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 / 從相愛相殺到互相治癒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劇標題《그 해 우리는》,日劇標題為韓文直譯《その年、私たちは》。
天才高傲的女主角與個性軟萌的男主,注定失戀的男二以及開料理店的閨蜜跟喜歡男主卻無法告白的女二...角色們的設定非常符合我心中的「韓劇」。
金多美與崔宇植繼《魔女首部曲:誕生》後二次合作。在《魔女》中呈現相殺狀態的兩人,在本劇中是「相愛相殺」(笑)
導演以「紀錄片」的方式將藏在美好初戀底下的的現實一一挖出,透過視角的切換彌補了當事人的心中的缺憾。可能我看過的美日韓戲劇作品真的沒有很多,所以對自己來說,這樣的演出手法很新鮮,也很令人期待下集會以什麼視角切入。
『那年我們的夏天』光看預告片跟海報,會以為是一部描寫初戀悸動與經過時間淬煉後的哀愁,可以輕鬆看著主角們相愛相殺最後迎接完滿大結局的作品,但事實證明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雖然這是一部愛情劇,但最吸引我看下去的並不是小雄與延秀的分分合合相愛相殺,而是家庭跟自我療癒的部分。或許每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地方!以不同角度看每件事情雖然嘴上容易,但實際做起來真的很困難。好好面對自己、接住自己、對自己負責真是太重要了。
另外,崔宇植跟金多美的CP感真是太棒了,希望還有機會繼續三搭!還有默默的覺得宇植跟大野智蠻像的,都是包子臉跟垂眼,真的很可愛!
Oo!
Oo!
我是Oo! ,來自高雄,目前旅居東京並進行文字設計 ( typography ) 創作活動。由於工作的關係,也經常收看日劇、韓劇、美劇等各國製作的戲劇影集。這裡將會收錄我的文字設計創作歷程以及影集感想,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