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極短篇】六位數的愛情。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姐說故事
#2009前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極短篇文一千五百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
  『我捨不得現在這一個月將近6位數ㄉ工作。』

  看著ICQ上一個女子的回訊,坐在電腦前的她不禁笑了出來。她伸出手微微細算著,個、拾、佰、仟、萬、拾萬?她若有似無的笑了笑,正打算著要不要回訊給對方。鍵盤清脆的敲打聲充斥在她的書房,準備按下「TAB」鍵時,她遲疑了一下。

  『^_^』消去整頁的回訊,她只稍了個笑臉給她。

  還是別說出來得好,免得對方為難了。她心想。

  停下了手邊的事,她這時才拿起之前煮好的黑咖啡。小心異異的喝了一口,才發覺它早就己經冷掉而苦澀。喝著冷咖啡,她想起好些個年前的自己,想起那時趁年輕打算好好賺錢讓往後過好日子的自己時,心中還是不免有些滄桑感。
  是了,現在的她雖然己過廿五年華,但是此時的她擁有不凡的身價。身為專業經理人的她只能一笑置之,原本她打算告訴那個ICQ上的女孩她的七位數的月收入,可是事後想想,沒必要和陌生人太多解釋的自己。
  (鈴鈴鈴…。)她聽見一個極少聽得到的手機音樂,臉上忽然露出陣陣幸福的笑容。
  「今天好不好?吃飽了沒?」一個略微低沉的男人聲音從話機那端傳來。
  「不太好;今天在ICQ上遇到個好笑的女孩,出來到老地方吃粥吧,我餓了。」
  「同意。」她笑笑回答。
  她關了手機,起身換了套T恤牛仔褲。鎖好門後走到地下室,坐進她的LEXUS,然後按下車內的音響,Ricky Martin的音樂滿滿的充斥在整台車內。
  隨著音樂的擺動,她拉下車窗,讓車內充滿了大度山腰上的風。
  ※ ※ ※ ※ ※ ※ ※ ※ ※ ※ ※
  「怎麼了?瞧妳一臉無奈,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一坐下便聽見他的嚴刑逼問。
  「有個女孩;在ICQ上的女孩,說她一個月的收入有六位數喔。」她笑笑。
  「喔?這倒真的挺好笑…」他聽完之後便捧腹大笑。
  「我沒像你沒留口德,笑的這麼誇張。」瞧見他開心的笑容,她不禁也笑了出來。
  「那傢伙、咳咳、那個小女生是不是網路新手啊?才只是六位數而己,頂多也只能算得上是拾萬塊,那又怎麼樣?難道妳沒跟她讓妳經手過的案子少說也是以百萬起跳的啊!」他自負的說。
  「不需要的啊,我在網路上只是個網路使用者或是網路老鳥,遇到像這樣的女生,頂多我們閉嘴就好啦,年輕人就是要這種表現力才叫年輕人呀。」
  「妳啊,老是這樣禮讓別人,難怪別人老覺得妳這個人太好心。」
  「總比你冷血還來的好吧?今天不是要上刀嗎?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開完刀就累死人了,而且肚子好餓,找不到伴陪我吃飯呀!」
  他朝她調皮的眨眨眼,惹得她心裡窩心不己。
  「別老是不開心,好不好?」他的口氣忽然變的正經。
  「我沒有不開心呀,只是,暫時性的無法接受現在的網路使用者。」
  「別理會那種不懂事的小孩,每個人有自己的天地可遨翔,我們有我們的領土可遊賞呀!別老是那樣想東想西的,我會擔心的,好嗎?」
  看著他認真的臉龐,她只是笑了笑。
  「六位數不能代表愛情的價值,也不夠代表未來的價值,即使有個男人若告訴我這番話,我一定當場會恥笑對方。」
  「為什麼?」
  「不為什麼啊,這種六位數字所擁有的愛情,不一定會是真實而純粹的愛情。」
  「是嗎?」
  「是呀,所以呀,別再理會,好好的準備我們的未來,好嗎?」
  「知道啦。那快吃粥,冷了就不好吃了。」
  「是!老婆大人。」
  她回想著他那番話,心中有了個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