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失落的?妳應該高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什麼好失落的?妳應該高興!
今天一大早就在下雨了,雖然不大不小但是也不適合去散步,因為還須要騎車一段距離,這麼早就有點危險,因為車子都會加速,比平常更快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直接等到六點多來光顧早餐店,一進門老闆娘又不給我點餐了,我就轉頭跟老闆點餐,然後回頭看看老闆娘要做什麼?
她劈頭就問我在前公司做多久?16年左右!那為什麼離職?撐一下就可以退休了。原來她是為前公司現在的發展在後悔離職了。
我因為當時老爸生重病,家人決定大家排班看顧,因為這看起來會比較久,早上不知道為什麼老爸突然很清醒,跟父親報告晚上去上班,放假再來照顧他,老爸就一直不要我離開,一直在那說五四三,可是我還是離開了。
結果老爸下午就離開了,原來這是人家說的迴光返照,老爸當時極力要我留下的原因在此,當時他的話如今刻在心中,「工作後面還可以做!現在陪我一下都不行?」痛啊!這時竟然發現以前陪他一起的時間是零。加上工作壓力超級大沒有一點快樂的時候,所以就離開了。
我本來要回家了,她就在打算盤一樣的說,如果當時花錢讓小孩提前去讀書,老人家找外籍看護就好了。我心想糟糕了就留下來,先給後面帥哥結帳,因為他找半天皮夾沒找到,想跟老闆娘商量一下。
帥哥很盧,他只想用身上所有的錢買早餐,老闆娘當然不同意,要他直接把早餐拿去吃,明天再來結帳,讓他記帳先,結果兩人在那盧很久,最後還是老闆娘的話打動他,『早餐一定要吃飽』,沒體力怎麼工作?可是我聽著那老闆娘的話,好像她請他吃就完了,可是老闆娘都沒說出來。帥哥有必要嗎?你貴賓吔~人家刷卡,你和我一樣刷臉吔~不好?出門不用帶零錢。
換我後立刻說,人兩隻腳,錢四個角,人跑得贏錢?當然要用錢追錢才能得到。錢是永遠不夠用的,剛剛好就好了,賺錢不就是要陪家人?工作和家人要取得一個平衡。我自己就全程參與小孩的成長,我最富有不是嗎?我是這麼認為的。
老闆娘語塞的點頭同意,老闆則是暗中跟我按讚。反問老闆娘擁有哪一個最富有?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永和豆漿
風城小狗
202112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正的防疫小尖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竟然是舊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老婆健康不能賴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技術的依靠是大量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的記憶力真恐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籃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洗冷氣有什麼好處? 在香港炎熱的夏季,冷氣機已成為每個家庭的必需品。然而,許多人忽視了定期清洗冷氣機的重要性。事實上,定期清洗冷氣機不僅能提升其運行效率,還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延長冷氣機的使用壽命,並節省能源。本文將探討洗冷氣的幾大好處,以及如何解決一些常見的冷氣機問題,如冷氣結冰、冷氣機嘈和冷氣機發霉。 洗冷氣能提
avatar
jason chan
2024-06-11
ESG 對我有什麼好處?這篇文章是一個認識 ESG 的入門途徑。本文探討ESG與個人的關係,能帶來的好處,並期望讓大家瞭解ESG其實與每個人的距離很近、容易實踐。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4-02-21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啊?日本最美校園北海道大學半日遊!我記得看過一個對旅遊的形容,「就是從一個自己活膩的地方、到一個別人活膩的地方。」雖是帶著比較詼諧逗趣又略帶誇張的成份在內,不過仔細想想,形容得相當傳神及到位。 2023年為期21天的日本散心之旅,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的來到北海道大學參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1-03
上學有什麼好哭的,我被笑肥都還沒哭我沒有鄙視,我真的好奇我們等下不是會下課然後就可以回家嗎?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3-12-09
avatar
MAGPAI🕊️
2023-11-12
[給上頭的信#08]在家洗失敗的和服應該怎麼處理? 親愛的上頭: 你好,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寫信來的⋯⋯我在網上購買了三件二手的和服。不過,因為它們的氣味都有點大,所以我便在家裏試着洗了⋯⋯但洗過後它們都有不同的情況。有一件掉色了使整件衣服的下擺都變了色。另一件好像尺寸上縮水了, 感覺表布和裏布長度不一樣所以皺皺的。我三件的和服都是有裏布的那種,布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12-18
Fed 減碼購債後,什麼是好投資;哪些是你應該要避開的|鬼宿投資備忘 #馬克・吐溫「歷史不一定會重演,但總會驚人的相似」相同的貨幣政策,只會帶來相似的經濟效應,過去如此;未來如此。這不是 Fed 第一次執行「減碼購債」瞭解上一次 Fed 這麼做的時候,資本市場發生了那些事,肯定有助於未來的投資佈局,跟著鬼宿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10-28
每個人都應該有個自己的部落格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斜槓人生的夢想太遙遠。這是一步一腳印的起點。 為期六週的社群大數據行銷實作班結業,就讓這個部落格成為課程結束的成果,也成為未來「展示學習成果」的開始。   寫部落格,作為創作的一種,讓我有些害羞。 不同於日記,或者讀書筆記,可以自得其樂,可以自由塗鴉。 寫給他人看的文章,因為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妳心裡的婚禮小管家應該是什麼樣子呢?​先跟妳說好,解封之後我想預約妳們的未來。看完之後就可以準備來最美的西式婚禮場地場勘了唷!大家應該比較難接收到婚禮小管家的分享訊息吧,大部分都是攝影錄影、婚紗、新秘的推薦,因為這些是第一眼直接被看見的,妝感呈現的細膩度、照片捕捉的瞬間好不好看等等等等。​​婚禮小管家應該是什麼樣子從谷歌找不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Monikas
2021-07-21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