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1章 安然離開內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輩莫怪,小女子如此做也是為了不讓隱密之事外流。」文沐雨朝前方男子躬身施禮說道,該男子則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未有任何其他舉動,亦未言語,只是臉上隱隱地現出了某種詭異的表情,好似在等待著文沐雨主動說出其所想知悉的重點之事。
文沐雨見狀心中這才大安了下來,畢竟有關阿羅南之事對高少霖而言是得保密沒錯,但對方不一定能夠理解文沐雨的處境,若是反而認為文沐雨有在拖延或是有其他的心思,那可就不妙了。
「前輩說小女子身上的氣息有些熟悉。」頓了一頓又說道,「小女子斗膽問一句,前輩知道阿羅南此人嗎?」文沐雨小心地說道。
男子聞言大驚,雖稍微有些失態,但旋即就恢復冷靜地說道,「阿羅南!?妳曾經見過此人不成?」
文沐雨恭敬地答道,「回前輩的話,小女子確實曾經見過阿羅南前輩,而前輩方才所說的法訣能量波動,應是小女子方才使用了阿羅南前輩所給的八靈顯相聖法的緣故。」
男子聞言臉上露出了沉思的表情,半晌才開口說道,「沒錯,妳身上的氣息確實有可能是阿羅南前輩,阿羅南前輩是我聖獸族一名傳說般的存在,不是我此種守衛等級之人所能夠見聞的,我只是覺得妳身上有與我聖獸族相近的氣息,所以才有此一問。」
頓了一下,並嘆了口氣之後,男子又說道,「阿羅南前輩也真是可惜,若非上古時期發生了那事,她成為我族的大長老也是大有可能的。」
文沐雨聞言疑惑地問道,「阿羅南前輩曾經發生什麼事了?」
男子聞聽此問,未有任何情緒波動,只是淡然地說道,「若阿羅南前輩未曾對妳言明,那此時我也不好對妳說,雖說此事乃我族人盡皆知之事,但畢竟妳是名人類,阿羅南前輩不知是刻意不說,或者只是單純未與妳言明,這可不好說,所以,妳若真想知情,改日有緣再遇到阿羅南前輩之時,妳再自己問她吧!」
文沐雨聞言,心中思忖著,「幹嘛話說一半的啊!如果不能說,一開始就別說了,搞得人家心裡頭癢癢的。」按照文沐雨的個性,凡事都想要追根究底地弄清楚,這是她小時就有的習慣。
家中的大人也好,兄姊也罷,若是有什麼事被文沐雨給纏上了,不說出個她能夠接受的說法,可是不會輕易罷休的,此事可自其從小就喜歡聽兄長講故事這件事當中就能夠看出些端倪來。
男子再度沉思了半會兒,又開口說道,「八靈顯相聖法乃我金狐族的高階法訣,照理來說是不該流落到妳等人族的手上的,一般的情況之下,其實我應該即刻將妳滅殺了才對。」
聞聽此言,文沐雨大驚,正準備出手撫向腰間的玉珮,打算取出熾聖九羽扇來與對方拚個高下。
雖然她知道,以目前她的真氣已然耗去了八九成,而對方的修為還遠高她不知幾個境界來說,即便手中有熾聖九羽扇此等靈器等級的法器,八成也會在對方的兩擊之內被擊殺的。
男子見狀,右手朝文沐雨的方向一撇,一道金光閃現,朝文沐雨激射而去,正當文沐雨的手離腰間玉珮僅有數寸距離之時,金光已然射入了文沐雨的胸膛之處,竟令文沐雨瞬間就動彈不得。
此時,男子才緩緩地開口說道,「別緊張,我不是說那是一般的情況之下的嗎?此法訣是阿羅南前輩傳予妳的,此事就不是我區區一名守衛之人可以處理的了。」
男子搖了搖頭,說道,「算妳運氣好,今天遇上的是我,我是聖獸族當中少數對阿羅南前輩還存有好感之人。」
文沐雨聞言心中有些奇怪,當然也同時顯現在其表情之上,此情看在男子眼中,卻是一絲反應皆無地繼續說道,「方才妳所滅殺的是我族外圍的看守妖獸,雖然得費些勁,不過我還是能夠圓過去的,待會兒我就會放妳走,不論阿羅南前輩在妳身上有何打算或者是圖謀,我都建議妳將來都別再進到這幻妖谷的內谷來了,否則下次就沒有如此幸運之事了,一名人族低階修真者竟敢進到我聖獸族的領地,身上還有我族的八靈顯相聖法,若是被帶到長老會的諸長老面前,我看妳只有魂飛魄散的份了。」
話畢,男子右手又是輕輕地一撇,一道金色的光芒再度打到文沐雨的身上,將文沐雨及其所提著的高少霖包裏進了金光當中,下一瞬間,金光消散過後,兩人的身形就消失在了當場。
男子見狀,搖了搖頭,接著周身金色的靈氣噴發之下,朝著後方倒射而去,現場就只剩下男子飛掠過後所留下的氣旋,半晌過後,方才文沐雨與妖王大戰的現場竟就此空空如也,歸於先前的平靜了。
而文沐雨方面,金光閃現之時雙眼差點被閃瞎,不過視力在數秒之後恢復了,竟發現其與高少霖正身處在幻妖谷外谷的那座火山地火池旁,這著實是令文沐雨感到驚懼不已。
畢竟別說目前的她還未能夠擁有瞬移能力,可以在驟然間移動數里的距離,更加困難的是要以自身的神通將其他人瞬移出去,還如此準確地將其移到了先前所待過的地火池邊非是只有神通廣大一詞可以形容的了,要做到這一點,除了要有將他人瞬移出去的能力,最困難之處是還要能夠察覺所移之人先前待過的地點,其神智感應能力顯然已到了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了。
不過文沐雨也知道,此時再如何去思考這件事都是枉然,這並非是她現有的修為可以去思考之事,而最重要的是,她此行的目的,蒼焰刀,已然到手,現在應該趕緊回到定安縣城去覆命才是。
於是,文沐雨望了望尚在昏迷的高少霖,有些感慨地搖了搖頭,因為以她目前的實力,要將高少霖弄暈過去,只要是出其不意之下,想要做到並不難,但要將其喚醒,那還是得依靠時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