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1)終於見到老二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了社輔人員的介入,處理老二的問題順利不少,章魚王也不敢阻攔童蘿與老二聯繫。但是章魚王得的不搞事就會死的病,對於社輔人員交代著,關於他需要處理孩子衣物不夠這件事,他居然不是去聯繫童蘿打包、搬運他家老二的行李,而是異想天開的寄了他幫他家老二買新衣服的收據,示意著要童蘿分一半的帳單。不過現在的童蘿根本沒在理他,沈住氣的不隨著章魚王起舞,對於不需要回應他的部分學會已讀不回。
聖誕節前與社輔人員的最後一次面談,社輔人員對於章魚王拖拖拉拉的不跟童蘿設定老二的親子時間,還有不去搬老二其他用品的行為直接提出警告,並表示會把這次的警告記錄下來,嚇得章魚王乖乖的不敢再刁難,同意盡快的協商出童蘿家老二回童蘿家的時間,還有同意會來搬走仍舊堆在童蘿家的老二的行李。
為母真的很強,由孩子去到章魚王那裡開始失聯,章魚王沒少給過童蘿苦頭吃,特別是打著老二的名字指高氣昂的來要錢的嘴臉,彷彿童蘿是他尋找多年的殺父仇人。童蘿為了孩子拿出她在職場上殺伐果斷的本事,沈穩的與章魚王交鋒,該忍的時候忍,該前進的時候逼到底,不再花時間去回覆章魚王沒完沒了情緒勒索的訊息發訊息,還擔心自己忍不住會嘴回去,還來拜託我跟海姊幫忙檢查她回覆章魚王的訊息、信件,力求做到就事論事。就連聖誕節章魚王以防疫變嚴謹為由,只讓她家老二在樓下將禮物交給老大就迅速帶走,童蘿都咬著牙忍著不發一語。終於在無窮無盡的鬼打牆往返訊息裡,確認了童蘿家老二第一次的親子時間。
隔了兩個半月終於見到自己親生女兒的童蘿,原本以為孩子終於回家了,但她萬萬沒想到才兩個月不見的孩子,完全變了一個人。一見面不是告訴媽媽想媽媽,而是要媽媽點頭同意讓她去打耳洞。
童蘿為了不讓孩子太早熟,她規定孩子們要等到高中才能去打耳洞。聖誕節前章魚難突然發來訊息說:他答應了要給老二打耳洞,連打耳洞的地方也找好了,就等著童蘿點頭簽名,看得童蘿大傻眼,當時就已經回覆在她這方面是不同意,並且在合法的移轉監護權之前章魚王並無權幫童蘿做出這樣的決定,所以她讓章魚王等候到主要監護人轉移到他身上時,讓章魚王自己去簽名。
雖然當時訊息是這樣寫,但是大話精章魚王又不知道怎麼去搬弄是非,讓童蘿家老二認定的就是童蘿在從中作梗,回童蘿家的兩天一夜裡,死命逼著要童蘿在打耳動上的同意書上簽名。
童蘿起初耐著性子跟她家老二好好講、慢慢解釋,但是她家老二油鹽不進的就是要童蘿簽名,剛回家的第一天,跟童蘿講話的態度還不會太差,第二天眼見回家的時間快到童蘿還不肯點頭,她對著童蘿說出:我會同意回來這個地方是因為爸爸說我回來你就會簽名,要不是這樣我才不願意回來這裡。
忍了一天老二的爛態度的老大,開火還擊。
「你到底在態度惡劣些什麼?媽媽不是講了!等爸爸願意來處理監護權的問題時,你再去叫他簽名,這樣很難懂嗎?」童蘿家老大搶在童蘿講話前堵了回去!
「你現在是怎麼樣,兇什麼、我要叫爸爸來帶我回家。」童蘿家老二態度高傲。
「你打電話啊!這個星期小女孩不在,我不相信爸爸會提早過來載你,要不要我幫你拿電話過來?」童蘿家老大平日溫和,不愛介入任何紛爭,但為了童蘿整個人戰力十足。
「你昨天回來對媽媽的態度就很差,喝個牛奶還在那裡說:阿姨說我會過敏、現在都只讓我喝有機的杏仁奶。怎麼?一輩子沒過敏過,一搬過去就開始過敏?你為了討好阿姨還在假裝很愛照顧她女兒,你明明就超討厭她,還在抱怨她弄壞你的東西。」
童蘿家老二被嗆的回不了嘴,只是重複著說:「我要叫爸爸來帶我回家。」「你不高興我就回家啊!」聽得童蘿心好痛。
「爸爸那時候不是跟我們兩個說,只要我們一搬過去,會馬上為了我們換到大房子,到時候我們兩個人可以一人有一個房間,還可以養你想養的狗,現在你都搬過去那麼久,怎麼你都還睡在客廳裡的沙發上?爸爸說要買給你有公主風的床呢?」童蘿老大的話讓童蘿驚呆了!
