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末小旅行(3) : Huntsville 美國太空和火箭中心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後來才知道美國不僅僅有位於 Huston 的太空中心,還有另外十個太空中心,Huntsville 的太空研發中心參與了所有的阿波羅計劃,地位可見一般。這個太空中心有很大的室外場地,展示很多模型,像是太空梭,登月小車,軍用飛機等等,其中有一個 G 力的體驗館讓我覺得很有趣,這是一個圓型的體驗館,中間是操控室,四周是一圈站立的位子,有安全裝置把人固定住,開始以後,體驗館會開始旋轉,速度越來越快,達到 4G,工作人員提醒大家,只要中途有任何人感到不適,就可以喊停。我們這場只有三個人,每個人都很興奮,覺得很好玩,開過戰鬥機的朋友說,戰鬥飛機可以達到 9G,非常不舒服,工作人員說太空人起飛的時候,會達到 12 G (不確定我有沒有聽錯),如果普通人的話,大概要昏迷了。
登月小艇模擬模型
另一個展場是太空計劃的發展史,展場中間就是大大大大...太空梭,之前在 Huston 太空中心看過一次感覺很震撼,這次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了不起,很難想像可以在 60 年代建出這個可以飛上太空的龐然巨物,尤其跟著歷史圖片,還有文字解說,真的會深受感動。我一直覺得美國的太空計劃很能體現一部份的美國精神,甘迺迪在 1962 年的演講詞 :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 because the goal will serve to organize and measure the best of our energies and skills, because the challenge is one that we are willing to accept, one we are unwilling to postpone, and one we intend to win
太激勵人心了 ! 我多麼希望此生我也能夠為一個能夠改變世界的困難目標而努力。
太空時代還有徵火星探險員呢!現在要等Elon Musk實現夢想了
有點可惜的是我沒有付費體驗 VR,這個 VR 模擬當年阿波羅 11 號的任務,從發射,升空,衝破大氣層,到最後登月,據說製作的相當真實,還可以看著自己的腳踏上月球表面,感覺一定很棒!我那時以為是給小朋友玩的,就匆匆略過了。
Huntsville 位於阿拉巴馬州,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州,這州的黑人比例全美最高,也是全美屬一屬二保守與貧窮的州,我原本以為我不會有機會來這州旅遊,沒料到不知不覺就踩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