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走在街道上,陣陣的微風,在陽光下
眼前一片草地,你看見她/他
她在陽光的沐浴下,格外的美麗
他在微風的吹拂下,特別的可愛
站著欣賞,蹲著拍照,好喜歡她/他們

但你知道,美麗之所以動人
是因為她/他們擁有了自然的一切
強行摘下她/他們,帶回家栽種擺放
只是將她/他們關進了一個「不自由」的世界
美麗失去了長久,可愛失去了永遠
一切彷彿就像是「失去了色彩與生命」

所以,你選擇放棄這份偶然的相遇
只留下,幾張拍攝的照片
繼續讓她/他們待在這裡
綻放她的美麗,延續他的可愛

對於,一些不該勉強甚至是不屬於自己的
或許,只留下一些片刻或可以記取的回憶
就是,一種最棒也是最適合的選擇
靜靜地擺放在日記最初相遇的開始
輕輕的保留當下最美麗的一片風景

太陽漸西下,微風漸冷
站起身子,穿上手裡的外套
看著餘暉下的她/他們
謝謝妳/你們
帶給我「片刻」的好風景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微風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隨手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靜之人/強大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裡的⭕⭕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好的。假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決定LiveGood成功的12個贏家心態丨學習筆記 成功經營LiveGood事業需要的不僅僅是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擁有正確的心態和堅定的信念。經營LiveGood,我們不僅要面對市場的挑戰,更要應對來自內心的考驗。只有具備一系列成功的心態,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加穩健,最終達到我們的目標。 這篇文章旨在分享成功經營LiveGood的12個贏
Thumbnail
avatar
阿宸的兼職日記
2024-05-26
決定不再生二胎的考量 - 父母的心聲2024年5月,Raymond 剛滿五歲,他的成長進步讓我們感到驚喜。雖然很多人建議再生一個孩子來陪伴他,但我們始終考慮到是否對第二個孩子是公平的。我們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經很幸福,再生一個孩子可能會增加負擔。因此,我們決定不再要小孩了。
Thumbnail
avatar
Ethan 魏訢 - 一人創業導航師
2024-05-25
決定似乎已經有不少次突然的悲傷襲來,多少次痛哭流涕的夜晚,如今我才看清楚自己真正的感受,以及真正該做的決定。 結束吧,讓一切的關係就此結束。 不管是得知你過得一樣、還是過得更好、亦或是過得更糟,對我來說都只會產生情緒的波動,產生回憶在腦中翻攪。而我漸漸發現,如今我只記得所有的痛苦與不悅,我已
Thumbnail
avatar
雪柔
2024-05-10
決定面對傷心💔去年在討論 到底要先買房子還是先人工生殖 礙於年紀 決定先去生殖中心諮詢 在網路上觀望了一年 這個醫生和生殖中心 發現是會讓我有心動的感覺 五六年了 還記得那一年 取完卵還正在休養期間 接到🏥👨‍⚕️的電話 表示我只有成功兩顆受精卵 兩顆受精卵分裂到第三天 狀況不好,需
avatar
期待那一天
2024-03-29
決定的人不是一意獨行,而是知道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3-24
你是我的榮耀 #一個決定兩個傷心#你是我的榮耀 #一個決定兩個傷心 隨著晶晶傷心跑著離開的匆促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于途轉身,落寞的走向地鐵站,途遇掛有晶晶廣告看板的公車站牌,于途停下了腳步,坐在了公車站的椅子上,腦海中跑馬燈似的出現了他與晶晶相處時的各種畫面! 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晶晶 有活潑可愛又頑皮的晶晶 有陪他共飲紅酒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是不同作者的書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也看過作者非常級的極簡的家居照,有震撼有印象深刻,但沒有打算過著家徒四壁的日子,也就一直沒找來看。前陣子看到一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的書摘,覺得很神奇,極簡的作者為何想出本寫給主婦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10-01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少即是多,少的是數量,多的是深度 最近,在整理家裡時,翻出了床箱底下的大批舊書。在防疫期間,圖書館封閉的同時,重新找出一些書來看,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決定簡單生活》是2016年出版的書,家中還有同作者的《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以及同書名的《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可以看出自2016年來,大眾之間關於斷捨離、少物、極簡生活的討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7-12
我的人生我決定 為生命的盡頭準備-我參加的人生第一場”生前”告別式 我的人生我決定 為生命的盡頭準備-我參加的人生第一場”生前”告別式   如果明天或是一個月後你將面臨生命的終點,你想來點什麼,我想我會清空我所有的東西,把我所有有殘餘利用價值的東西分送或是賣出去,我想我會細細地整理我的電腦把回憶留好,如果還有人想要看有資料可以閱讀,我想我會把帳號密碼交出來,給予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17
《生而為GAY,我很抱歉》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生而為GAY,我很抱歉》作者莫奇吉講述一位生為日本鄉下同志小孩的人生故事,除了嚴重的家庭問題外、還有關於在酒吧與同志情色按摩的職業故事,以及關於在最低潮時如何與各式各樣的人相互攜手渡過,來認識自己的同志身分,溫柔的對抗著「不期待他」的日本社會。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