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平安夜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夜妳來了,就站在我的面前,我選擇視而不見,繼續走著我的路。街道燈火通明,路上車不斷前行,妳還跟在我身後。妳眼中有我,我卻不明白妳為什麼來到這裡找我。
冷風又開始呼嘯,我停下腳步,抬首看著天空想了許久,還是把外套脫下來披在妳肩上,有種說不出口的情緒慢慢增長,妳那微笑未曾改過,我走在妳身旁,指尖不經意地碰觸,到最後直接十指緊握,彼此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
步伐不知道往哪裡,妳我兩人靜如海,內心卻像暗潮般洶湧。到了某處打轉,一步、兩步、三步,時間等不及先走,路燈熄滅,天空已漸亮,什麼話都能說,什麼話都說不出口,等待著黎明到來。
此刻到了分開的時刻,妳笑著鬆開了手,我卻有些不捨,呆望著妳離開的背影,我什麼都沒有說。妳走得越來越遠,我收起了目光,投向了漸亮的天空,星空的斑斕還未消散,眼中的妳亦是如此,只不過不在身旁罷了。
回到家後,梳洗一番的我再次出門,今日難得的休假沒妳的陪伴。街上人群稀稀落落,時間還很早,店也沒有幾家開著。從菸盒咬了根菸出來點著,裊裊白煙存在一絲想念,停留在某日還有妳的時候。
此刻雪輕輕落下,我仰望著天空,口中的白霧夾雜著過去,是否妳在某處也看到了雪?見周圍人都在驚喜的氛圍下,只有我輕輕嘆了口氣,繼續走在路上。不久來到昨日的公園,依稀還留著妳的香味,也有了說不清的感受。菸已成了灰燼,剩下的被我丟進垃圾桶,沒有任何留戀。獨坐在椅上,靜靜感受著不斷變化的溫度,拉緊圍巾不讓冷風入侵,想起妳昨天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猶豫躊躇;又有些期盼念想。
說不定誰都還沒放下,不管是離開的,還是駐足在原處的。沒多久雪還是停了,薄薄一層埋得了什麼?或許我們倆心知肚明。緩緩起身,拍落肩上些許白雪,離開我曾停留的地方。路上人流慢慢湧現,我如載浮載沉的小舟在飄蕩,少了妳相伴,我什麼都覺得不自在。又一根菸點燃,口吐白霧多盼望妳再出現,遁入人群,尋那丁點往日情懷,想想妳當時怎麼樣待我,我還想要。
眼淚緩緩滴落,睜眼只見潔白的天花板,搞不清楚狀況地向上伸手,看到幾根管子插在手臂上,我突然喘不過氣,用力地吸著氣,才發覺自己戴著面罩,身體微微地顫抖,眼睛睜得正圓,努力回想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過了一會兒後,兩位護士來到儀器前檢查各項數值後又離開了,而想張口說話的我卻發不出聲音,只能眼睜睜看著兩人離去。接著像醫生的人到了面前,輕聲說道:
「你終於醒了,你已經睡了好幾年了。等等通知家屬、檢查完後,就可以出院了。對了,今天是平安夜,跟你那年進來一樣。」
.
解釋可以到D卡上看ㄛ,記得追蹤按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爾天想
    思爾天想
    喜歡寫作,著墨於情感方面的文章居多,也有寫小說。 希望各位能追蹤我,多給我留言,讓我有更多的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