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拉二三事] 身為佛朗明哥歌手最崩潰的事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學習佛朗明哥唱歌的過程中當然遇過很多困難,不管是發音、發聲或是佛朗明哥專門的抖音(Melisma)都是需要從頭開始學習的,但是這些都不是讓我最崩潰的事,我最崩潰的時候其實是"找歌詞"這件事。
每次演出都想要做一些新的突破,在網路上找到了不錯的歌,接下來就要開始在網路搜尋歌詞,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佛朗明哥是有點像詞牌曲牌的概念,同一個旋律可能會有無限多首的歌詞,再加上語言的隔閡,要找歌詞其實是一件痛苦指數超高的事情。
還有一個最核心的原因,佛朗明哥的發展重鎮在西班牙南部,大家知道西班牙人已經夠懶惰了,南部人更是懶中之懶,懶到一堆字母都不發音,標準的西班牙文都聽得很吃力了,何況要聽Andalús呢?(Andalús是什麼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下面分享一張我在找歌詞的時候找到的照片,這也透露出我們是怎麼學習樂曲的,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解密這個天書囉!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