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雪球,滾大了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原來....昨晚,真的有一個男人,糾纏她。

可她的記憶抗拒想起這個人,正在沈思的時候,齊母說話了:「我看...昨晚,好像是丘延安送你回來的對吧!你們怎麼走在一起了?」齊母不僅嘴角,連眼角都上揚了。

看見自己母親這個樣子,不禁板著面孔回應:「應該是你想嫁女兒想瘋了...我想。」

齊母拍了下齊歡的背,說:「跟媽媽說什麼?」又說:「我跟你說真的....」

齊歡聽到母親要開口,她知道她會聽到什麼,連忙從床上起身,不管...頭有多痛,齊母看到齊歡連忙的起身,趕忙問著:「齊歡,我話還沒說....」

齊歡急忙走出房間,丟下一句:「我不想聽。」

「這丫頭.....」齊母叨念著。

別看齊歡表面文靜乖巧,其實脾氣也是不好搞,一個齊悅已經夠令人頭疼的了,現在又要齊歡聽話,但....齊母沒有其他選擇,畢竟,要齊焰低頭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所以,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在齊歡身上。


齊悅整理著桌上的課本準備離開,才走出教室門口,齊歡已在教室門外等候....

齊歡突然的出現,讓齊悅頗感意外,因為...她跟齊歡向來井水不犯河水,兩人甚至...也沒什麼交集的,她?怎麼會來?


齊悅上前禮貌的問候:「姊,你怎麼會來?」

「我是特地來找你的。」齊歡環顧四周,問了:「你們這裡有可以說話的地方嗎?這裡....說話不方便...」

齊悅突然想起....那個秘密基地。

便說:「我知道有個地方,我帶你去....」

「你...待會還有課嗎?」齊歡倒是關心的問道。

「暫時...沒有。」兩人邊走也順便聊聊。

一直到了秘密基地,兩人間在沒對話,怕是兩人心中都有了些話要說.....

齊悅首先的開口問:「爸爸....他看起來氣色不太好,是不舒服嗎?」


齊歡正被齊母強迫的婚事煩著,哪裡還有心思關心齊父,便隨意回應:「沒有啊....他很好啊?」

齊悅不相信的追問道:「是嗎?可是我上次回去的時候....他看起來氣色很差,最近吃得不好?還是....」

齊歡被問煩了,便不耐煩的回應:「你既然那麼關心,幹嘛不回家去?」接著把話說白了:「都是你。你既然擔心爸爸,就該回家,既然擔心爸爸,就不應該硬要去嫁那個什麼夏的....」

齊歡,本來就不是來和齊悅敘舊的,哪有什麼天殺的耐性....

齊悅聽齊歡的口氣很是不好,但卻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卻像似明白了什麼,只說道:「你今天來找我,應該有什麼事吧?說吧!」

齊歡也不拐彎抹角,說的話又直又酸:「你住在那個家.....很開心吧?你可知道...你可知道我正在替你受罪....」

齊悅不解地問道:「受罪?怎麼回事?」

「如若不是你破壞媽媽的計畫,我也不會要被迫下嫁丘延安。」齊歡大聲道。

「媽要妳嫁?」齊悅聽了除了不可思議外還有些驚訝。

「沒聽清楚嗎?我因為你要被迫嫁給丘延安。」齊歡又再一次說著。

「原來,....」齊悅若有所思的說著。

「我今天...就是希望你回去,你去嫁給丘延安,讓齊焰去嫁給那個夏什麼的...」齊歡認為自己安排的理直氣壯。

齊悅從小跟齊歡就是沒什麼交集的兩人,如今她竟然這麼說,還真是令她也不會感到意外,她跟齊焰....是一樣的。

原來,...都是一樣的。

齊悅最近在外面住了一段時間,工作了這段小時日,雖然說沒見過太大的世面,但在外工作也免不了看人臉色,但見識這件事,也慢慢建立起來,以前若是遇到這樣的場面,可能...就會愣在那不知所措。

可現如今,齊悅也拉下臉,懟了回去:「如果你是要來說這些,就不必再說下去了,我是不可能回去嫁給丘延安,你要是有能力,就自己去解決,沒能力的話,就按媽的話嫁了吧!.....當初,你們不也是冷眼看待我這樁婚事的嗎?」

說完,轉身掉頭走人,才走沒幾步,又想起了什麼,原地定著回頭丟了句:「以後....沒什麼事,不要來我學校,....我不一定在。」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齊歡有些矇了,一直以來像個角落生物的無聲無息的齊悅,這下,氣焰還不比齊焰小,完全的就是把她給壓了下去。

齊歡就直盯盯的站在原地看著齊悅就這麼離開了。


「未來岳母,....」在巷口轉彎處,丘延安擋在了齊母的去路。

「欸欸,延安,你....你怎麼在這?」齊母被突如其來的丘延安給擋下來有點不知所措。

「我不在這,我該在哪?....」又接著說道:「未來岳母,你這神情,像是受到驚嚇般一樣,你...該不會是在躲我吧?」

「怎...怎麼會呢?...」齊母為了掩飾自身的不安,又說道:「我這不是...這不是...為了婚事忙碌著嗎?」

為「我的婚事?我看不是吧.....你張羅的...不是那個姓夏的婚事嗎?」丘延安直白地說出。

齊母一個沒腦的,說道:「不是不是....那個姓夏的早辦好了?......」話從齊母口裡一個不留神的給套了出來。

話才說出口,齊母懊悔的神情,丘延安全看在眼裡,便說道:「就知道你從頭到尾都在騙我....」

齊母連忙解釋道:「沒的事...沒的事...」(待續)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