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者】第二章、擁抱詛咒直到墮落深淵為止 (3)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03. 遲來的雨中

這天,芙妮塔從玫瑰那裏得到茉莉會出現在甜點店「瑪麗瑪麗」的消息。
芙妮塔抵達目的地,看見了她的目標。茉莉渾身濕透地站在店內,緊緊抱著剛買的點心盒,視線緊緊咬著前方——撐傘逐漸離去的人。灰暗的天色下,那頭惹眼的紅髮,正是艾蜜莉與卡爾。
「妳還好嗎?」
「我看起來很好嗎?」茉莉語帶譏諷。
這種近乎挖苦的回話方式,似乎是派伊森導師的特殊癖好?也是這種巧思,讓他手下的人偶更像人類。
「開玩笑的,謝謝妳的關心。」茉莉笑了出來。與其他的茉莉不同,她的笑聲格外悅耳,「妳叫什麼名字?」
「妳好,我是芙妮塔.盧比,我想見妳的主人。」
水滴沿著茉莉的睫毛落下,茉莉那雙綠寶石似的眼眸望入她的眼底。明明不過是十三、四歲的樣貌,梳攏了滴著水的頭髮,那動作實在迷人。仔細一看,茉莉不只像人類,穿著打扮也十分講究。她語言儀態再再顯示製作者灌注了多麼深的愛。
「妳跟伊羅真像。」茉莉說。
芙妮塔聽出她指的是「把人偶視為人類」這部分。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夠讓它做出這種回應呢?
第一次聽說伊羅的作品可以買下一間店,芙妮塔感到十分驚訝,甚至有些不以為然。學院內的照護人偶茉莉確實相貌精緻、動作流暢,但人偶終究是人偶,生硬的部分並沒有消失。
她一直以為,對伊羅「人偶王子」的謬讚,是指他俊美的像是人偶。有時候她會略帶惡意地想,或許是因為長相俊美的人偶師能給人更多遐想的空間,才大幅度地提升了作品的價值。
現在她不那麼想了。
茉莉依舊是茉莉,卻跟跟芙妮塔在學院見到的不一樣。明顯不屬於人類的的淺綠色頭髮浸濕,柔軟的頭髮貼在她無瑕的臉蛋上,完全溼透的裙子在地上滴出一攤水漬。她以貴族少女般優雅的姿勢,嘆著氣擰乾頭髮。
茉莉深深地看著她,像是要把她的面容映入心中。
「我會轉告伊羅,妳可以走了。」
芙妮塔走了幾步,卻停了下來:「我們的宿舍就在附近,妳要不要跟我回去換衣服?」
茉莉安靜了約莫十秒,「伊羅不在。」
「要是茉莉就這樣壞掉了,太可惜了。」芙妮塔小心翼翼地擦去茉莉臉頰上的水滴。
「……好。」
芙妮塔帶著茉莉回到住處,讓她換了套乾淨的衣服,並親自送她回到伊羅的人偶街外,就真的如她所說,只是為她換裝。
茉莉本以為她是個心機深沉的少女,為了成為安息者,不擇手段。如果芙妮塔為了博取伊羅的好感想對她友善,證明她很聰明。這溫柔來的正好,茉莉也不討厭。
直到芙妮塔離去之後,她才發現,她五百年來累積的識人能力罕見地出錯了。
答案出乎意料地單純,她對茉莉地溫柔確實有目的。但根本目的,還是因為對人偶的迷戀。也就是說,她跟伊羅是同類。
「我回來了。」
工房的主人仍維持著她出門前的姿勢。
黑髮碧眼的青年有跟萊恩類似的輪廓,只不過,比起常笑的萊恩,臉上的線條僵硬,瀏海也更長。兩人身形類似,最大的差距大概是沒有眼鏡,多了鮮紅色的耳扣。此時,伊羅以一種專注到近似虔誠的姿勢,調整人偶的右腕。
「歡迎回來,妳回來晚了。」他頭也不抬。
茉莉將濕透了的點心放在桌上,「雨傘被搶走了。」
「被搶走了?」
「兩個紅頭髮的孩子做的,看樣子是貴族。」
伊羅終於停下動作,察覺茉莉身上沒有淋濕,終於露出驚訝的表情。「誰幫妳換了衣服?」
「是個可愛的女孩,叫芙妮塔.盧比,她想成為安息者,希望能夠跟你見面。」
伊羅的表情凍結,好陣子才發出「啊」的驚嘆。
「她就是這一屆的畢業生吧?路過巴基斯塔的時候,我稍微測試過她的實力。前幾天也在地下室碰到她。」
「說起來,莫尼特老師是不是為她寫過介紹信?」茉莉問。
伊羅終於想起了莫尼特老師的介紹信,他對那封信印象深刻。
「她就是那個沒辦法詠唱讚歌,卻想要替人偶送行的人。」
週末,芙妮塔依約帶著紳士先生前往幾個街區外的派伊森家。
帶著微笑的萊恩前來應門。他穿得比上次見面時休閒一點,襯衫的釦子扣得亂七八糟,頭髮因為沒有梳理好而亂翹。
「午安,芙妮塔。」
「你好。」芙妮塔必須很努力,才能夠將視線從亂翹的頭髮移開。
兩人在門口寒暄了幾句,聽見茉莉道:「別站在門口,快點進來!」
「好啦——」萊恩對芙妮塔比了個「請」的手勢,引導她進入屋子。
出乎意料的是,客廳內卻沒有伊羅的身影。她驚訝中帶著失落,也許他是來遲了些?
