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邦茜】02「久違平凡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茜茜正準備陪永安上學
「早」復邦一見到茜茜和永安給了招牌開朗的微笑
「陶飛官一早不用上班呀?」
「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在你們身邊」
「我知道你以前說你要保護媽咪,但你放心,我長大了,我可以保護媽咪了,所以你趕快去上班吧」永安牽起茜茜的手
「不行,你媽咪永遠都歸我保護」復邦爭寵的回應著永安
「好了,陶復邦,你不要這麼幼稚,現在你好好去上班 ! 不然今天晚上就不要見面」茜茜瞪了復邦一眼
「好啦~茜~第一天你讓我送你們去學校,我等等就去上班了啦」
復邦耍賴的牽起了永安的另外一隻手(永安無奈,卻也沒掙脫)
看著父子的畫面,茜感動的微笑著
因為這正是在她夢裡一直出現的畫面
永安進了校園之後
復邦與茜並肩走著
「復邦,你知道永安這名字是誰取的嗎?」
「誰取的?」
「是陶媽取的」復邦聽到之後愣住看著茜茜
「你知道嗎?每個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都帶著不同的意義,雖然當時陶媽反對我們在一起,但也因為陶媽的反對,才讓我發現我自己….」茜茜停住話語卻又欲言又止…
「發現什麼?」復邦不解的詢問
「發現我自己真的很愛你」茜鼓起勇氣地說
「我知道你一定想讓陶媽為永安起一個名字,所以....」
復邦給了茜一個充滿感激的微笑
「茜,謝謝你」復邦眼眶泛淚說著
下班後
復邦帶著茜一起來到陶家麵館
「茜茜姊,你要吃水餃嗎?我下水餃給你吃」復華見到哥與茜茜姊相逢
開心的跑上前迎接
「好哇!謝謝復華,我最喜歡陶家水餃了」
「復邦茜茜,看你們這樣我好感動喔…嗚嗚嗚」拍雄忍不住擦起淚來
「馮拍雄你可不可以男子漢一點啊…這麼娘以後怎麼照顧娟娟」復邦啷啷著
「唉呦~人家感動麻…」
復邦和茜茜相覷而笑
坐在村口的沙發上
「茜,你知道這幾年來我最常坐在這裡想什麼嗎?」
「想我」
「你怎麼知道?」復邦驚訝的看這茜
「陶復邦,你就這腦袋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茜茜笑著
腦海裡想起了馮媽的話語(復邦常坐在椅子上陪馮媽,一邊掉眼淚)
「是啊,我常常想你,無時無刻都想,開心的時候也想,難過的時候也想,得第一名的時候也想,受傷的時候也想,迷路的時候也想,需要人解救的時候也想…」
茜茜主動握起了復邦的手
「我知道,我都有聽說」
兩人各自想著自己這些日子怎麼度過的,陷入淡淡的憂傷裡
「都過去了! 茜,我們往前走吧!」復邦突然牽起了茜茜的手起身
「去哪?」
「去找我爸」復邦拉著茜往陶家走
復邦在家門口喊著
「爸,你看誰來了?」
「臭小子,你這麼大聲做什麼」陶爸如往常的大喊,一邊走出家門
看見茜茜之後陶爸愣了一下
「茜茜你回來了呀,太好了」陶爸拉了茜茜走進客廳
陶爸知道這些年來因為他和陶媽的自私讓復邦和茜茜走了很多冤枉路
也始終知道復邦這些日子怎麼度過的,明白復邦從來沒有忘記過茜茜
陶爸看著茜茜誠摯地說
「茜茜啊~陶爸要跟你道歉,過去我們肯定傷你傷得很重,是我們不對,陶爸跟你道歉,你原諒我們這個粗人好嗎?」
「陶爸,你們沒有錯,是我太固執了,當媽之後才了解你們的心意」
「茜茜謝謝你,對了~那永安是不是….」陶爸想起永安急忙想知道答案
「陶爸,是,永安是復邦的孩子,對不起因為我的自私,原諒我對你們隱瞞…」
「太好了太好了,沒事,茜茜,是我們要謝謝你,謝謝你把永安生下來,謝謝你把永安照顧得這麼好這麼懂事…」
「復邦啊,你明天就趕快帶茜茜和永安回來…」
「什麼?」復邦訝異著,轉頭看著茜茜
「陶爸,我們現在很好,才剛搬到新家去,我和復邦的事也還沒跟奶奶說一聲呢」
「那…」陶爸有些焦慮無助
「我周末就帶永安來看您」茜茜完全懂陶爸在想什麼,握住陶爸的手安慰著
復邦給了茜一個感謝的微笑
這些年來
陶爸的退化讓復邦有著深深的無助感
看著陶爸與茜的互動
看著茜的體貼
復邦充滿感激
送茜茜回家的路上
復邦與茜十指相扣
「茜,我好久沒看到我爸這麼有精神了,都是因為你」
茜微笑著回應著
那迷人的笑臉
復邦情不自禁的給了茜深深的一吻
緊緊抱著
茜身埋在復邦的胸膛裡
享受著厚實的肩膀圈住自己
這一刻
汪茜茜被陶復邦保護著
