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融接影像創作 沉浸2021臺北時裝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北時裝週現場 (照片來源:烽燧視覺 提供)
2021臺北時裝週概念秀形式結合「Meta」(代表超越)和「verse」(代表宇宙)兩者概念,因此,首次使用台北101五樓的「双融域」AMBI SPACE ONE沈浸式多功能展演空間,藉由3D虛擬製作技術建構虛擬空間,以及真人與虛擬模特兒共同走秀展示虛實並製的服裝系列,帶來全新時裝秀場體驗。
全場展演空間的沉浸式3D虛擬空間以及虛擬模特兒走秀,皆使用到18K融接影像投影技術,在全長10幾公尺的場域中採用了20台投影機,搭配國內較少擁有的影像拼接技術,達到超寬比的虛擬影像投影。18K融接影像投影技術更勝於過去的4K畫質,也突破既有的展演形式,帶給觀眾更自然真實的臨場感。
什麼是融接影像技術?
當畫面投影至大範圍的空間或場域時,必須要由多台投影機同時投影同一個畫面,此時兩個影像間必定會有一部份影像重疊,為了更好的融合兩個影像間的銜接處,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是同一個影像,則必須使用到融接影像技術,調整兩個影像的亮度、片長、速度等,以達到一致的視覺呈現。
「双融域」AMBI SPACE ONE沈浸式多功能展演空間 (照片來源:烽燧視覺 提供)
本次「烽燧視覺」將整個場域以立方體展開圖的形式製作,展演空間分成下、前、後、左、右共5面,5支影片於「双融域」的AMBI SPACE ONE沈浸式多功能展演空間,進行影像邊緣融合、顏色調整、牆角影像修正等,以整合地板的水波動態及四面虛擬模特兒的走秀動畫。
本屆臺北時裝週首次結合沉浸式虛擬展演空間,18K融接影像技術的運用、虛擬場景跨領域的整合,足見沉浸式虛擬展演體驗在未來將會更廣泛地應用至更多不同的領域,引領全新的視覺體驗趨勢。
作者: Zukunft Works 未來製作所 行銷企劃 Ling
虛擬製作 - 烽燧視覺 https://www.fengshui-vision.com/
虛擬製作相關技術探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髖關節手術日誌19 ㄧ個月正式邁入術後的一個月,據說四至六週是一個重要的階段。 最明顯的是手術傷腳能踩放地上了,腳掌平放在地板上的感覺好不真實且有種恐懼,會這麼說是因爲無法出力去控制腳,好像不是自己的,比較有感覺的是練習走路可以把腳跨出去踩在地面上,雖說不能出力撐它,但感受上
Thumbnail
avatar
CaCa
2024-06-20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客廳窗簾設計咒語描述: 現代簡約時尚的客廳窗簾設計。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20
看見與詮釋看見問題的光明面,而非聚焦在陰暗面, 問題沒有是非對錯,取決於我們用什麼方式去詮釋和理解, 它可以是自我挫折的那道坎,也可以是收獲與淬煉智慧的跳躍。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20
FormosaTrail 18k 菜雞再度玩賽嗨,埔里!又見面了,我是去年被拐來參加Formosa Trail的小菜雞,今年我又捲土重來~啊!不是啦,是舊地重遊,入越野坑剛滿週年,我沒有被嚇跑,反而持續跑越野!因為太好玩啦! 去年的FT16k,因為越野旅攝的一張帥照,不僅拯救我的婚姻,還讓我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安杰 | 內在野放日記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