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劇情聊天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年,我們的夏天》(韓:그 해 우리는;英:Our Beloved Summer)是韓國 SBS 的冬季新劇,於今年 12 月 6 日首播,台灣觀眾們可以在 Netflix 上觀看。
在這個即將送走 2021 的時間點,這部夏天的劇集播出了。
不知道是否是製作團隊特意安排,在冬天播出的夏日青春,總覺得在情感上有一種格外地衝突與和諧感。
雖然......我想其實 12 月份與 7 月份在宏觀的世界尺度下,並無任何差別,因為萬物都如常地運行著,即便在我們生命裡面留下不可抹滅痕跡的時間點,在宇宙的眼中也都是平凡而如常的。不過,在碰著熱水壺走出寢室房門,快步地抵禦冷風吹,只希望趕快回到寢室溫暖的位置,繼續看劇時,這些微妙的感覺應該還是有甚麼特殊用意的。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在講述國延秀與崔雄兩人的故事。
全校第一名要在什麼時候會和倒數第一名相遇、相互熟悉呢?
於是編劇把紀錄片團隊丟進他們的世界,讓一個驕傲且自卑的全校第一與總愛在樹蔭下讀書曬太陽的倒數第一名有機會一起拍紀錄片。
其實,這個紀錄片團隊本來應該不會出現在任何人的真實人生裡,我們唯一有機會和不同風格的人綁在一起的時間點,也不過是那短短的國小、國中與高中階段而已。
現在仍在讀大學最後一年的我,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有深刻體會。因為現在的我即便昨天在限時動態裡面對著摯友們說著年末告白,但我深刻地明白,在這自由的大學校園裡面,你很難再有和一個人,或者是一群人正大光明地綁在一起的機會。
更甚者,你會知道其實不是沒辦法綁在一起的,只是你看重的人的心裡,總是有比你更重要的人事物,所以你的順位會越來越後面,直到你也不在乎了。
**
扯遠了,回到劇情。
在這部劇裡面的紀錄片拍攝團隊就是這樣的存在,它讓延秀與小雄兩人可以繼續在一起。世界本來就是如此運轉,我們要是沒有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即便對於對方還有很多感覺、還有很多話想說,我們也無法說服自己更加地去親近對方。
小雄是如此,看起來是故意報仇才答應接下十年後的紀錄片拍攝計畫,實際上大概他的心裡也知道,他真的很想要這樣做,只是礙於兩人的分手與現在隔了五年沒有聯繫的關係,如果沒有一個充足的表面理由讓對方不會輕易逃走,那內心的想望可能也無法被實現,因為儘管對方不逃,你也需要說服自己去做。
人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生物。
***
從第一集看到第六集,我想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這部劇很值得看。
不管是追求細膩而美好的畫面感,或者是看膩了傳統愛情套路劇,看這部劇肯定能讓你找到不只一點點的內心觸動。
而那些觸動應該怎麼啟發,長成更大的樹呢?或許我們可以想想以下幾個問題。
我猜測,編劇、導演與製作團隊在《那年,我們的夏天》裡面,想要試圖丟給觀眾幾個問題,
真實世界裡面真的會有紀錄片團隊,可以讓我們邂逅一段本來不可能的緣分、讓我們挽回看起來已經在生命路途彼此越隔越遠的人嗎?
如果沒有的話,我們能做什麼?我們,能不能成為自己的紀錄片團隊?
今天先記錄到這,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人,如果是看過劇的朋友,對我上面的內容能有一點共感或想法;如果是沒看過劇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
(認真地說,不虧,不過要小心,第六篇直接戳到我內心最柔軟的一塊,難過得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就這般活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聊團喵喵叫第03期|那年我們腦補嗑瘋了的CP這篇介紹了作者特愛的腦補CP清單,包含了動畫和戲劇部分,介紹了10對動畫和10對戲劇的本命CP。充滿作者對每對CP的深切喜愛和詳細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6-19
    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壯遊初體驗-我的推薦: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瘋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婆,白沙屯媽祖婆)。 雖然無法全程九天八夜地跟隨繞境,但我可以分段伴隨。  (第一段起駕,第二段祝壽大典,第三段回鑾) 以下是我的第二段「祝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4
    尋鴨記 -「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小鴨」 與黃色小鴨再相遇 記憶中的黃色小鴨回來了!!2024 高雄燈會不僅讓記憶中的黃色小鴨回來,並讓黃色小鴨帶著另一隻同伴游回愛河,一起見證高雄 10 年的蛻變。此時在高雄市區各處都有小鴨身影。就讓我們出發一同前往尋找黃色小鴨.... 各處都有小鴨身影~ 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表示,靈感來自小時候在浴缸裡玩耍
    Thumbnail
    avatar
    佾羽
    2024-02-22
    崔宇植二搭《那年我們的夏天》編劇李娜恩,和朴寶英在《Melo Movie》中交織出一段對於電影夢想的故事崔宇植二搭《那年我們的夏天》編劇李娜恩,和朴寶英在《Melo Movie》中交織出一段對於電影夢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22
    你還記得那年的我們嗎?大四下學期,曾經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猴子林出了車禍,在醫院必須靜養幾個禮拜。 去看猴子林的時候,我帶了雞湯。他瞪大了雙眼,「這不是你煮的吧?你不是連煎蛋都不會?」 我不理會他,面向窗戶,把窗簾拉了上來。室內頓時一陣明亮。 猴子林一邊喝著我燉的雞湯,腸子暖了心也軟了,撒嬌地說,「真好喝。」我們又閒聊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10-30
    剩下的盛夏—《那年,我們的夏天》EP.1-219歲的初夏,她與他因為紀錄片而交織的命運,讓夏天開始別具意義。 29歲的盛夏,分手後的兩人再次被兜在一起拍紀錄片,原來他們的夏天還沒有換季,依舊是盛夏。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2-14
    玩墨聊天室-那些我們沒演過的電影情節   在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其中一個情節,就是主角之間的錯過。想像主角A在月台上,主角B卻在火車上,兩個人眼神中帶著震驚、不捨,在扼腕中目送對方離開。偶爾會搭配主角A在月台上狂奔試圖追趕那絕對不可能追上的列車,以此表現他的不捨跟深情。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11-29
    那年夏天,那杯草莓聖代,那些你我的趣事夏天來了,又即將面臨那股流著汗,黏TT的全身,總有那麼點不舒服,豔陽的天空下,比起冬天的冷空氣,就是可以穿著清涼又透氣的衣服,讓自己可以涼快一點。  「草莓聖代」,是我人生熱愛的一項甜品。 而且就只能「草莓」口味,那是我最最最愛的單一選擇。  心情不好的時候,吃甜品可以讓心情變好,這點我很相信,而我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8-03
    [是嗎?我們沒有相愛] :那天,是我以為的第一個愛情!那天,我收到了你寄來的一個大包裹。 開心地打開~~~ 裡面全是我寄給你的信!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1-27
    我會戴上耳機,聽著那首我們的歌,然後在你墳上起舞──《85年的夏天》故事以倒敘的方式,除了一寫屬於少年們的夏日戀曲,更是在影片一開始就劈頭告訴你,「這不只是一個戀愛故事」、「如果你……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