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排行榜|2021十大動畫~我心中的那匹大黑馬~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一次寫這樣年度的東西,個人嘴挑,大多數跟風看的狀況比較多一點,自己認為名單應該是偏大眾取向。
評分標準:作畫穩定、劇情中上有頭有尾、人設和世界觀合一般人口味、作品理念有透過動畫傳達出來、百分之五的個人私心(

不含第二季,除非一二季都在同一年,或者不看第一季也能看。

致不滅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夏番
漫改
製作公司:Brain's Base
講述著不死不滅的存在,在悲傷與快樂中學習、在離別和重逢時成長,其實也能說這是人類進步的過程;在這過程當中,悲傷和快樂也會一直傳遞下去。
動畫的風格柔和,整體帶來的感覺還蠻平靜的,可以讓人慢慢地跟不死一起體會周圍人、事、物的變化。
推薦可以去稍微看一下漫畫,在處理每個畫面又更加細膩的去表現,讓人覺得這是一部非常溫暖的作品。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如果喜歡這樣與生命邂逅、和死亡擦肩,在不滅之中體會情感交錯的劇情的話相當推薦。

動畫官網

台灣羚邦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歌劇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夏番
漫改
製作公司:PINE JAM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奇幻類型的番,硬是選出一個喜歡的現代、劇情現實、又有點稍微青春煩惱的作品,就決定是《歌劇少女!!》了。提醒一下不是武士道的少女歌劇
台灣這邊沒有代理所以熱度蠻低的,可是在日本的人氣相當高。
也是一群女孩子追逐夢想的旅途,但他牽涉到了很多層面的東西。例如厭男症、刻板印象、既然是一群女孩子,不能少的就是小圈圈、大人的想法與孩子們的壓力、青春期少女的戀愛與夢想的煩惱。
很多很多非常人生上細節的東西。有看完都會感嘆一句「即使如此,該走的日子還是必須要走。」
動畫截圖<圖片來源:官網>
一直保持微笑的人,不代表沒有黯淡的過去,也不代表沒有脾氣。
一直冷淡著的人,不代表不會展露笑容,不代表就是自侍過人。
沒有什麽特點的人,只要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就不是什麼也不是。
挫敗時會重新站起來,就代表你已經是非常棒的人了。雖然講述起來頗沉重,但動畫也適時穿插一些搞笑橋段和亮眼的橋段。
每個人的目標既搖擺不定卻又閃閃發光,這便是完美的青春群像劇。
動畫截圖<圖片來源:官網>
以及這部的前輩們(♀)……真的是會帥昏我。

動畫官網

bilibili可觀看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一季冬
第二季秋
輕改
製作公司:Studio Bind
雖然爭議很多,但並不代表他不是拿不上檯面的作品。
確實他的世界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欣賞,但依動畫的品質來說無疑是非常優秀的。
並沒有看過原作,可是從作品裡可以完全的看出作者投注的心血。
我認為一位創作者在架構自己的世界時,他拿出來的東西就是完整、完美的。你可以感覺到「這說不定是真的存在的世界」
動畫截圖<來源:官方宣傳PV第3彈>
並不是說依靠角色去擴充世界觀的作品不好看,但一部奇幻冒險的作品,若他是以「世界」為開端的話——
「世界」並不是完美的,有很多為人詬病的地方,作為勇者會在一開始就想去改變世界、但冒險者則是去慢慢的看這個世界。
我們是觀眾、並非角色。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魯迪則是冒險者,用他身為現代人的視角去帶領大家看這個世界。
有讓他討厭的地方、也有讓他贊同的地方。
我喜歡的創作者,就是像這樣盡情地描繪自己世界的人。
而且他清楚描寫了所有角色的性格、立場以及處事方式,在大量角色的第一人稱視角的輕小說中我認為是很厲害的。
魯迪:自卑又軟弱,時不時都想逃避。但在緊要關頭要是被人推一把的話還是會前進。
愛麗絲:自尊相當高的任性的大小姐,想要得到他人的肯定,在得到後……依然是任性的大小姐。
塞妮絲:擁有「後盾」感的母親,甚至比父親還可靠。
保羅:人渣,但不能否認他是個有責任感的好父親。
台灣木棉花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夏番
漫改
製作公司:J.C.STAFF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只能說浪漫的手法真是狠狠的打到我的心坎裡,那種我愛你,但我不能觸碰你的雙向戀愛太對味了。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月下共舞那一集真的是映入我腦海,救命……我太喜歡月下共舞……
他的浪漫橋段可以說很老梗,但這種老梗橋段放在這樣不能觸碰到對方的題材,反倒是一種絕妙的辛香料。

動畫官網

台灣代理羚邦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SK8 the Infinity

冬番
原創
製作公司:BONES
這部真的是我一不小心撞上去的大黑馬,還記得我只是吃飯無聊隨便點開一部起來看結果看完一口飯都沒吃,精彩到看就想看下一集。
最懂男人的內海絃子
最懂兩個男人的大河內一樓
作畫張力超誇張的骨頭社
原本是看到後面絕對不可以放鬆警惕的兩人,但這部番告訴我們,有時候規則啥的都去假賽,只要爽什麽事都無所謂。
內海絃子x大河內一樓
兩個神經病監督的相遇,在由骨頭社幫他們敲響相遇之音。
幾乎每一集看完的爽度都能讓人瞠目結舌。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你可能看完不曉得要針對劇情說些什麼感想。
不,不用管啥劇情。
總之滑板,滑就對了(??
21年最推原創番,無限滑板。
推薦給喜歡自由自在不想帶腦子看動畫的人。

