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保持初衷的我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容的簡單裝扮一下。
提早一個小時抵達會場,就為了一個停車位。
找了個咖啡廳,小坐一下。
來杯熱維也納吧!
熱騰騰燙口的咖啡上頭,浮著微甜冰涼的鮮奶油。
咖啡杯,是溫熱過的,這是我喜歡日式咖啡廳的貼心。
寒風吹吹的人行道上,吹不熄屋內的恣意暢談。
眼睛閃著光芒的年輕人,那笑容,好讓人欣羨。
那也是自己曾有的樣子,自得意滿,神氣風發的歲月。
寒冷的溫度,快速得,咖啡冷了。
冷掉的咖啡,讓剛剛的甜,更加回味。
有點晚了,鼓起勁,是該踏進那個廳裡。
過去很近的位置,今晚,很是遙遠。
總是匆忙,在很久以前就得籌畫,中間還會有很多啼笑皆非的變數來攪局。
曾經,有人說,每年一定要來參加上公司的春酒,可,他們絕對不和另一家公司坐同桌。
也有人說,每年準備的伴手禮要讓他個人覺得滿意,不然接下來的一年,會因為他的不開心大家都不順利。
曾經有位長輩,每回大老遠從南部搭乘高鐵前來,一定要跟我握一下手,親口告訴我,他覺得我很棒,希望他女兒可以跟我學習。
而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今晚,我就只是個單純的參加者。
心中,不須掛慮任何人事物。
今晚,我帶著暖暖的心意回到了家。
一位同仁,喝了幾杯酒,有了勇氣,跑來跟我敬酒。
「謝謝妳。妳是我在公司的精神支柱。妳讓我覺得溫暖。」
另一位同仁,抱著可愛的娃兒,跟我說聲「生日快樂。」
我非常訝異他怎知道,他說,曾閒聊,他就記得,他女兒跟我同月份生日。
「我希望我女兒長大時,也能像妳這樣,獨立,有專業,有自己的個性,坦率。」
謝謝這位暖爸的欣賞。
現實、偏頗、不甚公平的打磨如此長久的歲月,依然有著自己不妥協的傲嬌,很不容易吧。
繼續保持下去吧 ~ 祝保持初衷的我 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5-22
    神速時短 07|怎樣的休息方式能幫助你保持高效?「認真休息就可以認真工作」 這個理念我十分有共鳴。 我自己現在原則上是週日到週四認真做UCLA統計機器學習博士後的研究員工作, 而週五週六就會安排休息,去洛杉磯市區逛逛,或者讀讀各種閒書。 透過這樣把工作與休息分開, 能保持我在不同的日子有不同的心智狀態, 對我的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2
    用我的蠟燭寫你/妳的故事 - Vol. 02 - 專注於自身,保持單純的初衷因為喜歡,因為單純而結識。 收到這位燭友訊息時,對於她分享的第二個內容比較有感,基於現在很多人已經開始著重在身心靈這塊,「水晶 」進而也變得很熱門。(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是商品?還陪伴自己的東西?),由她分享的內容會讓我聯想到,我之前也有遇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想特別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沉靜的直白
    2024-02-19
    左向腦需保持活躍與刺激及專注力?如果你有一個左向腦,必須一直保持活躍和刺激,一直刺激。你必須看到,這是必須得到適當的營養。否則你會有新陳代謝的問題,你會有直接影響甲狀腺系統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4-02-12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在心中保持著一份覺醒,守著一方清淨,即是修行!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在心中保持著一份覺醒,守著一方清淨,即是修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6
    【祝我9/23生日快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Hi溫曉風: 秋分出生的你,向來是特別的多愁善感,像是住了一位老靈魂那樣,事情總是想得特別遠、特別多,多的是別人無法理解的煩惱,還有那過於同理他人處境的共感,都讓生活增加了許多不容易。 以前總要努力假裝當一個「正向」的人,因為知道世界是這樣期待著的,直到大學念了心理學以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
    我得先保護好自己的快樂,才有餘力操心別人的快樂我的家庭氣氛很不和諧、爸媽感情不睦。爸媽常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甚至連從小到大的家庭出遊,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沒有一次爸媽不發生激烈爭吵的。他們之間的問題太理不清。大概從高中開始,爸媽會在和我獨處的時候,跟我訴說他們的困境,說另一方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9-05
    生日快樂祝福日語貼圖|日文卡片「生日快樂的日文說法」「 生日快樂日文怎麼寫」司馬儀整理出14句用日卡片或祝福的常用句給大家參考喔。我自製的日文生日圖可以自由分享喔!「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日文羅馬拼音念法....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我的觀察日記-請保持一顆感恩的心你有沒有好好地注意身邊的每個人,並心存感謝著他們的付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茹子
    2021-04-30
    電影《風起》│追求夢想很美好,但若大環境的價值扭曲,你還會繼續堅持初衷嗎? 《風起》的故事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即便烽火連天,在電影裡,卻幾乎感受不到世局動盪;堀越二郎對夢想與愛情的專注,使他從內到外散發著一種靜定的美;2020年到現在,全球也正經歷著一場堪比戰爭的災難,在人心恐懼不安的此刻,願我自己與周遭的人,都同能有擁有像堀越二郎一般,不受外在喧囂影響的安靜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