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九 想法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飯局散後兩人和家人各自回了家。 「若雲,妳來一下。」若雲母親將她拉到沙發坐下。 「怎麼了嗎?」若雲看向她,剛才不還好好的嗎? 這時若雲父親也走向兩人開口道:「妳告訴我,為什麼選擇他?」 「你們在擔心什麼嗎?」若雲說了句,做父母的說不擔心都是騙人的。 兩夫妻對看一眼後,若雲母親說道:「我們對書元是很放心的,但妳也知道之前的事......」若雲微微笑,果然自己預想的沒錯。 「你們是怕我會再像之前那件事一樣,被對方害得遍體鱗傷?」若雲看向她,對方只是緩緩點頭。 若雲父親開口道:「我們不是不相信你們,只是,誰會想看見自己的孩子被傷害呢?何況上次的事情我還沒追究呢!」他越說越激動,見狀若雲趕忙安撫他。 「當初是我看錯了人,勿把崇拜當做愛。現在,我很清楚的選擇他,我也不後悔這個選擇。」若雲看了看兩人,深怕他們反悔。 過了許久,若雲父親開口:「要是受委屈了就告訴我們,沒有另一半我們也能過得很好!」聽聞,若雲笑出聲。她知道自己從小到大給家裡帶來多少麻煩,自己也是三姊妹裡最讓人費心的,現在,她暗自下定決心,不會再讓他們失望了。 「書元啊,你媽媽這是怎麼了?從剛剛在餐廳就一直不說話,現在還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書元父親在他耳邊輕聲說。 「我去問問。」說完,書元走向房間,在門前敲了幾下。 「進來吧。」得到允許後書元推開門。 「媽,妳是不是覺得談戀愛會影響我讀書?」書元的問題讓她愣了下,到底是自己的孩子,果然了解她的想法。 「我不阻止你,不代表我同意了。」他知道,母親一向把學業放第一,從來不允許其他計畫超過學葉。 書元走到她身邊坐著說:「如果我說,跟她在一起能讓我進步,成為更好的人,妳還會阻止我嗎?」她看向他,他的眼神是如此認真。 「你知道我對你的要求,別讓我失望就好。」聽見這話後,書元笑了,真心的笑了。 書元走到她面前擁抱她,並說了句:「謝謝妳。」隨後離開房間。 「她沒事,就是一下子沒緩過來。」書元走出房間後對著父親說。 書元父親鬆了口氣說:「那就好,我還怕她太生氣了。」那可是他妻子,他再清楚不過了。 「爸,你贊同我跟若雲嗎?」書元看著他,他知道父親平時雖然不過問,但心裡什麼都知道。 書元父親笑了下說:「我說不贊同,你也不會照著我說的做吧?」這可是他兒子,自己可清楚得很。 「能讓我兒子變好的人都是好人。何況,她一直都在你身邊,你也從未放下她。」他靜靜的看著書元,感覺孩子一下子成長了許多。 「還記得你跟我們吵架最兇的那一次嗎?」一句話,把書元的思緒拉回幾年前。 那時候鄰近國中畢業,書元和若雲因為一點誤會而冷戰時,下課回到家的書元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有的時候還會聽見裡面傳來微微哭聲。直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作為父親的他問了才知道,那時候的書元有多後悔冷戰。夫妻倆也因為這件事第一次大聲的和書元說話,一度要因為一個女孩斷了親情。 「那天過後我想了很久,能帶給你這麼大影響力的人不多,她到底在你心裡是什麼位置?」書元父親坐到沙發上,想起那時的事情他有些抱歉。 「我擅自去她的學校看了她,後來我知道了,她確實是個好女孩。」想起那天女孩班導說的事情,他到現在都還生氣,卻也對這個女孩很敬佩。 「我還怕你會對她不好呢,你可不能讓我失望啊!」聽著自己父親說的話,他的眼眶不知不覺紅了。 「......謝謝你,爸。」這句話很輕,卻是他第一次說出口,如同剛剛在房間的他一樣。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