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寒夜而寫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彷徨漫漫長夜裡

我踽踽獨行在冷冽街道

縈繞身邊的是凜冽狂風

撕扯著我單薄的衣裘


夜沉沉地壓城 寒冷彷彿永無止境

我瑟瑟發抖 無處遮身

是什麼在遙遠燃起了一絲溫暖?

那絲暖意匆匆劃過街角


我追隨著暖意而去

來到了一間昏黃的小店

店中老翁手執鐵壺

細火慢燒著熱烘烘的湯料


我驀地看見窗櫺上雕飾著幾行字

"以溫暖守望流年,寒夜裡的一缕曙光"

我疑惑著老翁店的由來

他遲疑了下 開始敘說起往事


"年少時我也曾彷徨於寒冷長街

直到遇見她,那個為我點亮溫暖的女子

她眉宇間盡是孤傷

我情不自禁地被她溫暖了心扉


每當寒夜將臨

她便在街頭小攤溫一鍋熱湯

為那些孤寒流浪的人

撫平些許生命的寒冷


我整晚整晚的看著她忙進忙出

看著她細手在冷風中顫抖

卻不忍打攪她溫暖人間的堅持

只能静靜地為她增添些許溫火


歲月就這般辛酸流轉

直到有一天她行將就木

我才發現自己早已融化在她的溫暖裡

付出所有只為和她多一晌歡暖


如今她遠去

我只能將她的溫暖傳承下來

在這個世間

永不熄滅溫暖的小火"


老人說罷陷入沉默

我凝視著那小小的火燄搖曳

寒夜裡的一縷溫暖之光

足以溫潤整個世間

足以溫暖每個渴望溫暖的心靈

95會員
391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