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保險前最好想清楚,保險可以幫助人,但保險絕對不是慈善事業,「保險,是保險公司設計來賺錢的;保障,只是附加價值」。
觀念一:保險就像保健食品,有需要但非必要,我們買保險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基本的本質是:保障家人,不是保障自己,所以一個家庭裡,誰最需要保險呢?
當然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賺錢養家的那個人最需要保險!
目前只有我獨自一人在江湖上走跳,父母不需靠我孝養,沒老婆無子女需要養育,那麼我需不需要保險?
我的答案是:不需要。
然而一個家庭若沒有房貸、沒有車貸、夫妻都有工作、存款有1500萬,父母雙亡,就只有小孩嗷嗷待哺,那其實也可以不用買保險!
為什麼?
因為即使經濟支柱被蒙主寵召了,也不至於發生什麼可怕的經濟風險,所以可以不用規劃保單
觀念二:該花多少錢?想清楚十到二十年內是否有能力支付?
一般普遍認為年繳保費要控制在年收入的10%
觀念三:需求最重要!很多父母都會想給小孩買保險,但我覺得18歲以下沒必要買保險........,思考下,眼前的保單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因此人生第一張保單何時該買呢?就是身上開始有別人寄託的責任時。
一旦身上有責任時,在存款不到1500萬的情況下,保險就是可用來做風險移轉的工具。就變成有其必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