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沒有了目標,如同行屍走肉《活人牲吃》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評價: 從上一部迷離夜蘇活,認識這一位導演,艾德格·萊特,著名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第一部活人牲吃,看預告片就深深吸引我,不是因為殭屍主題,而是運鏡方式、節奏、幽默,這一部殭屍喜劇很對我胃口,實際看完這部電影也不失所望,確實有get到這部片的主旨,也很明確感受到艾德格·萊特導演的想法。不過劇情上就是簡單、普通,卻不影響這部給觀眾帶來的價值,好片推薦。
推薦指數:⭐️⭐️⭐️⭐️4.0/5.0
💡『人生如果失去方向』
劇中賽門佩吉(就是不可能任務阿湯哥旁邊的班吉)是演的尚是一個電器行銷售員,生無目標,不僅被同事瞧不起,連女友麗茲也決定提出分手,物以類聚的室友,艾德,是一個無所事事的尼特族。我的人生早已失控。
這部片在表達人漸漸對於周遭漠不關心或是見怪不怪,當真有殭屍在外頭準備伺機滅了人類,也只會認為是哪邊的流浪漢、醉鬼或是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在一旁晃來晃去罷了。
劇中先以沒有殭屍的社會表達正常世界的行屍走肉,再以真正出現殭屍後的習以為常,諷刺人類早已不在乎外頭到底發生什麼事,轉著電視頻道,也毫無興趣聽著真正外頭正發生的事。其中笑點就是明明就是殭屍搞得一團糟,卻摸摸鼻子說:「我就知道是你,你最爛。」之類的話帶過。其實還有很多笑點,像是在有放音樂的地方帶著節奏打殭屍等,都是這部片的一大特色。
💡『披著人皮的殭屍』
前面有提到這部的運鏡我很喜歡,像是一般刷牙、吃早餐等較瑣碎的片段,導演就會用蒙太奇手法,結合急速變焦(Crash Zoom)的拍攝特寫,將數個片段剪輯編排在一起,即便無聊的日常片段也顯得活潑生動,帶有強烈自我風格的視覺巧思,我想這就是艾德格·萊特迷人的地方。
這部片可以是殭屍喜劇,卻以不落俗套的方式,埋在稀鬆平常的對中帶出勵志人心,像是主管,即便是機車的主管也不時提醒著尚,你真該好好整理自已了。女友的離開,也是推動尚的動機,該如何重整自己。
最後提一下電影海報,它用另一個角度說著,渾渾噩噩的人生,其實跟行屍走肉的殭屍沒有兩樣。
#活人牲吃 #ShaunoftheDead #艾德格萊特 #EdgarWright #賽門佩吉 #SimonPegg #尼克佛洛斯特 #NicholasJohn #迪倫莫蘭 #DylanMoran #比爾奈伊 #BillNighy #英國 #殭屍 #Zombie #恐怖 #電影 #推薦 #好片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