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務管理的這條路-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年,那年我結束了在中華航空一年的實習,那年我也面臨了所有大學生都將會面臨的抉擇: 繼續升學or出社會?
  就讀外語系的我,在面對逐漸不多的大學時日其實內心是很徬徨無助的,因為我不想和系上大多數人走一樣的路,我不想當老師、我不想到外商公司,我也不想繼續讀研究所。我總覺得那些職業不適合我,並無法滿足我內心對工作的嚮往。
  結束了在華航實習後,我從高中時起的地勤夢算是被打碎了。即使我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但我卻更加的確立了一件事─我喜歡在機場工作的感覺。我覺得機場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它匯集了不同人種、文化、語言,最吸引我的還是那碩大環境以及來自各國的飛機。
  人們常說,「上帝關了一道門,必會為你留一扇窗」,在畢業時我無意間地在Youtube 上看到了「一日松山機場航務員」的影片。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一個職業是航務管理員。它一直存在,但是知道它的人太少了。我發現自己深深的被航務員的工作內容吸引住了,它猶如是浮木般給了我新的人生目標。而我也因而開始了航務管理的準備人生。

【航務管理相關的影片】

這些都是我當初在了解航務管理時給我很大幫助的影片,分享給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6內容數
對於想考民航特考的人給點幫助, 對於航務管理有夢想的人指一條明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泰航紫色的商務艙迎賓飲料叫做紫羅蘭微風!好美的名字!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泰航商務艙也有招牌迎賓飲料! 這款紫色的泰航商務艙迎賓飲料有個很漂亮的名字! 那就是叫做「紫羅蘭微風」! 我沒搭過泰航也很想體驗一次! 我很愛紫色! 所以很愛紫色系的泰航! 泰航的飛機塗裝也很美! 整個夢幻到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20
華航的商務艙飛機餐也是具有一定水準!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華航的商務艙飛機餐也是具有國際水準! 這是2017年華航台北往返香港航線的四種不同口味商務艙飛機餐! 先不說味道! 光是賣相就贏過許多航空公司! 華航是我最愛的航空公司! 這次出遊是帶爸媽體驗華航商務艙! 大家都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9
專業遊戲代儲服務:帝國手遊代儲網為您保駕護航遊戲代儲的重要性與需求 遊戲代儲作為一種專業的服務模式,在當今遊戲產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隨著遊戲的不斷發展和進步,越來越多的玩家希望在遊戲中快速達到目標,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 然而,有時候玩家本身的能力有限,難以完成某些任務或取得特定道具,這就需要遊戲代儲服務的幫助。 帝國手遊代儲網作為專業的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5-13
台灣果乾禮盒推薦 | T86悅察苑-午茶蒔光禮盒 | 華航購物網、機上伴手禮 |辦公室下午茶首選 | 自然栽種農法,品嘗下午茶時間,和家人們一起品嘗「T86悅察苑」 ;這款果乾禮盒,通過ESG、SGS、HACCP、ISO22000、清真認證,以及農藥殘留檢測、有機認證;嚴格挑選臺灣在地好滋味,最高品質篩選入口美味。道道繁工與獨家專利技術,品質保證更能守護健康;讓每一口都可以品嘗的安心、良心農夫的自然栽種農讓台灣特有的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5-07
長榮航空長程航線商務艙的迎賓詩卡活動我不買單喔!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長榮航空長程航線商務艙的迎賓詩卡政策我其實不買單! 要空服員署名在迎賓詩卡上真的很曖昧! 為此已經有空服員被表錯情的男性旅客搭訕了! 希望這項政策可以趕緊停止! 不然我暫時不會想搭長榮航空的飛機!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25
如果「城中城」這樣的大樓要成立管理委員會,將會是場艱苦的戰鬥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奪走46條人命,舉國震驚哀慟,在消防法規逐漸完善的2021年,還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災,暴露了在台灣還是有很多弱勢族群住在違建或危樓的殘酷真相。成立管理委員會不是萬靈丹,但是絕對是正確的第一步,請大家支持內政部的政策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10-17
網路時代的帳戶管理術!Paypal帳戶被盜的處理與預防 今天早上打開信箱,發現Paypal寄來了兩封信,分別是「您已經變更密碼」和「您新增了一個電子信箱」。我就知道,帳戶又被盜了。 Paypal是多數海外購物時所使用的第三方網站,但是它的安全性真的很不可靠。 Paypal是我所使用網站中帳戶最容易被盜的一個,從我開始使用至今應該有六年,幾乎每年都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8-26
這不是封城的自我管理現狀這些詭譎的景色,可能是未來你我都要重新適應的新生活。就像帶在臉上的口罩一般,現在出門沒有拿到,就像沒帶手機一般,有種不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25
網路內容服務的平台業者在處理言論議題上的作為義務!A公司是網路平台內容服務提供業者,以經營B網站的網站內容為業。有次,民眾C於該網站上發表以指稱民眾D為庸醫、黑心醫生等內容的言論,同時在留言貼文中附有D涉用違法中國植髮筆、僱用密醫而遭逮捕交保的新聞連結。D發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