動畫官網

台灣木棉花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86-不存在的戰區-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一季春
第二季秋
輕改
製作公司:A-1 Pictures
輕改我實在是很難放進來,但86成功了。
今年胃痛番之一,會給86是因為他實在是太穩,穩定的作畫、甚至劇本也不暴走。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某個橋段,大家的悲傷透過耳機傳達給蕾娜,再從螢幕穿過去傳達給觀眾的胃,雙層穿透的威力實在是太強大了,動畫組擅用這點,這正是完美的改編。
台灣木棉花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奇巧計程車
ODD TAXI

春番
原創
製作公司:P.I.C.S、OLM Team Yoshioka
雖然SK8是我最推薦,但ODD TAXI無疑是我認為劇本最優秀的原創。
這是由一名失蹤的少女為開端所展開的一條線的懸疑故事,在故事最後將所有埋的伏筆一舉收盡的方式相當暢快。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由花江夏樹開計程車(?)帶著大家去看盡人間百態。
記不起人名,至少能記住動物的樣子,觀眾不必特別多用時間去記誰是誰,這讓懸疑劇苦手+臉盲症的我感到非常安慰(我的臉盲症已經連動畫都無法撐住了)
既然都完結了,推薦一口氣看完,暢快感會更加明顯wwww

動畫官網

台灣曼迪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春番
原創
製作公司:WIT STUDIO
啊抱歉,雖然SK8跟計程車很好看,但作為一部動畫,沉浸感是相當重要的。
當他飛起來的時候,你會感受到風;當他戰鬥的時候,明明不是你在戰鬥,拳拳到肉的感覺卻能震到你的心裡——VIVY做到了這點。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VIVY是聽覺+視覺的盛宴,戰鬥場景會讓人目不轉睛甚至忘記呼吸的程度。
在這份榜單之中,有兩部作品有這樣帶來沉浸式的感受,一是SK8、二就是VIVY。
我本來也不太看好VIVY,因為我也算一點點點點長月粉,看過RE0小說都明白長月埋伏筆的功力非常了得。缺點就是慢熟,鋪陳太過漫長,所以我原本覺得VIVY可能會出現趕火車、虎頭蛇尾的狀況。
但對這部作品最後的表現來說,這世界盡頭尚未得出的答案,或許只是迎來了他該有的收束罷了。
「AI的使命」「AI與人類共存的世界」「用歌聲讓人類幸福」
劇情一直琢磨著這三點,在每集一次又一次的邂逅中,遇到的『個體』他們的立場、他們的使命,讓VIVY有什麼樣的改變?VIVY會去做出怎麼樣的行動?
不停反思、不停尋找著正確的解答,在最後一集中將他的答案全部唱了出來。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Vivy -Fluorite Eye's Song-又名Vivy-螢石眼之歌-
從VIVY那螢石般的眼眸之中看到了什麼?
觀眾又能從他的歌聲中聽見了什麼?
VIVY的歌又傳達到每一位的心中了嗎?
相信在最後,觀眾也能跟著歌聲思考著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動畫官網

台灣木棉花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國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秋番
漫改
製作公司:WIT STUDIO
大家都說會哭,本身就是超級大哭包的我也相信我會哭(然後就大爆哭了一場)但他的哭點非常柔和,不會一下子把情緒推到盡頭,所以觀看的體驗非常良好。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立的視角,這樣慢慢地去介紹每個角色的立場跟心境再慢慢推動劇情。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當立場交錯之後,自身的想法會有怎麼樣的改變呢?這樣圍繞在主角波吉身邊的、溫柔又勵志的故事。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壞人,有的只是不去理解他人的人。去理解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善與惡只是人類擅自定義的標籤。
然後看著那些人,自己又要選擇成為怎麼樣的人?
成為怎麼樣的「戴達」
成為怎麼樣的「希琳」
成為怎麼樣的「卡克」
成為怎麼樣的「波奇」
動畫截圖<來源:動畫瘋>
只是在別人的眼裡,恰巧沒有成為主角罷了。
出社會後身邊經常沒有像這樣願意理解自己的人,要是遇到了像國王排名這樣願意理解你的溫暖作品,請一定要去看看!

動畫官網

台灣羚邦代理
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觀看
最後一部,占據我今年一整年榜首——

賽馬娘Pretty Derby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冬番
原創
製作公司:P.A.WORKS
一馬當先,萬馬無光。
賽馬娘二季做到了明明是在冬季播出,卻一直佔據我內心第一名的位子。
他就是那個不看第一季也可以的第二季(幹
動畫截圖<來源:官方YT>
要我說他的優點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
用少少的鋪陳,告訴你不需要理由去奔向的目標。
情感是靠傳達的,他帶給觀眾的情感衝擊非常猛烈,可以說就是強風整個打在你的身體上,你的情緒不管怎麼樣就是會被帶著動。
動畫截圖<來源:官方YT>
要說他是偶像番也可以,在螢幕前揮灑汗水的偶像,他的努力與成長,成為了吹動你的那陣強風。
所以勝利舞台是為了呼喊偶像的設計,本來覺得很硬要,但在看完馬娘們的奮鬥後,他就成了很必要的存在。
賽馬娘第二季成功做出了看完動畫,人人會喊寶的角色。
動畫截圖<來源:官方YT>
對吧帝寶<3(

動畫官網

bilibili可觀看
Erin
Erin
二次元是愛與夢想的理想家!也是希望吃肉就能健康的雜食性otaku! 這裡會放置一些個人的感想。有時候會有其他遊戲、手遊的介紹或是多媒體作品的評論。也是過度超譯魔人欸嘿^^ 喜歡RPG像素類的遊戲,近年熱衷於欸腐GO。 其實對遊戲非常不擅長,但喜歡看劇情,喜歡將劇情設定與遊戲操作結合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