「不用找了,伊羅還沒到。」
萊恩從芙妮塔手上接過紳士先生,將他放到專為紳士先生準備的沙發上。紳士先生以嫻熟的調整了個坐起來舒服的角度,推了推單邊眼鏡。
「伊羅還沒起床?」
萊恩聳了聳肩,「那傢伙昨天還忙著跟他的靈感女神纏綿,八點多才睡。」
「八點……是指早上八點?」
「是的,伊羅是夜行性生物,就像吸血鬼。」
「我們就邊等邊吃點心。這是我的自信之作!取名叫做海洋之心!」
萊恩將藍紫色半透明物體推到芙妮塔面前。頗有彈性的食物還誘惑地晃了晃,握在手上的湯匙卻遲遲下不了手。
「不就是藍色的果凍?」莫尼特老師說。
「這是伊羅指定的口味。」
芙妮塔想起書上寫著,獵人會放魔獸喜愛的香氣吸引牠們離開巢穴。伊羅也是這樣嗎?
他們來得比想像中晚。話題由果凍轉到最近公會的事項、關於結界的事,芙妮塔覺得無聊,在茉莉建議下,打算去書房找點書閱讀。
「為什麼妳在這裡?」
那是種如嚴冬般冰冷、不帶善意的聲音,聲音帶著初醒的慵懶。
微暗的燈光下,黑衣青年慢慢走出陰影。模糊不清、曖昧不明,猶如只能存在於陰影中的獨特氛圍。他的頭髮略長,遮蓋住耳朵,只有鮮紅色耳扣從頭髮的縫隙反射出攝人的光。
「伊羅,她是我們的客人。不要用這種口氣對她說話。」茉莉說。
伊羅稍微蹙眉,「就是說我沒得拒絕。」他品評般地看著芙妮塔,就好像商人看著貨物。
「大家都想讓我見妳,這反而讓我覺得討厭。」
芙妮塔立刻確定,她第一次見到的並非萊恩,而是伊羅本尊。他們是很像,但氣質完全不同。若說萊恩像陽光般溫暖,伊羅就像月光般穩重又冷淡。
伊羅是美男子,那股彷彿永遠也沒有睡飽的、初醒野貓那樣的神韻非常吸引人。如果他能夠稍微收斂一點帶刺的敵意,芙妮塔會對他稍微有點好感。
「也許我該為此讚美妳?」伊羅不帶情感地說。
來訪前,莫尼特老師說,伊羅會讓她感到不愉快……說的就是這種敵意嗎?
