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Hand in Hand Taiwan」 團隊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年的這支「Hand in Hand Taiwan」是比賽至今收看數名列前茅的影片,目前也獲得一篇媒體報導了。以下分享這支可愛的影片,以及團隊的自訪:
請自我介紹:
沁:我是Hand in hand團隊的李沁,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傳達設計學系。去年參加過坎城創辦人學院以及 Google Creative Campus,未來希望可以往創意產業發展,也跟自身美術設計背景結合。
勳:我是 Hand in hand 團隊的孔勳,目前就讀社工系,對用媒體行銷、社會議題很有興趣。
李沁
郭孔勳
參賽的動機:
沁: 透過美與創意的角度說故事是我的熱忱。接觸到創意產業後,發現有一個這麼棒的活動集結世界各地的創意能量,便下定決心一定要來參加、並且從中學習、成長。
勳:一直在國內許多貼近土地的社會服務,很深刻的體會到台灣良善的力量。透過沁的邀請,得知這個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眼中美好台灣的機會,因此很想爭取看看!
如何發想的:
沁:臺灣要如何跟世界交朋友?虛擬的世界中,手機與我們自身的「手」又有什麼關係?
從這兩個重點發想出了「讓大家握著手機,便是與臺灣握手」的想法,希望突破空間的限制,讓世界各地的朋友「握」到臺灣這些很棒的「手」,一起交朋友。進而在社群媒體上認識這些手的故事、這些臺灣人良善的力量。
勳:沁跟我說到「手」的時候就非常認同,而我進一步想到可以用濾鏡創造與觀者在第三個平台的互動,建立更多連結,也讓台灣良善的力量在年輕族群中更廣為人知。
過程中的挑戰
沁:這次拍攝的目標就是蒐集各行各業精彩的手部片段,因此其中的一大挑戰便是配合店家的接洽。有些店家比較害羞,只希望參與側拍部分;也有些店家熱情活潑,甚至幫我們想如何運鏡。透過這次採訪拍攝,我們也再度深刻體會到了臺灣人的友善與熱心,希望可以藉由影片與社群傳達給國際的朋友。
勳:拍攝影片的時程較趕,且因為我跟沁都是學生,還要處理學校的課業。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努力投入比賽,也因為夥伴的能力很強感到非常幸運。
未來有什麼計畫:
沁:透過這次計畫的執行,我更加確定自己在創意產業的熱忱與發展在地文化創生的志向。我希望以後能在自己的土地講述最在地、最國際的故事。
勳:只要我們有機會與別人握手,就在進行一場微外交。未來若有能力,想要繼續與更多人握手,並透過粉專記錄下來,讓台灣良善的力量能被留存下來與傳遞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