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小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如何嬌豔,才能收藏簇擁
要怎麼昂首,才不用披掛寂寞
車水馬龍卻總是獨留
是不是,我只能與擁抱別過
寬大的夜收留獨自的我
避免空蕩的訊息將我的期待拋售
如果說妳是自由的風
我就是路邊的小草,拾荒著冷落
(A1)
小草總是在後,任由鎂光燈疏漏
沒有任何關注,只能憧憬擁有
小草總是在後,隨便野花奚落
沒有關心溫暖,只好拿毅力填充
好讓燈下的殘影,雋永
(B)
—————
要如何芬芳,才配珍藏歌頌
要如何雍容,才不需釀造平庸
摩肩擦踵卻仍然稀有
說不定我只能和單影醉酒
綿長的街招攬微醺的夢
迴避猖狂的曖昧將那天晚霞驅走
如果說妳是任性的風
我就是路邊的小草,開拓著寥落
(A2)
(接B)
—————
小草總是在後,任由妳承諾幽默
沒有後續追蹤,只能假裝珍重
小草總是在後,忽視蜂蝶爭寵
訊息已讀之後,只好把倔強築構
好讓眼上的思念,細流
(D)
—————
只是平凡小草,只是有一個夢
只是樸實路旁,只是盼望相擁
只是孤單小草,只是害怕封鎖
只是城市角落,只有孤獨悠久
只有孤獨悠久
(C)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一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詞《蝦米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Q神》嫦娥&玉兔 手繪Q版 適逢中秋,這是來說說《嫦娥》我怎麼可以漏掉呢~ 嫦娥,是后羿之妻。 傳說很多種,小時候聽到的故事中,后羿是暴虐無道的,嫦娥苦勸未果,心生憂愁,一天不知道后羿從哪弄來了西王母的長生不死藥,嫦娥心想,后羿殘害百姓就已勸不聽,再吃這藥百姓水深火熱永無盡期,因此偷吃之後,飛奔向月,此即嫦娥奔月神話。 後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27
《小Q神》觀世音菩薩 Q版 手繪 《觀世音菩薩》退圖七張含主圖 傳說觀世音菩薩本為男身,為了化解封建時代,婦女的困苦還有卑微的社會地位,便化身女性下降塵世,以達到傳道解厄,是民間眾多人的信仰之一。 傳聞八七水災觀音曾顯象,那張照片我從小就聽這故事到大,在我過去的查詢,有一說這張顯出觀音像的照片是翻拍19世紀日籍畫家原田直次郎原作《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25
《小Q神》唐三藏-手繪Q版 《唐三藏》之退圖三張. 是取自西遊記的一角;孫悟空等人的師父,其原型是唐代的玄奘法師。我頂喜歡這個故事的,我喜歡的神明,會因為我看到的劇而影響. 因為張衛健96年TVBS-G演出的《西遊記》在我高職那時看到這部作品,迷上了盤絲洞的蜘蛛精,也因此喜歡上了蜘蛛.(好像有點奇怪,但事實就是,只要我日後看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24
《小Q神》濟公-手繪Q版《濟公 》喜好誦經打坐,不戒酒肉,語言詼諧,穿著破衣破帽,手持破扇,瘋瘋顛顛,在我的印象中,衪是打破眾多清規﹑自由自在的神; . 在我的少女時期,正好是神怪那一類的戲劇盛行之時,雖然有些劇情已記不清,但大概的設定是有的. . 我喜歡的陳子強是個童星,以前就演過《大小濟公 》再來就是周星馳演的《濟公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23
《小Q神》媽袓-手繪 Q版 《媽袓》是最多百姓參拜的眾神之一. 傳言她常於海湧風浪中顯靈、使的颱風轉彎、保佑船隻的平安航行,沿海漁民對她的崇拜逐漸形成信仰. 我對媽袓的印象也是來自小時候看的戲劇.在少女時期,也曾是陣頭一員參與繞境,所以很有感觸,而我生小妞的診所對面就是媽袓廟. 會畫媽袓是因為衪會出巡繞境=我們的外出中.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21
《小Q神》藥師佛-手繪 一般能理解的佛,大概都是金色的,或是肉色,之前我看到藍色的佛袓想說,不是吧?是改阿凡達色嗎? 雖然人都有分色了,但去查明一下,真的是藍色的佛袓。名叫藥師佛。 藥師佛全身透徹、身藍色如琉璃,清淨無染出柔光,故以「琉璃光」爲功德名號。 我覺得我畫的很可愛耶。 #藥師佛 #方晴君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16
影憶小腦袋@《請輸入檢索詞WWW》與網路媒體談場戀愛在檢索(搜尋)網站上班,可以在「時事接軌」這盤菜單裡無限暢飲。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不只飽足這款工作對眼球腦袋的浪漫渴望,還讓兩家搜索網站媒體王牌爭寵PK,將一山不容二虎的職場諜對諜心機,赤裸浮現檯面。。 ---以下有雷--- 首集以旁白「人的一天從檢索開始,在檢索結束」開門見山,市佔第一的檢索
Thumbnail
avatar
影憶小腦袋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