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菌人洞穴後的兩晚,加上今晚,共三晚野宿。篝火燒得旺盛,佛萊士花在焰光照耀下愈發鮮紅,其花瓣色澤反映於每人臉上,霞緋抹頰,其中又以姬朦煙最明顯──因爲發燒。吳嚮煮了自製退燒湯,加上些墨薔家獨門藥品,姬朦煙喝完後即熟睡,約過半小時,體溫稍微恢復正常。

今晚我十分沉默,自繼承墨薔家鉅子名號後,從沒認真思考擔負部屬安危的責任,先前和禽滑兩人東闖西蕩、無責無憂,遇事互相商量後,說幹就幹;如今領隊一票人,即使每個人都比我老經驗,但身為鉅子,實在不願被看貶、被說嘴受護神們羽翼的庇佑。我閉眼,輾轉難眠之際,一毛茸茸物體,正悠搔我的鼻子、臉頰,我差點兒打大噴嚏,順手一抓,居然是白貓的粗短尾巴,牠喵喵幾叫,似叫喚我隨牠去。我睜眼坐起身,對牠極細聲問:「黑貓女王呢?」白貓看向幾大朵佛萊士花間的「貓徑」,只有貓身能穿越行走,又喵兩聲。我抱起白貓,見其餘人均閉目養神(事實上護神們絕不會睡着),大喇喇踩過貓徑,往攲樹棘草叢去。

走了十多分鐘,眼前出現一塊略生苔蘚的尺寬岩石,月光裡,黑貓巍峨峨端坐其上,渾然女王氣勢,害我都想舉手禮敬。

「你來了,墨薔鉅子。」

咦?誒?什麼?

黑貓竟開口說話!我驚訝地嘴都合不攏!



這一夜過得十分漫長,等我抱著黑貓白貓回到營地時,天已魚肚白,我放黑貓白貓去吃貓糧,發現所有人早醒了,卻沒人問我去哪。我也未多加說明,時機還不到,只用半命令口吻說:「大家準備,我們回菌人洞穴。」姬朦煙聽我說「回菌人洞穴」,本欲提問,可所有人全服從命令、陸續動作,連黑貓白貓僅吃幾口貓糧,便跳進背包內,姬朦煙只好拖著虛弱身軀,跟緊行動。

來此處花了兩日半腳程,循原路歸,因熟悉,不一日半便回到菌人洞穴。

菌人洞穴如故,幾日前的火堆灰依舊留痕清晰,我要求大夥兒休息一晚,明日便會遇硬戰。

「明天,我們就要進入蟾授屍花棲息地的外圍,大家萬事小心、保命為上⋯⋯首先,會遇到『蝙蝠漩渦』。」護神們、姬朦煙和吳氏父子,瞧我語氣凝重篤定,表情都嚴肅起來,待我講及「蝙蝠漩渦」,則不免疑惑,唯獨腹朜再次跟我確認,說:「小淳鉅子,是仙鶴蝙蝠的『蝙蝠漩渦』嗎?」我點頭道:「是。」果然防禦型護神腹朜聽聞過此。禽滑道:「腹君,解釋一下。」腹朜答道:「仙鶴蝙蝠貌若丹頂鶴,體色黑白分明、頂部珠紅,不具攻擊性。相傳丹頂鶴、仙鶴蝙蝠兩者原互鄰,都生長於沼澤濕地內,仙鶴蝙蝠因形容不受人類喜愛,遭驅逐,遂躲入洞穴中生活。」禽滑說:「既然不具攻擊性,就沒好怕的。」

