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9)我去爸爸那裡住幾天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童蘿第二天請假留在家裡不上班,我過去陪她,兩個人散步到她家附近的小公園坐著講話。童蘿告訴我:昨晚跟我講完電話後,她跟老二兩個人好好談過,她同意了讓老二過去她爸爸那裡住幾天,老二要求說要自己發短信叫章魚王過來接她,童蘿陪著老二收拾了幾天的衣服、用具,半個小時不到,章魚王已經在樓下等著接老二。
童蘿抱著老二提醒她週末中文課,週二還有舞蹈課,讓她記得過完週末就回家。老二也跟童蘿說只是去住個幾天就會回來,不用擔心才藝課的事。就這樣、只背著一個書包跟提著一個小行李袋的童蘿家老二,揮手跟童蘿道別。
我拿著下車前特意拿下車的大盒面紙與塑膠袋,坐在童蘿附近默默的陪了她一個上午,看著哭了整夜又哭了一早的童蘿,很擔心她會如電視劇裡演的一樣,哭瞎了眼睛。
好不容易哄乾了童蘿的眼淚,接完小孩剛回到家,手機裡收到童蘿發來了讓人難以置信的訊息。
原來就在我把童蘿哄回家沒多久,童蘿收到章魚王發來的email 說:老二已經確定要搬去跟他住,不會再回童蘿家。章魚王要求童蘿馬上去國稅局,把政府發放的兒童福利金對像由童蘿更改為章魚王。
除此之外、章魚王還在 email 載明、因為老二已經搬過去跟章魚王住,根據他的計算、以兩個人的收入來核計,章魚王原先給童蘿台幣六千的兒童撫養費改為三千。童蘿現在需給章魚王每個月台幣一萬兩千塊的兒童撫養金,兩造相抵後,童蘿每個月需給章魚王台幣九千,章魚王希望在童蘿在月底前可以把錢盡快匯給他。
看到整個傻眼的童蘿急忙打電話給她家老二,想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她家老二始終不接電話,等隔了好一陣子才發訊息過來說:她很確定要跟爸爸住,因為「阿姨」在不方便講電話,讓童蘿以後不要打電話給她,有事傳訊息給她就好。
慌張的童蘿在訊息裡詢問著孩子:怎麼突然決定直接搬過去?
有別於以往她家老二總是迅速地回覆訊息,童蘿察覺到孩子從已讀到回訊息的時間,總有個十來分鐘的空白期,而且訊息像是在強調什麼般,不管童蘿問怎麼,孩子回覆的訊息只是不停的重複:是童蘿家老二要搬過去的。搬過去跟爸爸住是她自己的決定。
在童蘿電話聯絡不上她家老二的情況下,她家老二平日沒怎麼在貼文的 IG 開始貼出來五小姐帶她做餅乾,跟五小姐女兒姐妹情深,一家四口其樂融融的照片。
童蘿緊張的問我該不該報警?要不要去學校找孩子問清楚?畢竟完整的監護權還在她手裡,打電話無法找到小孩是能夠讓警察直接上門去把小孩找出來的。
「她現在不到12歲,你可以報警讓警察去把她找出來,然後呢?她回來的就不惹事?她回來後會不會認為你還讓警察去抓爸爸而更氣你?再說了!現在她未滿12歲可以用這樣的方法把她找回來,等她15歲、18歲了之後呢?好不好你先冷處理,畢竟才剛剛過去你還不用管什麼國稅局、兒童福利金、兒童扶養費這些,我們先靜觀其變好不好?」我勸著童蘿。
「難道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沒有辦法可以想?」童蘿哭著問。
「有的!孩子一過去、衣服也沒帶幾件,章魚王就過來要求你把兒童福利金轉給他,還要你支付兒童撫養費,這件事我們先來處理。」我說。
「怎麼處理?」童蘿問。
「關於福利金、養育金的部分我們找海姊問看看,同時也去查看看像是這類的與兒童監護權相關的問題,有哪些政府機構可以介入幫忙處理,你看要不要先整理一部分老二的衣服、用具出來等過一個禮拜問看看有沒有需要幫他們送過去,畢竟現在天氣冷,至少禦寒的衣物幫她準備齊全吧!」我提議。
關於到自己孩子童蘿的動作就異常快速,掛上電話的她快速聯絡海姊,同時查找有哪些政府單位是專門幫忙處理關於孩子監護權的相關問題。
第二天海姊就說是要過來看看童蘿,大老遠地帶著一大盒她家附近有名的韓國麵包店的麵包,跑過來跟我們碰面。
「要我說呢!我會說你應該聽貝琪的。你前夫看起來就是鐵了心的來跟你要錢,孩子不過去、你錢不給包準是鬧個沒完。不過還好當時他自己放棄了監護權,光是這點你就佔優勢。」海姊邊說邊查看章魚王的email。
