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るなら - Goose house 四月是你的謊言Op。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視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日語:四月は君の嘘)片頭曲。
底下那個網頁連結很棒,有翻譯歌詞,還有日文平假名(包含漢字的拼音)

嗯原曲很熱血,歌詞也很棒~
不過因為我非競速者...
所以我可能又變成老人版的,抒情風......。
(在彈奏前,我其實沒有聽過這首,因為我想就著樂譜給我的音符資訊,去做「第一手」的詮釋~)

曾經在一開始到德國去留學時,與一位單簧管大學長Frank(德國人)討論關於音樂,
我們都是用德語溝通...
(因為我英文不好啊😅,從高二下開始學德語,就決定英文放旁邊了。)
我們當時還有互相寫Email,他知道,這樣我可以練習我的德語,不過德國人很少收信件啦。那個時候還沒有智慧型手機,還在黑白機的「有手機」年代(沒附相機),還在數據機撥接的年代....

後來信件裡面,他主要告訴我,「音樂本身die Musik selber就有屬於他自己的語法,當作曲家在寫下這音樂的時候。
他說: 而音樂家(Musiker)應該要能理解這音樂的語言和些許規則(樂句語法),然後也要慢慢多認識,許多不同的作曲家他們寫下的音樂,及詮釋出如何表達作曲家的音樂
Email,自行列印出來收藏 2003年

嗯,錄音非完美,要自己翻譜,和有幾顆和弦超難的,卡到.....不自覺訂正到第三次才彈對(我們俗稱的跳針模式.😔😝🤣)
但因為想維持一刀未剪,大家遷就一下好了,真歹勢阿!

如果因為我的彈奏風格詮釋,讓你想去認識原曲,再聽看看~讓我的演奏就值得肯定了。
因為我成功地,引起了你對音樂的好奇心和想進一步認識.....
這個就是「引導」。

我喜歡教導鋼琴或器樂的原因,就是幫學生開一扇窗,或一道門,進入音樂的領域。
有時候會遇到,學生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嗯,沒關係,因為這個世界上本來就存在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曲風,樂派等等。有著很多種門和窗~,或甚至沒有門的,😆😆😆。
我始終認為音樂家是 --- 時間的魔法師。在我們彈奏音樂的這個時刻裡,你進入音樂的空間裡,可以回到過去或某個片段回憶或是你自己的故事等等。
音樂會讓你忘記時間的心流速度.....但其實時間都在走.....只是你正在欣賞音樂的美妙,而忘了原來過了幾分鐘......。
嗯,豆芽菜的厲害⌚🎼🎵🎶
結束碎念文。聽歌比較重要。

手機拍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25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