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好好說...再見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走了。
我沒有來得及發現自己即將要離開你,要不然我一定會好好跟你說話,我怎麼都沒有料想到這會是一個永遠的分離!我好想讓你知道,如果我還能思念,我一定會牽掛著你;我也好希望你明白,如果我還能看見,我想看到你活出沒有我在身旁的新生活。
時間對我來說,已經停止,我的世界不會再轉動了。
我現在沒辦法說出爽朗的話來逗你開心,也無法用微笑來安慰、支持你。如果我的世界剩下的只是平靜的呼吸聲、空洞的眼神;如果我的世界再也寫不出新的故事,那麼,我的生命已經結束了,我們是不是該好好說再見⋯
再見,只是告別我們在這個世界的緣分,都說了會「再見」,就讓我們期待在另一個世界再相見吧!聽說那個世界是永遠的,等我們再次相見的時候,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不會再經歷分離的害怕與傷心。
就這樣吧!讓我停在歷史上的這一刻,讓我停留在命定裡的位置。
把我送回大海好嗎?大海是我最終嚮往之處,我總覺得隨著水流,我無時無刻都可以到世界各處看看你們。讓我永眠在海中吧!以後你想念我的時候,可以到海邊找我,無論你在世界何處,只要你找到一片海,就會找到我。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可以用另一種有形的樣子繼續陪伴你。波浪交錯的聲響,可以代替我已經無法發出的聲音;不停歇的海風,也可以為我抱抱你、摸摸你的頭。記得我們以前總是到海邊散心嗎?海的寬廣,好像把惱人的煩憂都稀釋了。大海幫我們的心靈充飽電後,讓我們又有力量,回到城市裡,繼續為生活奮鬥。
這一次,你也要繼續往前走喔!雖然缺少了我,但你的身旁還有好多人陪你,你要努力找出新的生活方式喔!以前我們說要一起完成的夢想,你可以和其他同伴一起去實現;或者,你也可以帶著我的祝福獨自完成。
現在對我而言,你才是最重要的,你快樂、滿足的過著新生活,才是我最在意的事。以前你為了我所退讓的底限,現在都回復吧!忘了我給你的羈絆,開心地做你自己吧!以前你為了配合我而改變的習慣,現在都刪除吧!為你的新生活,拿回你自己的主導權。我希望你知道,看著你勇敢自信的生活,是我唯一的期盼。
還記得以前,我們會特意早起等日出嗎?等待日出是我一天之中最喜愛的時分。太陽升起之前,城市的寧靜,蟲鳴鳥唱的聲音,好像是和平的森林一般,充滿著喜樂與盼望。又好似迷霧的生活中,即將出現一道清晰可見的光,指引我們方向,給我們勇氣與希望走向未來。
我想把我沒用完的希望和快樂都留給你,讓它們陪你走向未來。如果你問我,還有什麼未完成的事?所有關於我的夢想都不要緊了。現在,你的夢想才是最重要的,帶著我留給你的希望和快樂,去完成你的夢想吧!
也請你放下我們之間所有的不愉快回憶,只保留我們的美好時光。如果你對我還有些心結,我想請你寬恕我。「寬恕」是我這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寬恕自己也寬恕別人。唯有你願意放下心裡的糾結,內心緊閉的窗才會打開,你的世界也能因此更加遼闊。
我就在這裡和你說再見了,過去的每一天,我都很認真的生活,我沒有什麼悔恨,你放心吧!一個人和整個地球比起來,是這麼的渺小;一生的時間和宇宙相較之下,是這樣的短暫。渺小和短暫之於我的生命,卻在我的生活中,還能擁有無際的想像和無限的可能。
生命就是如此奇妙,你要好好珍惜時光,繼續開創屬於你的生命歷程。期待我們再相見的那一天,你也是這樣的坦然無悔,也可以很放心地到另一個世界來找我。
~~~~~~~~~~~~~~~~~~~~~~~~~~~~~~~~~~~
《後記》
看著太魯閣號的駕駛車廂所錄製的影片,2021年4月的駕駛員,在事故發生前,眼睛所看見的景象;和知道事故即將發生那一瞬間,他所看見的影像。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有種說不出來的鬱結和嘆息。回憶起身旁的親友,有因為意外而突然消失的;有因為生病而忽然無聲的;也有走不出傷痛的家人。如果...如果在這些事件發生之前;如果...如果他們知道自己只能再多說一句話、再寫一封信,他們會說什麼?他們會希望我們知道什麼?
希望這是一封來自天上的、心裡的信件,一封來不及好好說再見的當事者,寄給他們心愛的親友的最後信件;一封來不及表達意願的當事人,寫給他們掛念的親友的心裡話。意外的發生往往不是能預期的,有時候生命在分秒間就消逝了,有時候生命就像被按了暫停鍵一般,怎麼也前進不了。
人生中有許多要學習的事情,面對生命的結束是非常困難的一門課。希望這封信件,能鼓勵久久不能忘懷的你/妳;希望這些文字,能安慰沈落谷底的心。每一個生命即使消失在現在與未來,但她/他都會永遠留在過去的歷史中。每一個傷心冰冷的昨日就讓它暫時停留下來,讓清晨的陽光溫暖我們今日/明日的空氣。
Meya 梅亞
Meya 梅亞
妹呀~Meya~梅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