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嘶嘶。

嘶嘶。

嘶嘶。

磅噹!哐啷!

兩聲狂響,我和禽滑猝防不及,被強勁風暴掃至高處,虧得我反應快極,鉅子令一招「眾翟戰敵」,迅速撞碎洞頂的石簾整大片,否則我倆由地面被風暴捲向石簾處,石頭密集尖銳,早穿身無數血窟窿,插得跟烤肉串燒般,滴血滴脂肪而亡,即便如此,我倆的後背、腿根亦大半瘀血、擦傷嚴重。

勉強抓牢明迦髓的鳳凰骨欄杆,下望,我惱怒甚畏,雖然來者並非孔雀明王和大鵬迦樓羅,我們運勢也忒他娘的差,偷襲咱倆的三枚巨型肉叉的主人──三枚又臭又長的蛇信,居然是三尾大得駭人的黃金巨蛇!我罵道:「噬頭女不刷牙嘴臭,你們也有樣學樣是唄!」

泰國蛇種最繁,澳洲蛇性最毒,亞馬遜河流域雖蛇體最大,馬來西亞卻素稱「龍神國」。顧名思義,被冠名龍神的蛇體大小,準能逼人歸位,原來黃金宮殿的閃亮亮,全靠蛇鱗的金光反射。

三尾巨蛇通身渾圓,體高一米五、體長怕是有三十米左右,我忽想起方才走道牆面的規律交錯斜痕,極可能是巨蛇行通走道所留下,也明白早上母猴追打小猴的原因,怕牠太接近洞窟窿,成為巨蛇塞牙縫的小點心。禽滑怒道:「巨蛇吞掉鈴子們啦。」我端詳巨蛇的蛇信,沾滿密密麻麻的金鈴鐺,禽滑心愛的螽蟴鈴葬身蛇腹,拼個你死我活是必然事態。



三尾巨蛇當然不會放任我倆,居高臨下閒聊嗑瓜子,蛇尾猛烈甩來,勁風強悍,我打出鉅子令反擊,碰撞蛇鱗,竟巨響一聲、反彈回來,蛇鱗無損,我吃驚大罵:「蛇鱗是黃金打造的不成?」禽滑臨戰經驗高我百倍,叫道:「打蛇打七寸,必須先攻眼,進明迦髓內取嬀盤他們的武器應戰。」話畢,禽滑一招倒掛金鉤,率先攀爬入明迦髓,我理會,緊跟於後橫身穿越欄杆。

明迦髓中的嬀盤、孟勝、腹䵍三人情況怪異,面容慘白呆滯且眼珠外凸,遍體烏青、四肢下垂,浮於半空中,而祂們後頸各穿刺一撮軟綿綿的碧毛,色鮮若翡翠。我猜碧毛控制三人靈體、扼殺其知覺,欲伸手拔掉,禽滑趕忙握住我手臂阻止,道:「不可,那是明王毳羽,天下至毒,人類指尖沾一下,便毒漫周身喪命,先處理巨蛇,再救人。」我應聲「好」,拔出嬀盤的軟腰劍,禽滑則拿走孟勝的刀弩,如此危急時刻我仍忍不住笑問:「你怎不拿腹大哥的武器?」禽滑啐了聲,朝我屁股踢來,道:「新任鉅子肉香鮮嫩,餵蛇好飽。」毫不留情地把我踢出了明迦髓,落地餵蛇去。

我和禽滑默契無窮,禽滑雖失去靈力,但他那身千年來的蓋世武功,真讓我看得眼睛萬花筒、比電影特效還精彩。我倆分別跳落不同尾的巨蛇身上,巨蛇扭力強大,我靠蜘蛛天雪罟黏緊蛇鱗的黏力,稍微支撐,要移步到蛇身七寸的心臟位置,十分吃力。禽滑兩腳卻彷彿天生有黏性,在蛇身上移動毫不費力,只見他往他所踩的那尾巨蛇的頭奔上,恰逢蛇抬頭、人至最高點,禽滑大喊:「提防牠瞎眼後的蠻力!」

刀弩射擊,五刀齊發,我咬了咬嘴唇,知道生平最恐怖的死亡效應即將襲來!
站巨蛇身上,簡直如站地震斷層帶上,起伏震盪激烈,孟勝的弓弩可同發五刀鏃,其中兩刀鏃直刺入我腳下巨蛇的雙目,其餘三刀鏃撞蛇鱗彈落,與此同時,我藉由蜘蛛天雪罟的黏力,飛身,抓準巨蛇七寸之處,將軟腰劍插入蛇鱗與蛇鱗間的縫隙,巨蛇吃痛,瘋狂扭轉翻騰!

正自我無暇它管時,聽到禽滑悶哼一聲,他肩頸已受第三尾巨蛇撕咬噴血,我急叫:「禽滑!」為助我攻擊我腳下這尾巨蛇,禽滑不顧腹背受敵,洞開後背門戶,階級上他只是我的護衛,實際乃換命兄弟。

心急如焚時,忽地⋯⋯巨蛇們的動作逐漸遲緩,我瞥見千煞黑娜咒的花紋大量浮現,爍熠,我⋯⋯露出詭笑⋯⋯。(事後禽滑對我說起此事,我並不覺得自己曾經詭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硝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婪之血 第一章 第三話 拳風下的心情爆炸般的聲響,竟然是人類揮空的拳風,因能量過大而產生音爆。
    Thumbnail
    avatar
    韓月
    2023-08-18
    血之謎 第五章在享用簡單的晚飯後,巴特露出了不舒服的表情. 「我有點不舒服…啊」他說 「真的很不舒服嗎?」露西靠到他身邊並用手貼在額頭上 「欸!?」眼前的學長受到驚嚇 「精神不是很好嗎?」露西反將一軍 「那我們回去嘍」路易起身走向餐廳的出口 「欸,你們不跟過來嗎?」露西問 「老實說興趣不大」路易 「不不不,過來
    avatar
    KIM
    2021-09-11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7):物是人非當藍熙再次恢復意識時,她發現,自己已於不知不覺中,睡去了五個小時多。 而一旁書桌上,已然擺放著意識清醒前,藍綪說好會先行端上房間來的午餐,結果她這一睡,倒是硬生生把午餐作為晚餐吃了。 因著背後有傷,此時的她於熟睡中仍下意識地側躺著,有些氣力盡失地撲扇著雙眼片刻後,隨之緩然起身,舉止裡的慢騰斯禮,試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6-20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3.第五章之三 在床上的華因里希的雙眼反白,馬上變成紅色,從床墊下拿出一把手槍,朝著站立在門口的正義女神雕像開了一槍,女神灰色的右手臂出現了一個洞。 體內的聲音又出現,他丟下手上的槍在地上打滾,腦子裡出現空洞的回響,自己又再度被關在空白的密室裡,變成沒有用的東西。 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愚蠢? 「沒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14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