「聽說妳幫了我的茉莉?」
我的茉莉。伊羅的用詞似乎正在證明旁人對他的評語不完全是誤解。
「是的。」
幽微的燈光下,他的神情隱藏於黑暗中,像是野獸鎖定了獵物。
「我不想欠妳人情,妳想要什麼?」
這話直接過頭,芙妮塔愣了愣,「我不是你的敵人。」
「那是妳的意見。」
伊羅比萊恩更高一些、身材也更加纖瘦。他一身喪服似的黑色金邊襯衫,扣子隨便地扣了幾個,頭髮懶懶地垂在肩上。他的穿著、神情給人頹廢又隨興的印象。
「我幫茉莉是為了讓她開心,不全是為了見你。」
伊羅不明顯地略抬嘴角。他的視線穿透她,落在茉莉身上。
「茉莉,妳怎麼想?」
呼喚茉莉的口吻非常溫柔,不須細究便能感受到兩者之間的溫度差。
「就給她個機會。她是黑曜石,又幫過我,這是她應得的。」
「為了避免浪費彼此的時間,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我一點也不想跟妳成為朋友……」
芙妮塔皺眉。出乎意料的反抗竟然帶起伊羅的笑容。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知道妳是美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無條件地對妳感興趣。」
芙妮塔被伊羅的態度激怒,忍不住反唇相譏:「我知道你是美男子,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無條件地對你感興趣。」
「希望我跟妳成為朋友的,是莫尼特老師那個禿頭對吧?沒用的,不要浪費時間了。」
「莫尼特老師只是頭髮有點少。」
伊羅無視芙妮塔的抗議,「他還會說,我對妳態度會很差,但鼓勵妳跟我好好相處。妳希望成為安息者,自然沒有拒絕的理由。但我有,我討厭被暗算。」
芙妮塔不喜歡他那種好似掌握一切的口吻,對他這種事先拒絕的方式也相當感冒。她壓抑著內心的不快,不斷說服自己必須忍耐。
……
「我會答應妳一個要求。說吧,妳想要什麼?」
即便內心充滿憤怒,芙妮塔仍舊壓抑著不快:「我想親自替聖者送行。」
那張有如人偶般精緻、淡漠的表情終於被擊碎,伊羅露出明顯驚訝的表情,「妳是說,妳手中有聖者?」
「對我來說,他是接近哥哥的存在。他叫弗洛,不是我的東西。」
「弗洛是……結界的聖者?」
「是的。」
「我懂了。但是,以聖者為對象很辛苦吧?」
光憑這些線索,伊羅就猜出了芙妮塔想成為安息者的原因。
不需要冗詞贅字,也不需要煽情的話語拼湊相處的記憶,伊羅就這樣理解並接受了她。即使伊羅顯得驚訝,卻沒有太多反感。芙妮塔不大願意地承認,他們是同類。
雖然伊羅態度惡劣,但是,芙妮塔還是忍不住想——能被理解真是太好了。
伊羅突然笑起來,收斂起對芙妮塔的敵意,「我想見聖者,妳想成為安息者,我們利害一致。我想要回帝都找我的父親,為此,需要聖者的幫忙。我們可以合作。」
咕嚕咕嚕。
煞風景的咕嚕聲響了起來,聲音來自面前的美男子。
伊羅絲毫不感到尷尬,「我們邊吃完飯邊說?」
兩人回到餐廳,伊羅自然地在萊恩替他預留的位置坐下。萊恩聽見他肚子咕嚕叫,將一匙果凍餵到他嘴邊。
「你們怎麼會一起出現?」
「在走廊上碰巧遇到。」伊羅回答,順從地吞了口果凍,「話說回來,那天在地下室脫我衣服的就是妳吧?」
那瞬間,時間好像靜止了。不知道誰手上的餐具落在桌上。
芙妮塔有股想死的衝動,不知道應該捏死伊羅還是捏死自己。她像是被拷問的犯人,在眾人驚訝中帶著奇妙讚許的目光下,艱難地擠出答案:「對,是我。」
「那是怎麼回事?」
「前幾天去公會,我為了躲開會長跑到地下室的倉庫。本來在地下室睡覺,結果……」
「芙妮塔,我是希望妳跟伊羅好好相處,可是……」紳士先生捧著心臟,做出害羞的表情,「這有點太快了。慢慢來怎麼樣?」
「莫尼特老師,不是你想的那樣!萊恩,救救我!」芙妮塔向萊恩求救。這個只有外表看起來友善的青年,雙手抱胸地欣賞芙妮塔困窘的表情。他甚至還落井下石。
「原來妳是為了這件事情道歉,真是人不可貌相。」
如果可能的話,她想要就這樣奪門而出。
「沒關係,我原諒妳。」伊羅大方表示。
芙妮塔理解了伊羅原諒背後的涵義,因為他們現在有某種程度的合作關係。這舉措在其他人眼中就曖昧至極了。
「伊羅,她是你喜歡的類型嗎?」
伊羅看了她一眼,「當然是,不然就算在睡覺,我一定會打她。」
「請別再說會讓人誤解的話了!」
「我不是在恭維妳,我說的是事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