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0)找上兒童廳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童蘿照著海姊教的,每天傳訊息問孩子
「你今天好不好?昨晚有睡好嗎?要不要媽媽把你的枕頭送過去?」
「到了教室跟媽媽說平安到了讓媽媽安心。」
「回到家記得讓媽媽知道你安全到家,之前都是媽媽接送你上下學,你現在都怎麼去學校?」
童蘿每天傳送跟平日一樣親子間的訊息沒幾天,童蘿家的老二就開始抱怨起,自己每天花45分鐘走路加搭捷運上學,下課自己也要花了45分鐘搭車跟走路,今天下課回到家累的躺在沙發上睡著。童蘿安慰完她家老二,順口問了句、你現在應該很餓吧?爸爸準備了什麼點心給你?
「爸爸五點半之後才會回家,我有自己翻餅乾出來吃!」童蘿家老二回答。
「你今天自己回家的嗎?爸爸沒有去接你?」童蘿傳出問題詢問。
「爸爸只有第一天帶我走去捷運站,告訴我在哪一站下車,我就自己搭捷運去學校。」童蘿家老二回訊息。
「所以這幾天你都自己上下課?」童蘿問。
「對啊!我都自己上下課。」童蘿家老二回答。
「沒有迷路嗎?會不會害怕?」童蘿問。
「剛開始有一點害怕,現在比較好了!」童蘿家老二回訊息。
「你衣服夠嗎?媽媽幫你送過去好不好?」童蘿問。
「先不要!爸爸說這裡位置不夠。」童蘿家老二回。
「現在這麼冷、需要衣服鞋子馬上跟媽媽講,媽媽會立刻送過去。」童蘿寫給孩子。
不讓孩子與法律監護人電話聯繫,讓國小六年級的孩子獨自一個搭車跨三個城市上、下課,孩子沒有足夠的衣物、用品離家,給了忍了幾天的童蘿有著充分的理由,找上了兒童發展廳,當兒童發展聽的社輔人員聽完童蘿提到無法與小孩直接聯繫,讓一個未滿12歲的小孩獨自跨越3個城市的搭行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等考量,社輔人員確認了目前童蘿是監護權的完全擁有著後,馬上幫童蘿立案處理。
立案後、社輔人員很快的聯繫章魚王通知章魚王關於兒童廳已經立案的消息後,章魚王的 訊息跟email 馬上如雪花般的到來。第一個訊息先責怪童蘿大驚小怪,沒事找什麼社輔人員,兩個人不能好好溝通嗎?再來的訊息就是他已經跟社輔人員談好,老二在他家裡沒有任何的問題。不然就是老二在這裡被照顧的非常完善,童蘿根本就是瞎操心等的訊息通知,塞爆了童蘿的手機待機畫面。
這堆拉哩拉雜的訊息中間,還夾著一封 email 以正式的信函格式寫著,XXX(孩子的正式名+姓)幾月幾號的什麼時間發訊息,要求要搬去章魚王那裡,他於幾月幾號來接小孩,他與社輔人員交談後,對方確認他有完全且正當的理由來照顧孩子,接下來就是一大篇措辭嚴厲的廢話,最後還警告童蘿不要跟他玩這樣的遊戲,畢竟他是完全站得住腳,如果童蘿再繼續胡鬧,他這方面會提起訴訟,信末還註明這封email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他會特別將這封email保留副本將來上法庭用,並在結尾加上日期與姓名。
挨完章魚王的訊息攻擊後,童蘿接著收到負責案件的社輔人員聯繫電話,告知她與章魚王聯繫後,章魚王拒絕社輔人員的居間協調。社輔人員建議讓童蘿現在開始暫時不要與章魚王繼續對話,如果要處理、可以在地方法院提告,這時章魚王就必須選擇是自己乖乖的讓社輔人員介入協調,還是讓法官來處理。
「又開始信件攻擊了嗎?」我問。
「是啊!我整個早上都是他的訊息通知。」童蘿回答。
「他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讓他可以對你發出那樣的 email 說與社輔人員溝通順利,社輔人員還背書他的正當性,他難道不知道在已經進入正式的法律程序後,寫訊息來跟主要監護權人撒謊是一件很白癡的事嗎?」我真心無語。
「你知道當我跟社輔人員說,章魚王傳來與社輔人員良好溝通的 email 時,社輔人員在視訊電話裡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我還問她要不要把章魚王的 email 轉傳給她?」童蘿聲音輕鬆。
「現在你對章魚王提告了嗎?」我問。
「馬上提告啊!還好今天有聽你的,請假在家處理這些事,下午社輔人員就把文件傳送過來,我趕在她下班前填好送出去,應該明天就會有結果!」童蘿聲音輕快。
