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那些要我死的人》:逃殺與救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要我死的人》(Those Who Wish Me Dead) / 2021 / 加拿大、美國
《那些要我死的人》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動作?驚悚?殺戮?一直到觀影之前,我仍舊猜不透《那些要我死的人》究竟會呈現什麼樣的色彩,但在電影開場五分鐘後,隨著意料之外的火光與巨響,我確信它能充分地帶來驚喜。故事描述作為消防員的安潔莉娜裘莉,受困於過往的救火創傷,然而獨自在叢林執勤的她,遇見 12 歲的男孩芬恩利特,他臉上沾滿鮮血,但為什麼?
疑問沒有留給觀眾,我們早已得知他與父親經歷的一切,所以兩人的相處還有殺來的追兵,才是接著的情節開展。因此應該是不難預料。然而之所以在觀影時就對電影抱有信心,不是因為編導早早就把角色講得透徹,而是因為在故事逐漸單純的時刻,追兵艾登吉倫和尼可拉斯霍特更顯得毫不留情,他們見人就殺,更甚放火燃燒森林,不過同時也有收拾不了的殘局。這既王道又人性化的反派塑造,在寫實的基礎上讓電影變得未知。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就像追兵二人殺進手無寸鐵的孕婦家中,起先屈就的舉動會讓人以為大局已定,誰想得到為母則強的反撲才是本體,之後更如反面的追擊,暢快的正面交鋒。於是相比之下,安潔莉娜裘莉和芬恩利特的磨合倒太溫和,不是動作、驚悚、殺戮,而是逃亡旅程的治癒及救贖。好在兩線交織下,大火蔓延下,電影依然好看,使人沈浸。
以《赴湯蹈火》的編劇身份廣為人知的泰勒謝里丹,這次在有限的成本裡編導出亮眼作品,就算沒有峰迴路轉,也沒有可深究的邏輯觀點,但有情緒的刻畫、危機的悚然以及適度的駭人殺戮,是巧妙又不空洞的觀影體驗,也不單是為女性服務的女力電影。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電影評價:B
台灣上映日期:2021.05.06
台灣代理片商:華納兄弟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第一手文章、資訊都會搶先在這裡釋出,喜歡的歡迎垵下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主要用來群組聊天互動的程式軟體或APP裡面, 如果要加入WEB3電玩功能, 有哪些題材適合發展? 會有龐大的商機 在主要用來群組聊天互動的程式軟體或APP裡面, 如果要加入WEB3電玩功能, 有哪些題材適合發展? 會有龐大的商機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在群組聊天互動的程式軟體或APP中加入WEB3電玩功能, 確實是一個有潛力的市場。 以下是一些適合發展的題材,
avatar
leader
2024-05-30
釀影評|那些紀錄片教我的愛情故事 feat. TIDF 2024文/陳婉伶 「愛情」是從古到今電影中最常出現的題材之一,從我國小第一次自己去看電影,一直到二十多年後的現在成了影展從業人員,進入紀錄片領域,多數時候的觀影內容都被戰爭、難民、移工、殖民、貧窮等議題包圍,漸漸地少在電影中追逐那些愛情故事,也讓人不禁要想:「難道真實生活中沒有愛情?紀錄片中的愛情會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4-17
幸福的所在 影評:願那些離開我們的靈魂都已到達他們幸福的所在哪個地方是你的 Safeplace 呢? 滿滿的無力及無助深邃的打到心中,面對憂鬱症的患者,當他是你的家人好友,你該如何自處?導演以面對弟弟自殺未遂的自身經歷,同時也記錄下當地心理諮商資源的不足及官僚體制的不知變通,自編自導自演出的首部劇情長片。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10-12
九槍 影評:寫給那些沒有勇氣去影廳看的人《九槍》我不會推薦每個人都去看,因為看它真的太痛苦,我跟妹妹看完都覺得心跟頭非常的痛,她不太能夠承受。希望那些看完覺得很痛苦的人還是能夠如日常般的生活,但是在社會上,當未來你遇到了移工的話題、公投或是政見,能夠記得你曾經看過的這些,用選票幫這些最弱勢的族群發聲即足矣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9-10
釀影評|那些我尚未知道名字的「奧本海默」末日是我觀測、思考、並成為《奧本海默》其後的「我」的種種。末日是將以下趨近為零,把「它」們鎖死:當你尚未、無法成為我的起點之前,當我尚未、無法成為你企及終點之後。而我,在零的另一端等「你」。遇見。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3-08-05
影評《美國狙擊手》最讓我難受的是那些沒救到的人-克里斯凱爾 克里斯·凱爾(布萊德利·庫柏 飾演)從小跟著父親用步槍狩獵,謹記父親教導他們要成為鋤強扶弱的「牧羊犬」。在他當上牛仔後,因緣際會下決定從軍,選擇進入海豹部隊受訓。凱爾在酒吧認識了泰雅(席艾娜·米勒 飾演),兩人相愛並結婚生子,在此期間凱爾持續出勤任務,甚至被稱作「傳奇」。儘管在軍中的他功名無數、戰
Thumbnail
avatar
小梅Mei電影日誌
2022-07-28
【影評】Netflix《我要回高三》真正重要的是那些一直都在的人你不需要全世界都愛你,只要幾個真心就夠了。 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快樂的來源,接受逝去的,珍惜擁有的,你會發現世界比想像中的更美好。 時間在我們看不到的空氣中,一分一秒的流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的人生就走到了最終章。 珍惜每一刻,遺憾才不會那麼深刻。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時光沒有流逝 《我要回高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6-19
月老影評|從《那些年》到《月老》,不止是無疾而終的愛情。「你真的很幼稚。」 「對,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種用功讀書的女生,我就是幼稚,才會把你追這麼久。」 《那些年》剛好是十年前的電影,那年的我十六歲。柯震東依然演一個吊兒郎當的男孩,但《月老》中的他,比起十年前勇敢得多了。 /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12-27
隔壁影評-那些你不好意思說的事《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寶貝老闆2》保留的前作大受好評的兄弟鬩牆戲碼,在家庭觀念上更從手足關係昇華稻子女的成長與身為父母的喜悅與矛盾,最後又再帶回兄弟情誼,可說是從一而終,做好了一部喜劇家庭作品可塑造的好榜樣。 知道這次提姆與泰德又要如何拯救世界嗎?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