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分析(2) - 乙太幣(ETH) : 價值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乙太幣 (ETH) 做為乙太坊 (Ethereum)的使用貨幣,此篇我們就來看看乙太幣的價值在哪?
1.乙太坊的主要交易貨幣:身為乙太坊的主要交易貨幣,想把智能合約放到乙太坊上面就必須繳交乙太幣,這也就造就了乙太幣不可或缺的重要價值,乙太坊愈活躍,乙太幣就會愈有價值,讓乙太幣現在已經是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了。
2.市值:目前乙太幣的市值為4674億美元,流通量為118,804,120個乙太幣,市值的高低也就代表著此加密貨幣有一定的價值存在。
3.龍頭:沒錯,乙太坊可以說是智能合約的龍頭,整個智能合約應用是從乙太坊開始的,目前很多的知能合約應用都是Copy乙太坊的,所以說乙太坊是整個智能合約應用的龍頭確實是當之無愧的,而做為它的交易貨幣,當然也就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4.熱門應用:乙太坊上面有太多熱門的應用,這部份也讓乙太坊聲名大噪,這也就造就乙太幣的價值不斷的上漲,不過也造成了二個問題,一、就是乙太坊區塊鏈主鏈交易量大增,增加的數量遠大於能處理的量,所以乙太坊已經塞車很久了,二、是由於交易是需要Gas fee的,也就是手續費,但乙太幣由於乙太坊的太過熱絡,所以乙太幣也不斷的上漲,Gas fee也就愈來愈貴,貴到一筆交易要花十幾塊美金,這兩個問題讓乙太坊基金會不太不快點要推出乙太坊2.0來解決這兩個問題。
熱門的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
📷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
土地標天價的區塊鏈遊戲《Decentraland》
📷區塊鏈遊戲《Decentraland》
土地標天價的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
在The SandBox裡面有周杰倫的演唱會
5.不斷的進步:乙太坊在慶祝6週年的報告上面有說到,正在努力的發展Web 3.0生態,web 3.0是下一個網路世代,web 3.0更注重隱私,去中心化的架構避免大企業的壟斷,資源都拿握在少數企業手上,而是應該在每個使用者的手上。
由乙太坊上無限的應用就可以看出乙太幣的價值了,再加上乙太坊身為整個智能合約應用的龍頭,其價值就不用再證明了,身為寫程式的碼農,我是還蠻看好乙太坊的應用的,而乙太幣的價值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下篇我們來看看乙太幣和乙太坊的未來的發展。
有什麼想要了解或是不清楚的部份,歡迎留言和我分享,謝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隨,按愛心,我每週都會上新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宅D嘉
宅D嘉
有著十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喜歡投資理財,目前喜歡研究區塊鏈相關,了解虛擬貨幣投資或者是區塊鏈開發,喜歡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樂於分享我的理財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