在鑽,尤其蛻皮的痛苦更像千刀萬剮,跟地獄受刑差不了多少。有一晚,牠來到梁武帝的御花園,見皇帝邊走邊沉思,遂現身並且開口,「皇上,我是您的皇后郗氏,因為生前善嫉,害死許多人,所以墮入蛇身痛苦萬分,希望皇帝看在昔日情份,請高僧大德為我誦經超脫。」


梁武帝答應了,遂找了多位高僧大德連續數日誦讀經典為他的皇后郗氏超度。法會圓滿的當天晚上,梁武帝夢到皇后郗氏已經脫離蛇身,特來感謝並且告別。這就是佛教有名的經典《梁皇寶懺》的由來。


倘若一個人有很重的瞋恨心、嫉妒心、分別心、計較心,是因為靈魂的習氣從上一世帶到這一世,沒有因為換了一個身體就換一組新的心性。修行,就是幫助我們自己修掉累世靈魂的習氣,乾乾淨淨重新做人。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性格的種種缺失,卻又改不了,或是不想改,最後吃虧受苦的還是自己。前世已經被這樣不好的心性拖累,今生還要拖累下去,繼續得理不饒人、繼續見不得人好、繼續造口業、繼續行騙,沒完沒了,都不知哪裡是個頭。


把嫉妒心、計較心、分別心修到一絲不苟,這就是「靈修」,把心修好了修正了,再利用肉體做好事行善積德,就是換新的身體也換新的心性。我們每一個人來這個世上,就是為了重修心性的殘缺,如此而已。


#人間重修

#人生的功課

#修心養性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吸鐵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空氣的帳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雲散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懺罪虛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做有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愛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修日錄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 15:7 )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詩 18:6)         我受洗之後,曾受託在主日崇拜,面對弟兄姊妹做一次奉獻禱告。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      「起初,神創造天地」        2011年9月21日起,曾與詠恩一起到中台神學院推廣教育學程選修一門「創世紀」課程,主講的教授正是中台神學院陳正院長。受洗以來,大半年的日子,除了教會牧師對我所作的屬靈的引領,我仍無系統聆聽神學課程的經驗。所以,我對這個課程,其實還充滿著期待。9月21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 1:26)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 1: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神使他們安穩,他們就有所倚靠;神的眼目也看顧他們的道路。」(約伯記24:23)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篇 9:10 )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以賽亞書 26:4)        多年前,讀到劉述先教授〈儒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箴言1:7)「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1)   在未信主之前,就已經聽聞過這句話。可是,我並不十分了解這句話的意義。詩篇 111:10也有同樣的記載,我往往只能望文生義,胡亂理解一番。       從信主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    「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羅馬書12:15-18)       自從信主以來,參與不少主日崇拜、家庭團契、特會活動,接觸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馬太福音13:34)         相信神造萬物,一切由神而來,我們彼此的關係,便是同胞的關係。中國古代的賢哲張載也在〈西銘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1-3) 神應許我們,在急難中與我們同在,神確實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46:1-3中所說的,是一種絕對的信心,一個信靠神的人,的確可以不用害怕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     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30:18)        啟示錄 4:8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是的,身為初信的基督徒,對於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必須很努力去感覺祂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靈修日錄「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翰福音 4:14  )         在一本靈修書上,讀到這一節經文。作者提示我:聖靈的活水,飲了必不渴。聖經以「活水」譬喻聖靈,猶如長江大河,源源不絕。「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翰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