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謝謝。」我由衷感謝她,「走,放生蝌蚪。」上到甲板,我將巨虹蟾蝌蚪拋進河中,四周漆黑、湍流迅速,看不清蝌蚪究竟游走了沒,葛瑞絲彷彿欲確認再三,問:「墨薔淳,你不是尋常人對嗎?」我笑:「妳也不是真的葛瑞絲對嗎?」

葛瑞絲淡淡笑說:「嘻,我本名『阿娣良』。」

「我比較喜歡這個名字,阿娣良小姐。」

阿娣良有點兒害羞,但聽到我叫喚她本名,對我又更親暱幾分,終於願意吐露真相:「只是傳說,靈不靈驗得靠運氣,聽過龍神納布?」我的嘴角微微抽搐,靠!媽的不會真如此衰尾,要跟三十多米的古巨獸比拼!前輩子不僅沒燒好香,八成還偷廟公的香油錢,才背運成這般,走到哪、和怪物打到哪。(與日本推理動漫,某某某幾位高中生雷同,走到哪、案件發生到哪、人死到哪,十幾年一過,終於成就「死神高中生」稱號,乾脆打開始別出家門,好換取世界和平。)

我昨晚好不容易偷刷了臭老爹的卡,入住新加坡金沙酒店的總統套房,療傷養氣,享受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又來折騰?「聽過啊,所以妳現在是暗示我跳進河裡,找納布幹一架?」阿娣良訝異地直搖頭:「當然不是!人類不可能和龍神打架。」有可能喔。我默默計數若干天以降的戰績,若非墨薔家「異能」護身,早死一萬遍啦。

「傳說納布與巨虹蟾互為天敵。納布擴顎,能盡吞巨虹蟾的十萬顆產卵,迫使巨虹蟾滅種;巨虹蟾噴毒,可讓納布瞬間痲痹、咬破蛇膽致死,因此有『蛇膽誘虹蟾』一說。」阿娣良剛講完話,我眼睛便睜得老大。

我竄升一股被命運玩弄的無奈。對付黑風洞裡三隻黃金巨蛇時,我順手割下蛇膽,聽阿娣良這般說,未免有些古怪的巧合。我問:「蛇膽如何誘虹蟾?」阿娣良努力思索幾分鐘,不甚確定說道:「記得小時候族人捕食河畔蟾蜍,都將蛇膽埋在稻殼裡一天一夜,再烤炙半熟,懸掛於低矮的植物上,蟾蜍便會聞香現身。」我仰望黑空中滿溢的星辰,走神地想著蟾蜍到底是吃啥維生,炭燒蛇膽串真能引蟾出穴?

忽地阿娣良尖叫,我霎那閃過念想是河裡躍出怪物,來者卻是六名黑衣人。




六人黑衣左胸統一繡製一圖騰,望眼便知是篆文「風」字,我忍不住大笑,伴隨笑聲,鉅子令已出手「春翟綻羽」和「閩翟伸喉」的殺招,搶逼六人喉結,爭取保護阿娣良的空間。

長屋照明設備反而比不上貓艇來得光亮,屋裡眾人聽到尖叫均奔門出看,我抓住阿娣良後腰間,把她上拋回長屋,孟勝接住她,毫髮無傷。一團紅影飛下,與我並肩作戰,正是禽滑。禽滑大笑道:「我方才納悶你笑什麼,果然好笑。」聽禽滑此說,人身已安全的阿娣良好奇大熾,忍不住大聲問:「好笑什麼?」我笑答:「原來現在的刺客集團都要穿制服,好笑不?」

護神們早識破這六人是不了風首派來的,媯盤陰冷咯笑:「墨薔家與不了風首向無交集,你們照面就奪人性命,忒也霸道。」

禽滑倒轉玉柄紫絹扇,笑說:「霸道也該咱墨薔家霸道!著!」他一閃身,扇柄瞬間擊敲三人的腕關節和肘關節。每遇戰鬥,我總管不住自己的嘴胡言:「喂,你怎麼又換回這身衣服,不累嘛。」何時養成戰鬥中瞎說八道的壞習慣,我已記不清,但起源於害怕心情,這是很肯定的。男生們有否這種經驗,因被父母教導要像個男人、要獨立,所以幼時自己學洗澡被關在浴室時,不自主會唱歌壯膽?兩者情形相當類似。

