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7)疫情燒出個大洞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那天在我家後院講完話後過幾天,童蘿打電話給我著急地問說哪裡可以去驗 Covid ? 原來他們公司出現了一個確診者,童蘿剛好在茶水間裡跟他打過照面,她又急又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童蘿接觸到確診者的時候,還在沒有疫苗、沒有特效藥、死亡率極高的疫情嚴重時期,我的城市時不時處於封城階段,孩子們也停課在家裡,衛生官員的防疫措施不合邏輯到很奇妙,可是我家大叔仍舊必須要進公司上班,於是我只好認真追台灣許多醫生衛教部落格,來加強自我防疫。
我記得那時候我告訴童蘿,如果跟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在兩天前,雙方都有配戴口罩,童蘿本身也沒有任何症狀,有可能沒有被傳染,即使感染也應該還不具備傳染力,童蘿先不用擔心會傳染給兩個孩子。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叫童蘿去找她前夫問看看能不能在她檢驗結果出來前先把孩子帶走,畢竟那時候是除了沒有特效藥、沒有疫苗、也不知道年輕人多為輕症的時期。
雖然我告訴童蘿讓她先找章魚王幫忙,畢竟那是孩子們的父親,法律上的合法監護人,但是我打內心的覺得章魚王不會管童蘿母子的死活。所以我掛上童蘿的電話、馬上打電話給鄰居詢問他們的獨立套間不是還有空房,我記得他們原本租住國際學生剛回國不久,也很快地跟鄰居交涉,如果童蘿有出現症狀,我們要租用他們家的獨立套間,讓孩子們過來隔離。房租談好後、就接到童蘿的電話,如我意料中的,章魚王說他那裡不方便,讓孩子們在家裡隔離就好,他會拿一瓶維他命C 放在大摟門口,叫童蘿讓小孩下樓拿。
我在電話裡安慰童蘿不要慌、把我的備用計畫告訴她,不用等到檢驗報告出來,只要她有任何症狀出現,我馬上過去接小孩過來我會照顧,那個獨立套間跟我們家只隔一個院子讓童蘿不用擔心,我們也快速的商討萬一童蘿確診後,輕症該怎麼處理,重症要如何就醫還有後續的相關問題,包括萬一童蘿危急但她家人在台灣沒辦法過來時,孩子們的監護問題、她未完的離婚官司等,都在忙著規劃處理。
當我們忙成一團、終於等來童蘿第一次檢驗報告出爐,上面大大的「陰性」兩個字讓我們鬆口氣時,章魚王傳來簡訊說:他走路傷了腳、要取消跟孩子們接下來兩週的親子時間。
不過那時候童蘿這邊正兵荒馬亂的安排後續的事情,第一次陰性只是讓我們鬆口氣,我們仍舊戰戰兢兢的等著隔段時間再次檢驗,章魚王的訊息沒人理會。反正也沒期望過他會幫忙,說實話、我覺得只要他不添亂就已經是幫忙了。
童蘿第二次檢驗也為陰性的結果讓我們大家終於放下心來,不過童蘿可能確診的消息,讓章魚王跟孩子們的親子時間暫停了一段時間,直到暑假前才又繼續。可能因為經歷了童蘿可能確診、加上停止跟章魚王碰面,童蘿家的老二收斂許多,不再聽到她炫耀了什麼或是又講了些什麼讓人無語的內容。
暑假開始幾個星期,章魚王來找童蘿討論、讓孩子們過去他家過夜的事情。童蘿家老二舉雙手的贊成,希望兩個星期就去過夜一次,反倒是童蘿家的老大,雖然說想去、但是一副有著難言之隱的模樣,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五小姐的小女兒是一個星期住在五小姐的前夫家、一個星期住在五小姐跟章魚王的同居處,跟章魚王還有五小姐睡同一個房間裡,兩個孩子每兩個星期去一次的親子時間,都會遇上那個小女孩,老大覺得有些怪。
童蘿聽完安慰老大,應該是他們的父親想讓三個孩子們能夠更熟悉,所以才安排在一起,孩子多也比較熱鬧好玩不是嗎?
