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Tail》─ 選擇和心態,取決於光和暗的縮影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28集的Fairy Tail,甫開始只是隨興而看,只是覺得吵吵鬧鬧,大家都在鬧得不亦樂乎;有熱血、冒險,還有點搞笑,讓我看得蠻開心的,以此來充當掃除心中不快的調劑品。
所以,從一開始,對此TV動畫,不得不坦誠我並沒有抱有太大的期望。
當看到「六魔將軍篇章」時,才開始正視此部作品。六魔將軍的出現,已來到53集。通過這篇章的冒險故事,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故事是以男主角納茲尋找養父伊格尼爾為開端,納茲是魔導士,所屬的公會是Fairy Tail。從初識女主角露西之後,大家就以魔導士來展開他們的冒險旅程。

在「樂園之塔」篇章,是多少有點觸動小小心靈,畢竟該篇章講述我的最愛:「妖精女王」艾爾莎過往的故事,著實讓我心疼。
強大的「妖精女王」艾爾莎,平時是神經大條的大姐姐,有過悲慘的過去。不過,在她加入的魔導士公會「Fairy Tail」之後,獲得會長馬卡羅夫滿滿的愛,以及一起成長的伙伴們所給予的歡樂和羈絆,成為驅除她心中黑暗的光芒。
在「六魔將軍」 篇章之後,接下來的冒險故事都相當吸睛,我也因此看得欲罷不能。
「天狼島篇」、「大魔鬥演武篇」、「冥府之門篇」,甚至51集的最終章,讓人看得「讓我歡喜讓我憂」。
在嘻哈、歡笑、搞怪、搗蛋的背後,大家都有曾有過悲傷的往事。格雷、納茲、艾爾莎、溫蒂等人,有者是從小就失去雙親,所以公會相等於他們的家,會長就等如同他們的再生父母,公會裡的伙伴即如兄弟姐妹般存在。
納茲、溫蒂、戈吉爾的養父、養母,還是龍呢,他們從小就被栽培成滅龍魔導士。
公會裡每個魔導士都相當討喜,他們鮮明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個個都喜歡:艾爾夫曼、米拉珍、莉莎娜、蕾比、茱比亞、戈吉爾、特洛伊、利達斯、卡娜、瓦卡巴、畢希達、拿布、馬歐、雷神眾等,即使是其他公會青色天馬、蛇姬之鱗、劍咬之虎、四頭獵犬,甚至是歹角都不會讓人討厭,可是,偏偏我就是不喜歡女主角:露西,個人覺得她的角色很做作,感覺此角色只不過為了迎合宅男的喜好。(純屬個人觀點)
個人是超喜歡女二的艾爾莎。強悍的艾爾莎,雖然在格雷、納茲、哈比的口中是「可怕」、「恐怖」,然而在我眼中,她是溫柔、善良、時不時呵護大家的好姐姐、好領導。
葉問可以一個打十個,艾爾莎可是一個打100個呢!艾爾莎隨伙伴參加大魔鬥演武,當比賽來到第三天,參賽者在伏魔殿的挑戰賽,艾爾莎選擇單挑滅掉全部100隻怪物,雖然戰至遍體鱗傷,可是,她贏得全場的喝采,甚至還虜獲我的「心」呢!
除了艾爾莎,另一號人物,即是男主角納茲,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如果不是他,很有可能會因露西而棄劇。
納茲屬於衝動型,也是大搞破壞的人物。他不按牌理出牌,卻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看似幼稚、胡鬧的行為,卻能適度的緩和氣氛。格雷、艾爾莎曾萌起犧牲自己的念頭,卻在關鍵時刻被納茲及時拉了一把。
傻裡傻氣的納茲,非常重視伙伴,熱愛公會。即使是敵方,看到敵人不重視自己的同伴,他也會為之憤憤不平。在「大魔鬥演武篇」,劍咬之虎的雪乃在比賽中落敗,該會會長傑曼只能接受強者,無法忍受失敗,將雪乃踢出公會。納茲得知之後,無法原諒不把自己公會同伴當同伴的傢伙,憤然挑釁會長。其實,他只想跟對方說:既然是公會就要珍惜同伴。
在納茲的影響下,向來無法接受弱者的強劍咬之虎,在大魔鬥演武之後就改變了公會的風格,重視公會的同伴,大家變得更相親相愛了。
喜歡樂天派的納茲,他是公會裡最有意念力量的魔導士,他重視同伴,無法忍受公會裡的同伴遭到欺凌,看到艾爾莎和露西流下傷心的眼淚,他義無反顧的為同伴們擋在前面。
納茲擁有深不可測的力量,即使面對是實力非常強大的敵人,只要同伴有難,就能憑著羈絆之情,激起他內在的力量,並且在結合戰友的輔助之下,將大魔頭一一擊倒。
有光明即有黑暗,fairy tail整個故事走向的源頭,是有個令人心碎的故事。納茲一開始是被創造成終極惡魔,然而他並沒有一步一步走向黑暗,而是走向光明的一方,而另一個人就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惡魔瑟雷夫。
納茲和瑟雷夫是有淵源,前者是光明的代表,有的是希望的力量,而瑟雷夫則是走向深淵,帶來絕望。
選擇和心態,決定了光和暗,納茲和瑟雷夫就是代表人物。他們倆人的故事我就不諸多著墨,如果你還未沒看、如果你喜歡火影忍者、如果你喜歡合家歡,個人是相當推薦Fairy tail的。
永不言棄的納茲, 讓我在看到隧道盡頭的光芒。在大家力抗惡魔而精疲力盡、魔力逐漸消失,近乎絕望的時候,他仍然不放棄,他不會因此而倒下不起,而是用盡自己所有的力量。即使魔力殆盡,他也要擠出明天、後天、未來的魔力,跟對方週旋到底。
納茲喜歡跟強者展開抗戰,常常挑戰公會裡的S級魔導士吉爾達茲、艾爾莎、拉格薩斯,他是要變強,不過,他的動機很簡單,他認為只要變強,就能重遇突然失蹤的養父。
納茲跟大惡魔頑抗,他只想保護同伴,不想失去公會,他要看到大家的笑容,如果沒有了大家,我想這對他來說是世界末日。
納茲的存在,本意是要結束一切,而納茲卻結束了崩壞,他讓我我看到希望,看到陽光。原來,黑暗的世界是有救的,只要你不放棄,只要向前走,只要你的初衷沒改變。
雖然有悲傷,但是Fairy tail帶來更多的是正能量,他們的笑容打動了我,他們的羈絆讓我動容,他們的魅力深深烙印在腦中。幸好在低潮期追看Fairy tail,它帶給我歡笑,讓我得以學習納茲的坦蕩蕩、艾爾莎的剛強、吉爾達茲的豁達、米拉珍的溫柔、艾爾夫曼的男子漢氣概、拉格薩斯的浪子回頭。
所以,我看到的不僅是熱血故事,裡面的每一位魔導士,都有值得學習的。
💌文:KUMO
💌圖源:pinterest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