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者】第二章、擁抱詛咒直到墮落深淵為止 (2)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2. 夏之公主‧茉莉
芙妮塔計畫是在協會工作一段時間,再透過莫尼特老師安排一次合乎禮儀的拜訪,送上中規中矩的禮物,儘可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不,不對。即使對方也剛好黑髮碧眼、穿著德曼的煉金師披風、年齡約二十歲,不代表他就是萊恩.派伊森!
……
芙妮塔再次確認工作筆記上的署名。上面寫的果然是派伊森,不是什麼派尼森或者派森之類的文字。
不行,自我欺騙果然還是有極限。
芙妮塔一臉憂鬱地翻閱神術的書籍,卻不自覺地抱著肚子。睡前,莫尼特老師透過紳士先生聯絡她,詢問了第一天工作的狀況。
「妳身體不舒服嗎?怎麼一直抱著肚子。」
「因為太緊張,有點胃痛。」
紳士先生居然從身體裡面拿出一盒藥劑,遞給她,「吃白色的那顆。」
「謝謝老師。」
怎麼辦,應該跟莫尼特老師商量嗎?芙妮塔忐忑不安。
不,不行,絕對不能直問。好吧,換個問法。好比說:老師,如果你被陌生人脫了衣服,你會怎麼想?
這問題太具體了,應該換個方式。好比說,確認對方的身分。
「莫尼特老師,萊恩.派伊森在哪裡工作?」
「當然是人偶師公會啊!」
芙妮塔假裝若無其事,心臟卻撲通撲通狂跳,「我昨天好像看到了類似的人,他是不是比凱因高一點,很瘦。」
「哦,那大概是萊恩了。妳覺得萊恩怎麼樣?」
「怎麼樣?」
紳士先生咧嘴笑了,「大家都說,萊恩是個不輸給哥哥的美男子。」
芙妮塔覺得胃更痛了。
當晚,芙妮塔輾轉反側,完全無法睡好。
……不行,果然還是去道歉吧!
她特意提早抵達人偶公會,玫瑰對芙妮塔眨了眨眼睛,「早安,芙妮塔。妳看起來好像很累?」
「早安,玫瑰。能幫我留言給萊恩.派伊森先生嗎?」
「可以啊。不過萊恩晚一點才會過來哦?」
「沒關係。」
玫瑰突然壓低了聲音:「我聽說妳想成為安息者,所以必須去見伊羅。我這裡正好有伊羅的情報,想知道嗎?」
玫瑰停下抹指甲油的動作,她將指甲油拿給芙妮塔,對她伸出手。
「幫我塗。」
芙妮塔乖乖替她塗上指甲,玫瑰道:「我可以偷偷告訴妳茉莉姐姐什麼時候會出來。」
「茉莉姐姐‥‥…是說夏之公主嗎?」
「夏之公主」特指一直侍奉伊羅身側的照護人偶,是芙妮塔在學院那只人偶的原型,也是天才人偶師伊羅.派伊森的成名作。除了精緻脫俗的外表、慵懶又迷人的嗓音,少女巧笑倩兮的肢體語言、優雅的儀態、迷人的香氣,才是她被稱作夏之公主的原因。
「她也是伊羅傳說中的愛人。」玫瑰細細地看她的表情,「妳居然不覺得噁心?」
「靠近美麗的事物是人類的本能。」
「不愧是黑曜石的人偶師,果然不是正常人。」
「我就把這當成讚美吧。」
「萊恩今天也會來協會授課,妳就留到中午,我幫妳預約。」
「也」的意思是,昨天也來過?
芙妮塔努力不要讓自己看來太動搖,「拜託妳了。」
芙妮塔謝過玫瑰,忐忑不安地開始工作。
……
第二天終於脫離無聊的紀錄工作來到工房。
今天的工作是修理人偶。差不多的香料、類似的素材,只不過材料比學院內齊全了好幾倍,工作量也是。
前排幾個修好的人偶都顯得有些敷衍,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專業人偶師的成品。該不會……
芙妮塔內心剛浮現起不祥的預感,便聽見尖銳的少女聲音。
「這可都要感謝我啊!如果不是我……」
艾蜜莉炫耀似的聲音遠遠地傳來,芙妮塔沒能克制嘆息。
「哎喲!看看這是誰啊!」
芙妮塔沒抬起頭,彷彿沒看見他們。卡爾朝她走來,一把揪住芙妮塔的單邊馬尾,「不會打招呼嗎?」
「早安,卡爾.洛洛特大人。」芙妮塔面無表情地仰望他。那雙藍色眼眸很冷,很尖銳,好像能劃開空氣似的冷酷。她微微嘆息,「這下你滿意了嗎?」
這口吻不卑不亢,考慮到現狀,她的口氣甚至算是溫柔的無奈,好像大人看著小孩無理取鬧。
卡爾不由得鬆開手。
「好了,卡爾。不要讓會長大人丟臉。」
卡爾悻悻然收手,艾蜜莉毫無歉意地說了「抱歉」,領了卡爾與凱因兩隻小雞,就挑了離芙妮塔遠一點的桌子。
凱因路過芙妮塔身側時,低聲說:「抱歉。」
啊啊、已經不行了,忍耐到了極限。累積四年的怒氣終於滿了出來。