我伸出右食指,在地面濕泥畫了個漩渦造型,朝漩渦正中心用力一按,說:「必須讓仙鶴蝙蝠形成漩渦,才能找到前往棲息地的提示。」叫蝙蝠乖乖聽話,飛行變漩渦,還不如叫狗倒立來得簡單。姬朦煙問我:「那你知道怎麼使蝙蝠形成漩渦?」我回答得乾脆:「不知道,見機行事,再當機立斷。」有說等於沒說,我懶得再討論下去,只想好好睡一覺補眠,便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見到仙鶴蝙蝠,靈光就會乍現,現在討論再多都沒用。趕快睡,我好累。」語畢,我一倒頭幾秒即睡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七課︰只有我一個人的城堡地球上有七十多億人口,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 但我認識的人卻很少, 被我視作家人的更少。 在沒成家以前, 除了我早已離世的奶奶, 我唯一認可的正式血親就只有我母親。 她應該要是世界上我最愛的人, 但我在人生許多階段, 卻一直深深的憎恨她。 是不是有多恨就有多愛?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七章 也是民間的孩子孝茂村遭妖物襲擊,村民都成了乾屍。墨杉與皓月目睹這慘況,想通知官府,卻遇到官兵對穆氏的冷漠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5-13
    第七章 花語十八世紀由土耳其傳入英、法,在特別是在法國流行,由一些作家所創造,主要用來出版禮物書籍,特別是提供給當時上流社會女性休閒時翻閱之用。現傳播到世界各國,不過因地域不同,每種花的花語可能會有所不同。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今天東東是假日。 東東 :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你工作忙碌嗎? 欣欣 :
    Thumbnail
    avatar
    tinyan young
    2024-05-05
    第七章 醫療所「等你右手傷好了在說吧。我們還是先處理正事吧。」分尼笑道。 分尼伸手將龐克給拉起,並帶著龐克和李葛返回了立方體。 「诶,潔娜呢?」當李葛走到立方體時,卻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我請潔娜,先去監督其它新人的訓練。」分尼說道。 分尼看向李葛繼續道「你目前在格鬥方面的水平已經達到高手
    avatar
    E先
    2024-04-30
    第七章 居心叵測的世界(1):此心安處為伊人於聽畢方若彤方才一席話後,不知道為何地,喬一澐僅覺方才底心的煩躁、怨憤、心疼,全於其話音落定的那一瞬,從而消停,宛如陣溫風般輕撫過心田,反成股暖流漸漸淌入其中── 他這才意識到,方才的自己竟情不自禁地做出如此舉動──輕俯下身,隨之迎面而來溢散開地,是她一如既往身上慣有的薰衣草香,不知是否因她較常使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4-04-28
    七天日更鐵人|伊卡洛斯偶然也會想快要出來工作了十年,是不是要追求另一個層次。我是有點心動。這個決定是勇敢追夢還是太過衝動...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1-09-23
    七天日更鐵人 | 伊卡洛斯伊卡利亞島上,岸邊入口以一對巨大的蠟翼為島的大門,守護著島上所有居民。 島民均是翼龍後代,當初因不小心招惹火龍,導致森林發生大火,只能飛往海島暫居。 數月後,伊卡洛斯的墜落,被顛沛流離的島民認為是一種啟示,需要踏實地生活才不會再有災難,村長下令島民出生後馬上割下雙翼,否則將進行蠟翼之刑。
    Thumbnail
    avatar
    憧本
    2021-09-23
    第七章 確定沒受傷吧?(1989 西雅圖) 「Michael , 你看如何?」 Edward站在2週前與Christin來過的Issaquah山坡地上,放眼山谷的遼闊視野,深深吸了口氣。 「實在有趣,一線之隔,這一邊的土地容易處理的多,沒那麼多樹叢,連接既有管線的距離也近了許多,」Michael用他專業土地開發商的角度分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
    第七章 身體的部位 「 身體」是戲劇和舞蹈表演最首要的媒介,這便是何以肢體語言Angika Abhinaya在《劇論》中被放在表演技巧第一位的原因。 據此,身體被分為以下三個類別  1. 主要身體部位Anga:頭Shira、手Hastas、胸Vaksha、脅腹Parshwa、臀Katitata / Nitamba、腳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