「哎呦呦~這男的腦子可真逗,上網查個家庭廳的網站就能算出來該給多少錢,怎麼給錢,那政府還需要養那麼多社工在處理這些事?我還要不要唸得半死去考社工執照啊?這個了不起,他上網查查就可以查得很清楚,叫童蘿不需要浪費錢再去找律師?!敢情這年頭只要會用谷歌就不用花大錢去唸法學院了,律師這行不就是夕陽產業了不成?你前夫既然這麼厲害,幹嘛苦哈哈地搞事佈局拿福利金,就直接上 craigslist 貼廣告說自己比律師還行,這樣不是賺得更多。」看完章魚王email的海姊馬上開酸。
「我也覺得他是想要拿福利金,我家老二暑假的時候有跟我說,童蘿家老二有一次跟他講:她爸爸偷偷告訴她,雖然當時被童蘿逼著要放棄兩個孩子的監護權,不過他一直都沒放棄過孩子,章魚王讓她家老二先忍一忍,他一定會想辦法說服童蘿,在今年年底前讓童蘿家兩個孩子搬過去跟他們住,問童蘿家老二願不願意?童蘿家老二還說:章魚王有叮囑過她這件事別讓童蘿跟童蘿家老大知道,所以也要我家小孩幫忙保密。」我跟著說。
「有這件事?!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童蘿大驚失色。
「其實那時候你有跟我講過好幾次,你家老二跟你吵架時會不停地拿她爸爸家怎麼樣、阿姨對她怎麼好來刺激你,只差沒有把「我要搬去跟爸爸住。」講出口,難道你感受不到嗎?再說了!那時候我跟你講這些事你會相信我講的嗎?」我用我最和緩的語氣慢慢地說。
「我再跟你講一件事,可能你聽了會更不舒服。你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知道,章魚王跟你家老二說要讓他們兩個搬過去跟他住的嗎?」我問。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童蘿雙手微微顫抖著問。
「是在省政府跟聯邦都公布即將要有更多補助跟減稅之後沒多久。我會記得、是因為我家老二跑來跟我講的時候,剛好我家大叔正在跟我講政府又要發鈔票,最新公佈有一項是準備要發給,只給有小孩的單親家庭兩萬多塊台幣的補助。大叔聽到我家老二講的話,開玩笑的跟我說:你看政府亂花錢、福利給太好,好到章魚王都要去跟你朋友爭小孩的撫養權了。」雖然我的語氣和緩,但是童蘿的臉還是失去了血色。
「貝琪說的那條、給單親家庭補助兩萬多的那條福利,已經宣佈有確定會給、現在就等法案在年底前通過就要實施。說實話、現在你前夫算是低收入戶,如果兩個孩子都過去,光是政府給的兒童福利金就有兩萬多台幣一個月,加上你現在收入高,他應該是算準了他跟你要多少你都會給,光是政府的兒童福利金加上你給的兒童撫養費,他一個月就多了快四萬五台幣的收入,在這裏、小孩唸書不用錢,醫療保險掛在你身上,你家老大又挺懂事的凡事都自己處理的好好,老二在台灣是小六準備升國中的年齡,等於他只需要多兩雙筷子就可以每個月實領台幣四萬五,還有政府年底要發放給單親家庭一年有兩萬塊補助金,不意外他現在想讓孩子過去啊!」海姊說。
童蘿低著頭都不講話,只是不停地擦眼淚。
「現在對你最好的,就是你們兩個人各自帶一個小孩,各自負責一個小孩的所有費用包括孩子上大學的學費。你也別擔心他動不動就用他自以為是的法律條文、或是兒童撫養金的計算方式來恐嚇你,一個在婚姻裡不誠實的人,是絕對不可能會誠實報稅的,所以他跟你要撫養金,你就讓律師跟國稅局去查他的真實收入,一個沒搞好、低收入戶的身份沒了不打緊,補稅也不打緊,後續的罰款跟將來幾年他都可能會被仔細查稅,到時候他就麻煩大了。」海姊看著童蘿,滿臉不捨。
「至於他現在不讓你跟孩子通話、見面也不用擔心,更別去她的學校攔她,你就按照他們說的只傳訊息給小孩,每天認真的傳訊息去關心她就像之前,但一定要記得問你家老二可不可以跟你講電話或是視訊,要不要送她的衣物過去懂嗎?如果你超過兩個星期都沒辦法跟你的小孩講上話,東西也沒有拿,就直接通報兒童廳。有了這些把柄在將來如果真的需要打監護權官司,對你都有好處的。」海姊說完停了一會,接著說:「我建議你要開始找律師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