芙妮塔罕見地多說了一句:「你總是道歉,但是,這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凱因像被打了個巴掌那樣,臉色難看至極。
「芙妮塔,萊恩來了!」
玫瑰拽著芙妮塔的手,讓她留在協會的會客室。
「我去叫他,妳等一下!」
「等——」呼喚聲沒能留下玫瑰,紅髮的美女人偶很快消失在芙妮塔的視線中。
芙妮塔深呼吸好幾次緩和情緒,大腦一片混亂。
秒針只轉了三圈,卻像永恆一樣漫長。
「妳找我?」
聲音從身後竄出,芙妮塔猛然回頭,正好與那張笑臉四目相接。
「抱歉嚇到妳了。我是萊恩,派伊森。」
褐髮碧眼的青年以爽朗的聲音對芙妮塔打了招呼,乾脆地坐在她對面。依舊是端正地讓人印象深刻的容貌,氣質比初見時溫柔一點。他的髮色並不是芙妮塔以為的黑色。
是因為帶著眼鏡的緣故嗎?芙妮塔卻覺得他的容貌跟印象中有點不同。
萊恩頗有學者氣質,也穿著德曼的披風。
「您好,我是芙妮塔.盧比。前天開始在公會工作。」
不只外貌,此刻萊恩說話的口吻也跟印象中大相逕庭。
萊恩的聲音清澈、咬字精準,帶著一種溫文儒雅的學者氣質,「我知道妳的事。妳是我跟依萊之後唯一的黑曜石。」
他饒富興致地盯著芙妮塔的臉,但那不是帶著審視或者評判的視線,而是有些許懷念的注視。
「妳跟芙蕾雅長得好像。我們小時候應該見過幾次,妳還記得嗎?」
「抱歉,我不記得了。」
相較於芙妮塔的緊張戒慎,萊恩神態自若,「也是,妳那時候才七歲還是八歲,不記得也是正常的。妳找我有什麼事?」
芙妮塔深呼吸數次,做足心理準備。
「我想為了昨天的事情向你道歉。」
萊恩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卻沒回答。
「我想大概沒關係。」萊恩露出一個難測的微笑,「我聽玫瑰說妳想當安息者,需要我幫忙嗎?」
「玫瑰說,可以請茉莉幫忙,我想先自己試試看。」
芙妮塔在萊恩不算贊成的表情上看見了否定,他認為不會成功。
「以下的這些只是個人意見。我想妳也許聽過,也許沒聽過……」
萊恩喊了玫瑰,讓她倒酒,給了芙妮塔紅茶。
「安息者是為人偶送行的職務。但是,如果只是有想要送行的對象,未必要成為安息者。安息者比其他人偶師更迷戀自己的造物,不論是莫尼特老師或者伊羅,他們都迷戀自己的造物,自願掉進人偶的詛咒中不願清醒。」
芙妮塔看得出,萊恩這番話不只是對她說的。
心甘情願地被人偶詛咒——試問,還有誰比人偶王子更適合這樣的形容呢?
「既然妳是芙蕾雅的妹妹,也算是我的朋友。我打從心裡勸妳不要成為安息者。」
「為什麼?」
「我不希望妳變成第二個伊羅。」
芙妮塔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雖然覺得他很多管閒事,卻感謝他的誠意。兩種情緒在內心衝撞。心底深處感到細微的、難以言喻的情緒。她細細思索著,從紊亂的情緒中找到原因。
看見萊恩的表情,她終於明白了——萊恩覺得她錯了。
她也認為萊恩錯了,無關擁抱詛咒或者選擇仰望世界。無關信仰與堅持。正因為他很聰明、正因為他跟伊羅很熟悉,所以他在勸芙妮塔的時候,無可避免的造成了反效果。
萊恩雖然是伊羅的弟弟,但他對身為人偶師、身為安息者的伊羅恐怕知之甚少。
人偶師就是一群知道前方是深淵,還是想要往前走的羔羊。只不過,他們與被迷惑的人不同,是自己跳入深淵。
萊恩這番勸說,讓她對伊羅更感興趣了。
「謝謝你。」
萊恩笑了一下,舒緩了空氣中緊張的氛圍。
「我還是會幫忙送信。至於安息者的事情,還請好好考慮。」
萊恩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歡迎妳來到人偶師公會。」萊恩離去之前,稍微停下了步伐,「對了,妳週末有空嗎?我週末找伊羅來家裡吃飯,妳也帶紳士先生一起來吧?」
「可以嗎?」
「當然,妳是芙蕾雅的妹妹,也算是舊友了。還是妳有其他安排?」
「不,我通常都有空。」
「妳還挺積極的。」
芙妮塔假裝沒聽出萊恩話中的揶揄,微笑道:「積極是我的優點,請務必讓我加入。」
「好啊,那就週末見,平民的公主殿下。」
「週末見。」
如果萊恩知道她的暱稱,理當知道她討厭被這麼喊。記得芭芭拉曾說過,萊恩的性格比伊羅好多了。真希望這不是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