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過得好嗎?
這大概是我第32次想起你,而那年6月之後,你從我的世界,悄悄消失了。
這天我做了個惡夢,我拚了命地尋找你,而你在月台的另一邊,我看到了,可是我過不去。汽笛響起時,你對我笑了笑,然後列車呼嘯而過,等到一滴淚落下,你的身影消失在我眼前,就像水蒸氣一樣蒸發了,又像驟雨一樣,走了。
你只是走了,帶走了我們的回憶,和對彼此的思念,卻留下了獨自悲傷的我,在月台前徘徊。
我不上車,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相遇的地點,是你最後一次,跟我說再見。
我不離開,因為我在等,等你還會搭著那班車回來,遞給我一張紙條,天真地對我微笑,再跟我比賽一次,而你再臉紅一次。
等待中,我一直告訴自己,你一定會回來的,你一定會守著約定,縱使過程中我迷失好幾次,好幾次方向,但我還是在月台等你,因為我相信你,一定一定會回來。
那天,我盼到你了,你搭的那班車回來了,我欣喜地跑到你當初進門的位子。
車門開啟,你整著行囊,從我身邊。
而你卻走了。
是時間改變了一切嗎?我不想知道。
漸漸轉頭,你揚長而去,一滴淚又滴落,但我笑了出來,目送著他離開,換我,搭上了這班他曾搭過的車,車門關閉的提示音縈繞在耳邊。而這次,你沒跟我說再見。
可能是我沒追上你,沒跟上你的腳步,弄丟了你唯一一個字條,一個字的字條可能是我,忘了你現在的模樣,所以這次,我帶著回憶的字條,搭上車離開了。
.
「你還沒跟我說你的回覆吔..」
「連字條都找不到,妳也太笨了^^」
他拿起親筆寫的字條,遞給我
我用顫抖的手打開了它之後
裡頭只有一個字...
「妳。」

故事原本的主角,會永遠存在他原本應該存在的劇本,
而不是逼迫長大後,還要求他一定記得。
    蜜蜂
    蜜蜂
    一隻小蜜蜂🐝 能在廣大的網路世界中相遇,是緣分 能在無數詩作中被你喜愛,是榮幸 期許我的文字能治癒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