童蘿抓住自己發抖的雙手深吸一口氣,面對著不停叫嚷要回去的老二緩緩地說:「你要我現在載你回去?還是要叫你爸爸提早來接你?」成功地讓她閉上嘴。
童蘿忍著直到準時把老二送回去後,才打電話告訴我這兩天老二在她家鬧個不停的事。
「我知道你現在對於你家老二的改變很難接受,不過青少年多少都會有段時間賀爾蒙失調,你家老二準備進入青春期又遇上這樣的事,你不是更要穩住自己嗎?」我安慰童蘿。
「就是這樣、她才必須要回來!我不放心讓她再繼續待在那裡。」童蘿很堅持。
對於這樣的童蘿,我不再說什麼,只是退到個令彼此雙方都舒服的距離外,幫她禱告。
那段日子的童蘿,認真的找律師、由免費諮詢到諮詢費用高昂的都去談,希望如果到了最後只能法院見,至少能找到最能夠幫助自己的律師。除此之外、她還去尋求專業的諮商,努力的想找出辦法來,好讓她的孩子能夠不再偏差下去。
童蘿想把她家老二找回家的舉動,讓章魚王嗅到蛛絲馬跡,原本不停拖延著來搬老二行李的時間,又突然間改成一次要來全部搬走,接下來又放出風聲說,因為要搬家到更遠的地方,所以要把老二轉學到某一個學區,把童蘿給急壞了。
雖然說在我們城市裡,公立學校都不會相差太多,但是有些區因為地緣環境的關係,有問題的學生比例可能會較高,所以童蘿當年為了將來孩子的學區不要太差,特別買在她現在所住的地方,現在章魚王說要搬去房租便宜、但治安較差的區,還發email來說要把他們家老二也轉學過去,童蘿這次學聰明,先學章魚王回覆封措辭正式的 email 告訴他,她不同意老二轉學,如果章魚王要把老二轉學,她會提起監護權訴訟讓他把孩子送回來。
在此同時、童蘿也好好的與他們家老二溝通,除了以分析兩個學校的優、缺點來理性勸說外,還以她在學校裡面的好朋友們是打幼稚園就開始的,來動之以情讓童蘿家老二放棄轉校的念頭。以雙管齊下的方式來解決章魚王要把小孩帶遠遠的念頭。
解決了老二、換老大那裡開始出狀況。章魚王不停的發訊息詢問老大怎麼也不搬過去?兩個妹妹都很想他,三不五時的傳訊息說:他與童蘿間沒有存在背叛與外遇。還出現讓人無語的假掰抒情英文體、寫著:對於事情、我們要用心去看而不是眼睛!
聽得我忍不住想說:扣北!那個是你的親生骨肉你寫啥情詩?!你明明就是個用小藍鳥在看事情文精男裝什麼文青,婊子還想立牌坊勒!
雖說童蘿家的老大懂事,並沒有把他生父在私底下的所作所為跑來跟童蘿說,但畢竟是一起生活了十幾年的父親。一封封情緒勒索的訊息,帶給童蘿家老大的很大的精神壓力,進而反應到他日常生活的行為上。
童蘿發現她家老大IG上總會在一些特別的時間點前後,出現比較暗黑的貼文,當時為了兩個孩子的心理健康,特別去找專業諮商人員協談,如何處理面對父母分居、離婚所造成孩子們情緒問題的童蘿,細心地發覺不對勁,找機會與老大談心,慢慢抽絲剝繭出讓老大困擾的問題。
童蘿很驚訝的發現,原來她家老大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著章魚王的訊息壓力,有時候已經不是已讀不回,童蘿家老大會乾脆連他爸爸傳來的訊息都不想打開,乾脆放著不管。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