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身離開七年的感情(上)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在一起7年了,大概從24.25歲最精華的時段開始,一起走過了7個年頭
記得一開始是朋友牽線,然後跟普遍男男女女一樣,開始約會,互相認識
那個時候還是懵懵懂懂,不是很了解自己的年紀
甚麼都想要,也不知道不想要甚麼
剛開始跟對方相處的時候,只覺得這個人不錯,但是不到心動的感覺
印象裡最深刻的對話就是我問他:你好像不太喜歡說話
他回:也沒有,但是不說話蠻舒服的啊!
對於喜歡發表看法跟掌握主導權的我來說覺得正好!
只是當時不懂,原來伴侶之間無話可說 是能不能長久走下去很大的問題

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戀情,
這之間他也都對我非常好,除了因為工作性質必須常常出差以外
那時候平均一兩個月他都在外地,回來一周二周
對於那時太年輕的我來說,分隔兩地是無法容忍的事,於是我們幾乎常常吵架
說吵架嘛~大部分是我在一哭二鬧三上吊
但或許是覺得虧欠,或許是真的很在乎我!
每一次的爭吵他都會極力的道歉跟安撫,全盤接收我所有的情緒
就這樣吵吵鬧鬧第一年第二年,兩年的出差時間也就撐過去了!
那時候來到了27.28歲了!少女總是對結婚有無限憧憬
我也是!那時候可能身邊朋友開始在結婚了,感染到了那個氣氛之後
自己也非常嚮往!
我們常常講到這個話題,他也說是往這個方向前進,但是想再拚個幾年
一方面我們確實非常穩定,雙方家長都見過,也都會到對方家過夜,甚至過年!
逢年過節送禮跟到對方家道賀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就這樣我們走過了6年!

關於幽默感:
前面說過,他不是一個很愛說話的人!很多時候甚至我們的互動都只像在講事情
例如:你今天忙嗎?還好! 你中午吃甚麼?便當! 晚上要加班嗎?不用吧! 回家狗要記得餵,恩好!
每天準時的早安,我出門了,我到公司了,我在午飯了,我下班了,我到家了,我吃飽了
日復一日從來沒有缺少過!
即便當下我不需要點開訊息,我也可以知道內容是甚麼!因為千篇一律從來沒變過!
有時候我甚至期待會跟我想的不一樣,但是沒有!都跟我預期的一樣
頂多就是多交代了別的事(笑)
別人看總覺得多麼不可思議又羨慕!男朋友可以讓你這麼的有安全感
我也覺得是啊~這麼好的人,我要嫌甚麼!雖然我心中覺得失落,我也不知道要跟別人發洩甚麼!因為對方根本沒有做錯!
而我是一個笑點跟哭點都很低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感性
常常我哭著看一部電影或劇時,情緒滿點時,轉頭看他但他早已睡著
或是看到網路好笑的梗圖,我拿給他看,但是也只得到:哈哈~
不是他冷淡,而是他感受不到哪裡感人或好笑!所以沒辦法對我回應
有時我們跟朋友出去時,大家談談笑笑到東倒西歪眼淚流
我們就會問:你不覺得很好笑嗎?!他就會回應:有啊!好笑!哈哈~
但其實我明白,他不是故意沒有反應,而是來自他感受不到情緒
那時候我開始思考:一個人要對生活多沒有熱情才可以對任何事都不好奇?!

關於情人節:
每天他都會接我上下班,這已成了不變的習慣!不管幾點!不管我下班要跟誰出去
結束後或開始前他一定會接我等我!
情人節如常地接下班, 我問:我們要做甚麼?他說:你想幹嘛呢?!
一樣!又一樣!6年來都一樣!就算我再怎麼鬼靈精怪也有靈感枯竭的一天的
每次我都會期待會不會等下有一束花或是安排一個驚喜!
但是都沒有!那怕只是我喜歡的hello kitty抱枕?!
當然我也試著讓自己不要有所期待,這樣就不會因為失望而憤怒傷心
回到剛剛對話
我說我不知道!你有想幹嘛嗎?他說出了再平凡不過回答:看電影或吃飯?
我說那好,吃甚麼?
他:不知道?你想吃甚麼?!
他是一個對於生活沒有甚麼慾望,也不好奇的人!也沒有任何興趣的嗜好
例如:打球!可以啊!不打也沒差! 出去玩!可以啊!去哪都無所謂! 吃美食!吃!好不好吃沒感覺! 浮淺爬山露營逛街運動購物聽演唱會
甚麼都可以陪妳!但是甚麼都沒共鳴!因為沒興趣,所以他不會感到興奮或新奇
我的心就這樣停止跳動了6年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