我聽到童蘿這麼說、內心也感覺有點怪,怎麼當時不要小孩的人,突然想讓自己的小孩跟小三的小孩融洽相處,原本只肯兩個星期見一次面,現在除了每星期多一次跟孩子吃完餐外,還要讓小孩去過夜,忍不住的多嘴叫童蘿再多探探孩子們的話。可是童蘿覺得我想太多,畢竟在童蘿的心理,章魚王是個愛孩子的爸爸。
不過那時候討論著要怎麼讓孩子去章魚王家過夜只是小問題,童蘿最大的煩惱是老二偏差的行為越來越誇張,可能是快要進入青春期加上家裡有這麼大的變動,童蘿家老二時不時跟童蘿頂嘴,還會趁著童蘿上班時偷溜出門玩。
除了童蘿家老二在家裡鬧事外,童蘿有次跟孩子們講到疫情過後要帶孩子回台灣看外公、外婆,當天晚上就收到章魚王寄來關於不能隨便帶小孩出國的法律條文,不然就是跟孩子們討論放假時間要怎麼安排,話講完沒兩個小時,章魚王馬上傳訊息來要求童蘿關於他要更改親子時間讓孩子早點過去。童蘿疑惑著怎麼她們在家聊天的內容章魚王全知道,問孩子們的時候兩個孩子都不承認。
最誇張的一次是,童蘿跟孩子們講到因為疫情整天關在家,想說要不要換間大一點的房子,這次章魚王在半天內已經得知消息並佈好他的大局,由房價到房仲再到何時掛牌到跟賣房子的錢怎麼處理,章魚王給您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因為這次章魚王訊息表現的太明顯,於是童蘿把兩個孩子叫過來問為什麼章魚王會知道,老二才可憐兮兮的說,我剛剛跟爸爸打電話不小心說的。
童蘿看到她家老二可憐兮兮地承認,也好好的告訴她,現在童蘿一個人要照顧兩個孩子還要工作還房貸,真的不想再分心去應付章魚王「不重要」的訊息,畢竟章魚王每天都很有空的把訊息發個沒完沒了,這妨害到工作忙碌的童蘿。當時在童蘿面前表示瞭解的童蘿家老二,背後卻更變本加厲的跟章魚王訊息通個不停,連童蘿帶孩子們去外面吃頓飯,都會收到章魚王表示「關心」的訊息。
章魚王關心的訊息跟台灣的小七一樣,營業時間長、內容又包羅萬象,一下子過來說童蘿做事考慮不周,一會兒又來下指導棋該怎麼處理孩子們的課後才藝課,重點是以往章魚王對於小孩子的課後才藝課,最多只有在童蘿沒辦法接送的情況下,才答應接個小孩,小孩上什麼才藝課、他根本不在乎,連老二的舞蹈課要登台表演他都說沒時間而不去看,怎麼突然間對小孩滿滿的關心起來?
受不了被章魚王毫無建設性的簡訊轟炸的童蘿,終於下達禁止令、除了緊急狀況,限制他週間晚上幾點到早上幾點,還有週末不准他傳訊息、email、電話來給童蘿,而且童蘿還很正式的把他加入協議書裡的附註上,並且開始拒絕接聽章魚王的電話,不過這仍舊無法完全阻擋章魚王騷擾式的訊息或是email。
不過註明歸註明、提醒歸提醒,章魚王根本沒在在乎協議書上面載明的,如果需要更改親子時間,需要在三週前通知。章魚王接送小孩時總是任性的遲到,一個月也沒跟孩子見幾次面,都能夠發生至少一次的更改時間還每次都不願意在三週前提出,這讓需要工作的單親媽媽真心困擾。
章魚王煩個不停的訊息讓童蘿應付不完,更讓童蘿心煩的是她家老二的態度,她家老二已經由早期的:「好的!我不會再什麼都跟爸爸說。」到了變成一副:「我覺得本來就應該要讓爸爸知道,你不敢讓爸爸知道一定有問題。」的模樣。
章魚王屎尿不斷地訊息跟叛逆的老二終於讓童蘿崩潰。章魚王又在不該聯絡的時間傳長篇訊息來,說他查了法律條文後,他付給童蘿太多的兒童撫養金,根據他重新計算後,新的金額會少個一千多塊台幣,然後要童蘿把過去幾個月多付的錢退給他,氣到童蘿打電話給當時正帶著五小姐出門度假的章魚王理論,理論時童蘿又被章魚王的話刺激到完全失去理智,對著電話大吼:「如果你覺得養小孩這麼容易又省錢,那我把兩個孩子讓你接過去,你現在過來接!」
這段對話剛好讓當時在家的童蘿家老大聽到,內心受傷的他也去跟童蘿大吵說:你現在要讓我們過去爸爸那裡,那為什麽當時爸爸要搬走前跟你說要帶我們走時,你不讓他帶走我們?還不讓我們跟爸爸見面是為什麼?