「果然章魚王是個辦大事的人,前腳才有措辭強硬但是重點全錯的 email 來唬爛,下午你家老二就乖乖的打電話來跟你請安,他需不需要吃維骨力啊?」我的話引來童蘿在電話那頭輕快的笑聲。「明明重點就是他不讓老二與你電話聯繫,還有讓一個未滿12歲的孩子獨自搭捷運穿越3個城市上下學,跟小孩住他那裡合不合法有什麼關係?」
「就是一個畫不到重點的老人啊!說實話、我覺得現在即使社輔人員介入,他仍舊會想辦法來搞事,私底下動手腳。可是只要能跟我家老二保持聯絡,我覺得章魚王很快會有很多問題自爆出來。」童蘿說。
「這是毫無疑問的好嗎?我從來沒懷疑過章魚王找死的能力,怎麼會有人蠢到不讓小孩跟擁有完整監護權的媽媽連絡?而且我百分之百肯定他對社輔人員的說詞一定是,我沒有不讓小孩跟他媽媽連絡,是小孩不願意跟媽媽連絡這類的。」我笑著回應。
「你知道我問社輔人員要不要轉章魚王說謊的 email 給她時,她一臉嚴肅的說:我不需要也不應該把這些訊息轉給她,她需要保持立場中立,但是話鋒一轉馬上建議我將這些保留好,將來如果需要上法庭時,可以交給法官來與社輔人員那裡的檔案紀錄做比對。」童蘿的聲音有著許久未見的輕鬆感。
處理童蘿案件的社輔人員動作很快,不到幾天的時間、已經收到法院通知的章魚王選擇乖乖的來讓社輔人員進行協調,並約好第一次三方的線上面談。在此同時、章魚王也同意讓童蘿跟她家老二可以隨時電話聯繫,還有至少每週一次的視訊通話。
童蘿與童蘿家老二的第一次視訊通話,童蘿輕鬆以對,但是明顯的看出來她家老二時不時會把眼光看往某一個方向,特別是童蘿問到關於她家老二過去章魚王那裡的生活狀況時。
童蘿沈住氣不去點出是否有人在『觀察』母女兩個人的對話,只要看到老二的目光往某個角落飄,問題也回答的含糊時,童蘿就馬上打住接口別的話題不給她家老二任何壓力,兩個人閒聊完就掛上電話。
女人的第六感真的準,童蘿沒多久就由跟她家的老二的日常通話裡得知,五小姐的女兒回來這邊住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是童蘿家老二早上六點起床做早餐給五小姐的女兒跟她自己,接著自己準備出門上學,童蘿連她家老二經常準備炒雞蛋、烤土司跟熱牛奶都由知道的清清楚楚。
佈大局給自己的章魚王不意外的在第一次與社輔人員的三方會談上,成為箭靶。那位做大事的先生彷彿覺得自己給自己挖的洞不夠大,當社輔人員在三方會談剛開始的時候,正跟雙方詳細講解重要事項時,章魚王動作明顯的低頭看手機回訊息,於是社輔人員先使用禮貌的詢問方式點明他不應該在會議中使用手機,更何況社輔人員在當下是在跟雙方解釋很重要的法律訊息時。
章魚王居然當著社輔人員與童蘿的面說出:「我沒有在使用手機!」這樣的謊言。
這位年過半百的五十歲跟小孩說他沒有外遇但跑去跟外遇對象同居的歐吉桑,你到底知不知道視訊電話是可以透過畫面清楚的看到你在做什麼的?!還當著社輔人員的面撒謊是有多怕社輔人員不知道你愛說謊話的習慣。
「你知道當社輔人員直接警告他時,我可是用力捏著大腿才沒有笑出來!怎麼有人睜眼說瞎話可以瞎到這種程度。」童蘿笑得無比開心。
「超級經典的!跟那個上課睡著被老師叫起來,第一時間說:我沒有睡覺!的孩子一樣經典。只是那是個還在受教育的小孩、章魚王是個已經結過婚又外遇的五十歲歐吉桑,這樣一比感覺好滄桑,怎麼能不長進成這樣。」我掛上電話、馬上跑去講給我家大叔聽。
「這樣就處理好了?」我家大叔問。
「沒有那麼快,這只是第一次面談,社輔人員已經警告章魚王不準禁止他家老二與童蘿聯絡,如果無法處理孩子單獨跨城市上下課的安全問題,孩子必須交給能夠保證小孩安全的人。然後童蘿還當著社輔人員的面前提到每天六點起床做早餐給小三的女兒吃。章魚王居然馬上否認沒這回事,接著童蘿當著社輔人員的面直接講明:她家老二對她提到這件事不只一次,而且提的時候她家老大的同時在視訊電話裡面,怎麼她們三個人都知道的事,章魚王會不知道?
聽到童蘿的詢問,章魚王又改口說:老二起來幫他同居女友的小孩煮早餐只有一次。社輔人員可能也懶得聽章魚王囉唆,直接告訴章魚王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小孩。
面談結束後章魚王可能心有不甘,又發訊息說:「是章魚王本人每天早上6點起來準備早餐給老二吃,他不知道為什麼老二會編造出,她早上起來準備早餐給同居女友的小孩吃這樣的故事?」我幸災樂禍的說。
「所以到底是誰準備早餐給小三的女兒吃?」大叔問。
「誰知道呢?就讓謊話父女倆去互咬,反正確定不是小三起床準備早餐給她的親生女兒,誰在乎到底誰準備的!」我聳聳肩。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