而幸福一直延續著…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零食|最無負擔的零食|零罪惡感下午茶|加倍奇亞籽加倍營養|黑糖桂圓肉桂|燕麥餅乾|金沙鹹蛋黃|木柵芝麻鐵觀音|辰食燕麥追劇時難免嘴饞,這時選擇燕麥餅乾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營養。辰食燕麥餅乾選用澳洲進口大燕麥原片,無添加麵粉,堅果與奇亞籽佔比超過90%,健康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5
    1%就好:極光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極光本身你經歷過追極光的挫折嗎? 在分享追極光學到的事之前,先說一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翰元
    2024-01-09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台南音樂教室【琴芸韻音樂中心】兒童非洲鼓課程│大家一起玩音樂交朋友│暑期才藝班│豐富多彩音樂教學│培養興趣充實暑期時光​你家小孩暑假安排好了嗎? 國小男生很好動,暑假才開始短短幾個禮拜,我哥和嫂子整個人感覺被掏空,已經想不出可以帶姪子去哪裡放電,或是安排哪些暑期活動😂 ▼剛好我想到朋友小孩在學兒童非洲鼓,聽說學得挺好的,內容也豐富充實,所以推薦我哥送姪子去學看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愛上了!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8-13
    觀音山供千僧──布施醫藥 長壽無病《梵網經》云:「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2023年6月3日~8月30日(夏季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正值僧眾結夏安居,在此期間最殊勝的供養就是四事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觀音山供千僧活動於9月10日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總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8
    ◣拾遺 02 光照以後 一、    橘黃色的晚霞被幢幢大樓遮掩,再無法自靈魂之窗向下潛近疲累的心,於是,驅動四肢的是心臟抑或慣性成為哲學界近年爭論的熱門主題,街上的俗人們則盡職地在謎題被解開前維持它的存在。高亢的鳴笛聲刺入耳膜,救護車直奔醫院,血肉模糊的傷患被抬進手術室,醫生落刀,縫合,開啟精密儀器的開關,一夜一天,原先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12-04
    【畢設週記02】敲響心中的烏托邦哈囉,消失若干時日的我終於浮出水面惹。 與其繼續拖稿,不如還是直球對決吧。
    Thumbnail
    avatar
    RH.
    2021-08-10
    〈光陰女神〉 懶惰更誘人嗎 更懂得調情 還是她總保持著青春體態 讓你抱她睡時 完全不曉得誰紅著眼眶離去   你說過,疼惜我每寸肌膚 如今我一個人走進曠野 寒風呼呼地淹沒吶喊、挽留 你又赤身裸體地 與她性命交融   我走了 是你狠心讓整個冬季 凍傷我的 那些一起朗讀的 攜手錘鍊、縫製的 靠著肩謀劃、構想的 種種回
    avatar
    李四郎
    2021-06-29
    02/23電子報:卡門卡關卡擦卡方卡啷卡邦邦newsletter 02/23 on the chi-square tes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星期二,昨天第一天開學算是體力耗盡,用力過度,回到家都已經晚上九點十點了;不過因為和一位過年期間沒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2-23
    筆記‧陰陽 002司徒弘在眾目睽睽之下殺傷當朝右相,事發當夜便被囚於大理寺,靜待鎮南王回朝議處。誰知十天後,這位鎮南王世子便死在獄中,頸上指印宛然,是被人掐頸而亡。
    Thumbnail
    avatar
    左未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