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蠟燭寫你/妳的故事 - Vol. 02 - 專注於自身,保持單純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喜歡,因為單純而結識。
raw-image

收到這位燭友訊息時,對於她分享的第二個內容比較有感,基於現在很多人已經開始著重在身心靈這塊,「水晶 」進而也變得很熱門。(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是商品?還陪伴自己的東西?),由她分享的內容會讓我聯想到,我之前也有遇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想特別提出來與大家分享,內容大約如下:

raw-image

近期迷上了水晶,喜歡因水晶而結識到朋友,這是出社會後再也沒有像學生時代那樣的單純與純粹;他人不會因為「利益」與「頭銜」而接近自己,無論如何,都希望自己能當個暖心的人,在鼓舞別人的同時,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

raw-image
一起當個溫暖的人吧!

接觸水晶一段時間後,有太多人為因素而感到不再單純,後來想想,拉回自己的本質;是因為喜歡,是因為單純而結識,那為何要關注於別人呢?

raw-image
總而言之,拉回本質,專注自己就好。

看完她分享的內容後,對於水晶這塊無法加以評論什麼,因為本身懂的也不多,但是能讓我有感觸的地方是,不論是在什麼地方,只要跟「利益 」有相關,那麼難免會迷失自己。

例如:當初覺得自己的工作室是否也該學習許多不同的課程,讓人有更多選項可挑選,這樣也許可以快速增加自己的學生量及收入;但當冷靜思考後發現,若凡事都以賺錢、利益至上的去學習或授課,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回想當初的初衷,只是單純想做喜歡的事,若今天要教授的內容並不是自己真心喜愛的,那麼我想,我應該無法堅持到現在。

raw-image

又或是會遇到一些不懷好意的人,其實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所以當發生一些事情的那個當下,心情是會非常氣憤的;但轉個念想想,也許這就是對方能做的事了吧?至少,提早讓我發現到,原來我以為的好不是好,那麼就敬而遠之,謝謝再也不見。

又或許是,自身的能力還達不到某個高度,那我就讓自己再變得更好,無需在意他人想法,專注在自身身上的成長,相對比較重要。

如何調適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燭友收到後的點燃照

燭友收到後的點燃照

在製作這款蠟燭時,是在還不太確定成品會是如何之下,突然有的一個想法做的,當蠟燭脫模後,表面呈現的不規則裂痕及破洞,還有那不同色塊呈現出來的視覺,就像是某些晶礦或水晶,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表面也許都不是那麼的平滑光順,但這都是它自身有的特色,無須刻意的調整追求完美,希望妳喜歡。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用我的舌頭:慾火焚身的韓國歐爸(上)|《Tinder冒險記》「妳在這裡找什麼呢?」P 有禮貌的問我。 「我來這裡找新朋友,」我回答,「我還蠻開放的。」 交朋友也可以,砲友也可以,讓我看看你接下來會回什麼呢? 「我想要妳吸我的屌。」 2021年的故事還沒寫完,今天更新的故事又是插隊進來的故事了。2023 年遇到怎樣的人呢?總之在 I 的故事講完之後,我漸漸安頓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5-13
《用我的生命,來換取你活下去的機會》反覆的人生,卻從未有過反轉的一天 「小姐,我們該走了」 「不能再一下子嗎?」 「可再等下去就來不及了」 「好,我們走吧」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8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7)-喂!狐狸娜! -笨蛋光? 不知道是因為這個身體原主人的記憶還是怎麼樣,我的腦海裡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就是你的死對頭—馮瑞光」 -小光哥哥好 -彤彤好,彤彤真乖 -誒笨蛋光!你怎麼會在這啊? -我還想問妳呢,昨天我約妳去打球,妳跟我說妳有事,結果妳的事就是帶彤彤出來逛街? -對啊!我很早就跟她約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9-18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 (6)我到了樓下後就看見三個人坐在餐桌前,那應該是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我看到我妹妹的旁邊有一個位子,我就走過去然後坐了下來,妹妹看到我之後就跟我說: -姊姊早安 -早安 -對了姊姊,我們什麼時候要出門啊? -出門?去哪裡啊? -妳忘記啦!妳說好今天要帶我去逛街的啊 -喔~沒忘沒忘!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出門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9-12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5)-死對頭? -沒錯!你們兩個就像兩個幼稚園小孩一樣,你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言不合就開打,只要發生什麼事,第一個重點懷疑的對象一定是對方,不知道的人都以為你們倆有仇呢,反正你只要見到他的時候找藉口跟他吵架,吵久了妳就會熟悉了,喔對了!要記得,平常的時候他都叫你狐狸娜而妳都叫他笨蛋光 -ok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9-04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4)突然!我的精靈耳環亮起了紅光,我戴上耳環,我的耳邊出現國王的聲音: -賽文娜.薩朵爾拉,聽到請回答 -聽到了 -從現在起妳的身分不再是賽文娜.薩朵爾拉,從今天起妳的 名子就是李娜雯,國中二年級,今年14歲 -李娜雯? -死對頭?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9-04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3)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去見了國王,他命令手下拿了一個水晶做的髮夾和一對精靈耳造型的耳環來給我,我接過首飾後國 王問我: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8-28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2)我是賽文娜.薩朵爾拉,是一個住在謎歌之島下面那片海域裡的塞壬王國裡的一個普通的塞壬平民,爸爸是塞壬國王身旁的保鑣,媽媽是塞壬小學裡的音樂老師,我還有一個就讀藝術系,半工半讀的哥哥,家裡生活過得還不錯,每天過都的非常開心,直到有一天,一切都變了...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8-28
我用我的歌聲迷惑你(1)懸疑又神秘的塞壬族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白兔糖
2022-08-28
用我的角度,說我的故事「手寫」一直是我在現實中傳遞溫度的一種方式,我用年度行事曆,記錄著關於我的日常;我用旅行明信片分享我的體驗。在方格子,我一直都是寫我想說的,包含閱讀、職場、旅遊以及生活,可能沒辦法讓你親眼所見我的生活,但透過每篇一千多個文字,「如果你也能看見我眼中的風景,那該有多浪漫啊!」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