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齊木楠雄的災難》2017 日
看到這部電影,滿腦子想著我常和小琉璃談論的話題,就是討論我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小琉璃每次想要的超能力都不一樣所以我也記不得了。但,我想要,而且也是唯一想要的就是瞬間移動了。
在爬我們家魔鬼坡的時候,提著重物等公車的時候,出去外面旅行必須一直走路的時候,和朋友約在台北吃飯的時候,還有夏天的任何時候,都會想著假如我會瞬間移動就好了。可是每當我說出口,小琉璃就會說:那你為什麼不要有翅膀用飛的就好?我就會回:可是飛到天上會被發現然後抓去研究,而且一直動翅膀很累。接著,她會繼續說:那你為什麼不要有任意門就好?我又不死心的回:可是平常門要擺在哪裡?而且很重。每次說完我都會強調還是瞬間移動最好。但,她還是繼續:那你為什麼不想要讀心術,你就可以知道別人在想什麼?理智即將斷線的我只好皮笑肉不笑的回說:我沒有說讀心術不好,只是我就是想要瞬間移動嘛。
然後,好像進入某種輪迴似的詛咒一樣的問:那你為什麼這麼想要瞬間移動?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想瞬間移動到她身邊歐她的嘴。
然後,深感被超能力所困的齊木楠雄在片中說的一句:「沒有憤怒和悲傷,哪來的喜樂?」剎時覺得五雷轟頂似的開竅,湧出平凡的我真幸福的感想。但看完電影也笑哈哈完之後覺得,媽的,還是有超能力比較好,尤其是瞬間移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