氣得童蘿把所有的協議內容拿出來給他們家老大看,讓他看清楚一開始章魚王就是清楚的寫著孩子讓給童蘿,連訊息裡都有:為了孩子好,我讓孩子們跟著你的內容。
看完所有內容後,他們老大整個崩潰,跟童蘿道歉後兩個人抱著哭。原來所有的一切都跟他父親講的不一樣,包括親子時間的協調,一開始章魚王以他要工作來還二貸房貸的理由,一個月只給了6小時的親子時間,童蘿沒敢讓孩子們知道;章魚王以要工作還貸款為藉口,不給孩子們固定的親子時間。
這件事、童蘿只是自己去跟章魚王溝通,才幫孩子們爭取到一個月至少兩次在週末有長時間的相處,最後還增加可以每個星期跟章魚王吃一餐飯。所有的溝通過程,全部都記錄在童蘿與章魚王的訊息記錄裡。
「所以你後來有跟你家老大好好的道歉你講的氣話嗎?」我跟童蘿兩個人在河畔步道,一個人佔著一張長椅聊天。
「有啊!我跟他道歉說當時真的是被氣昏頭了,我根本不可能會讓他們走,我跟老大說清楚了,除了他們想自己離開家,不然我不會讓他們離開。」童蘿說。
「其實他不是一直都把你算在手裡嗎?你們一開時的在協議分居草約時,我記得你跟我講過,他那時候說根據法律算給孩子的撫養費兩個人是六千台幣一個月,你回他怎麼可能只有台幣六千,他回你說有幫你們算過,一個月伙食費台幣三千,一天台幣100很夠你們母女三個人用,而且還多給了三千給孩子們當零用錢。我那時候還在跟你講,我們城市一瓶家庭號的牛奶就超過他算給你們母女的一日餐費,不過你最後還是妥協啊。」我看著河面粼粼的波光。
「我當時幾百萬台幣的債務都肯幫他背了,根本不在乎他要給我多少兒童撫養費。」童蘿說。
「那干麻現在又在乎?」我問。
童蘿猶豫的一陣子才告訴我,章魚王以協議書還沒有公證、法官最後判決沒下來為理由,從搬出去之後到現在,他應當負擔房子的二貸部分一毛都沒有給,更過分的事是、他寫在協議書裡面每個月應當給童蘿的兒童撫養金台幣六千塊一次也沒有付過。
「真的假的?你現在每個月的受入夠嗎?身上還有錢嗎?」我嚇得跳起來,章魚王也真夠狠的,快一千萬的債務還有兩個小孩的撫養費全壓在童蘿身上,難怪前陣子她老在加班。
「省著花錢是夠的,只是想到他這麼對我們,真的氣不過。你知道他把車子賣了跟小五合買新車後,又準備要換一台新的杜卡迪,那個女的已經貼出來了。」童蘿含著眼淚。
「這樣你還不去跟章魚王要錢?!」我氣憤的說。
「算了!跟他講了又要聽他講一堆理由,我寧願自己省著花就好。」童蘿講的無奈。
「你不需要自己去跟他要錢啊!你直接去 Family justice (類似台灣的簡易家事庭)立案就有人會幫你處理根本不需要自己跟他說。我看你直接送一個小孩過去給他養,你省到頭髮都讓同事幫你剪,他們不是出門渡假就是買新車,也不看看現在疫情很很嚴重,整天在出門吃喝玩樂。」我搖頭嘆氣。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