鉅子令環飛線游、招招密連,我亦打傷其中三人。

六人情知並非我和禽滑對手,紛紛掏出手槍,正打算使個子彈連射,豈料頭頂氣壓突然產生下墜狀況,我嘴角再度抽蓄,心中暗嘆⋯⋯沾上雞屎豬糞真的非常不容易洗淨臭味。

六柄玄銅薄劍紛飛而至,割斷刺客集團們拿槍的手筋,我憐憫他們,哉在一神經病手裡,肯定不是滋味。我對空高喊:「姬朦煙,你不是到新山找符元亨,治病兼賣蛋塔了,搭乘你的『空空一號』來這瞎摻和啥呀?」(按:美國總統專機為「空軍一號」。空空:閩南話,即指人的行為脫序和腦袋不清。)阿娣良全家目瞪口呆,此短短數十分鐘內轉變,比他們整個月發生的閒雜事還精彩。

姬朦煙毫不客氣地跳上貓艇甲板,支使他的直昇機飛走,全賴定乘坐我們的船,他說道:「符老闆已告知我全部經過,抓噬頭女之事,我雖然輸給你,可是找回那樣東西,我不會再輸的。」

「你可以再無聊一點,這有什麼好比。」我實在懶得理會姬朦煙,問刺客集團為首的男人:「你家老大為什麼要殺我?是你們自己要把東西丟在卡普阿斯河流域的。」不論墨薔家或姬朦煙,還是刺客集團,大夥兒十分默契地沒在阿娣良家族前,提到濕婆心,身為玄異圈一份子,不讓尋常人家涉入禁地乃常規。首領直接加壓傷口以止血,露出些微痛苦神態說:「上頭人交待讓我們來試試墨薔鉅子的身手,如若不行,直接除去。但假使比傳聞中的更厲害,讓我們把地方告訴你。」

喔,這話說得真動聽啊。




「傳聞中」三個字害我陶陶然,未曾想我在新馬地區打亮「新任墨薔鉅子」名聲的第一響砲,看來該本少爺成名的時刻終於降臨。不過⋯⋯「把地方告訴你」,是指不了風首準備主動告知藏匿濕婆心、蟾授屍花棲息地嗎?

有鬼!不了風首又不吃素拜佛,絕非善類。禽滑風雅地展扇輕搖,笑說:「如若不行,直接除去;如若可以,就告訴咱們地方,好去送死嘛。」首領亦笑:「上頭人只是想助墨薔鉅子一臂之力,省去些找地方的麻煩。」我伸出手,說道:「謝啦,拿來。」反正進入蟾授屍花棲息地,定要和巨虹蟾正面衝突,遲早的事,沒好怕,現下送上門的禮物,不收白不收。

首領微笑,用他的手機傳來通知,我開通知看,是一組經緯度座標:此列數字,將領我踏進另方世界。

刺客集團六人自行包紮完畢,由後腰一小皮袋拿出潛水設備,我兩眼放光,媽呀,這設備夠屌!薄膜面罩僅連接兩小氣罐,先個是氧氣罐、另個是推進器,尤其薄膜面罩上的精密電子板,完備導航定位儀,還有異體規避功能,可使人在濁流中免受大型魚或漂石的攻擊,順利找到目標。不了風首企業的高科技技術,竟與墨薔家不分軒輊,墨薔家乃歷經千年積累,才得如今成就地位,不了風首企業則是一個新存在,敵暗我明,須得提防。

刺客集團跳進河後,長屋附近又陷入寧靜,唯獨姬朦煙這變數,硬杵這兒不動。我納悶問:「蛋塔,你真賴定我不成?」隨口替他取綽號,他氣呼呼說道:「誰賴你!因為行駛卡普阿斯河流域只能靠貓艇,偏生貓艇由你墨薔家獨佔,否則請我都不來?」

我朝吳嚮使了記眼色,吳嚮理會,兜攏阿娣良一家回長屋內,阿娣良轉頭往我深情一望,我含蓄地點頭微笑,禽滑卻飄至我身邊,說:「你又幹了不軌之事?」

「屁!」沒先解釋阿娣良和我的粉紅泡泡緣由,我卻擠兌姬朦煙:「就算濠澳鏡姬家也得付錢,想搭白船,沒門兒。」姬朦煙青臉道:「隨你開價吧。」我哼哼冷笑:「哼,怎麼?為了不了風首的刺客集團從頭到尾,沒提到一句你姬家,嫉妒地吃醋。」正巧戳中姬朦煙的怒氣、踩他地雷。

「叫你家直昇機載一百公斤的稻殼來當繳費,快點。」命令完後我逕自下到船艙,開始定位經緯度座標,沒再多說。

夜半的卡普阿斯河比預估中冷,幸虧貓艇暖氣設備佳良、空間容納廣大,八人兩貓也不顯擁擠,雖然拜訪阿娣良一家,今晚卻還是決定在貓艇上過夜。我轉述阿娣良透露的訊息,故眾人此時正做著詭異的行為──稻殼醃蛇膽──姬朦煙不太適應墨薔家的步調,巴巴凝望四名勞動階級的護神,說:「墨薔淳,蛇膽從黑風洞割來的?」我嘖聲,拿了片黃金蛇鱗送姬朦煙,說:「雖說我不爽你,但畢竟遠來是客,送你當見面禮。」瞧,千年世家的貴胄子弟就不一般,大器。姬朦煙完全不伸手拿,冷冷瞧了眼,說:「室犍陀為給足墨薔家臉面,才放你一馬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七課︰只有我一個人的城堡地球上有七十多億人口,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 但我認識的人卻很少, 被我視作家人的更少。 在沒成家以前, 除了我早已離世的奶奶, 我唯一認可的正式血親就只有我母親。 她應該要是世界上我最愛的人, 但我在人生許多階段, 卻一直深深的憎恨她。 是不是有多恨就有多愛?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七章 也是民間的孩子孝茂村遭妖物襲擊,村民都成了乾屍。墨杉與皓月目睹這慘況,想通知官府,卻遇到官兵對穆氏的冷漠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5-13
    第七章 花語十八世紀由土耳其傳入英、法,在特別是在法國流行,由一些作家所創造,主要用來出版禮物書籍,特別是提供給當時上流社會女性休閒時翻閱之用。現傳播到世界各國,不過因地域不同,每種花的花語可能會有所不同。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今天東東是假日。 東東 :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你工作忙碌嗎? 欣欣 :
    Thumbnail
    avatar
    tinyan young
    2024-05-05
    第七章 醫療所「等你右手傷好了在說吧。我們還是先處理正事吧。」分尼笑道。 分尼伸手將龐克給拉起,並帶著龐克和李葛返回了立方體。 「诶,潔娜呢?」當李葛走到立方體時,卻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我請潔娜,先去監督其它新人的訓練。」分尼說道。 分尼看向李葛繼續道「你目前在格鬥方面的水平已經達到高手
    avatar
    E先
    2024-04-30
    第七章 居心叵測的世界(1):此心安處為伊人於聽畢方若彤方才一席話後,不知道為何地,喬一澐僅覺方才底心的煩躁、怨憤、心疼,全於其話音落定的那一瞬,從而消停,宛如陣溫風般輕撫過心田,反成股暖流漸漸淌入其中── 他這才意識到,方才的自己竟情不自禁地做出如此舉動──輕俯下身,隨之迎面而來溢散開地,是她一如既往身上慣有的薰衣草香,不知是否因她較常使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4-04-28
    第七章 居心叵測的世界(4):予你真心翌日,方若彤於事先安排好倪芊然的早餐後,並告知今早有跟昨天來的那位同學約好了要出門買些複習講義,倪芊然肯首後,便說她吃完早餐後,會自己在庭院裡走走,順道在茶室裡禪坐會,方若彤這才放下心,可昨晚宋泰皓傳來的訊息,卻是歷歷在目地致使她不得不憶起前天時,那平靜表面下,卻是已然掀了起些波濤的事實── 她的作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11-21
    七天日更鐵人|伊卡洛斯偶然也會想快要出來工作了十年,是不是要追求另一個層次。我是有點心動。這個決定是勇敢追夢還是太過衝動...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1-09-23
    七天日更鐵人 | 伊卡洛斯伊卡利亞島上,岸邊入口以一對巨大的蠟翼為島的大門,守護著島上所有居民。 島民均是翼龍後代,當初因不小心招惹火龍,導致森林發生大火,只能飛往海島暫居。 數月後,伊卡洛斯的墜落,被顛沛流離的島民認為是一種啟示,需要踏實地生活才不會再有災難,村長下令島民出生後馬上割下雙翼,否則將進行蠟翼之刑。
    Thumbnail
    avatar
    憧本
    2021-09-23
    第七章 確定沒受傷吧?(1989 西雅圖) 「Michael , 你看如何?」 Edward站在2週前與Christin來過的Issaquah山坡地上,放眼山谷的遼闊視野,深深吸了口氣。 「實在有趣,一線之隔,這一邊的土地容易處理的多,沒那麼多樹叢,連接既有管線的距離也近了許多,」Michael用他專業土地開發商的角度分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