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開箱► 終於擺脫眼鏡了! 遠見眼科~Smile飛秒手術 ♡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終於有空來記錄三個月前做近視雷射的細節啦~~~
近視雷射一直在我的待辦清單裡,但因為有著「做完雷射手術一周不能使用3C」的印象,所以這件事就一直被我擱著~ (誰叫我一直沒有工作空窗期XD
但剛好今年七月轉職,離職前要把婚假用掉,偏偏碰到疫情三級無法出去遊玩QQ
覺得婚假不做點有意義的事對不起自己,決定趁這段時間來完成這件事!
其實我曾經在五年前有去大學眼科做過檢查,但當時的醫師說我的右眼做完只能恢復到0.8,立馬打消念頭~
抱持著可能又會得到同樣答覆的緊張心情,我來到了朋友推薦的遠見眼科做術前檢查了!
📷
一開始我還笨笨的在線上預約掛號,等護理師事前打來詢問眼睛有什麼不舒服後,才被通知如果是近視雷射檢查,要特定說明做額外預約XD (差點白跑一趟!)
檢查流程很複雜也很多項目,我這邊就先不贅述!
📷
檢查完一輪後,護理師就帶著檢查數據跟我在這個小房間做說明~
我自己比較care的就是角膜厚度跟淚液測試結果。(測試結果在最下面~)
因為近視度數會影響需要取出的角膜厚度多寡,如果角膜厚度不足,是不能做手術的~
淚液測試是因為一直聽說做完近視雷射會太乾><
還好測試結果顯示我都是可以做的,也沒有五年前說的做完只有0.8的狀況~ 但要注意的是診所並不會百分之百保證術後視力同預期結果,而我周遭也有學妹做完手術發現視力沒改善QQ
做近視雷射也是要有碰到這狀況的心理準備喔><
除了說明測試數據外,護理師也會介紹三代不同的近視雷射方式。
我周遭選擇二代(LASIK)或三代(SMILE)的朋友都有~
我印象中二代大概4萬多,三代則是11.5萬 (當天下定折5000元)。
價差之大,但我在檢查前就已經決定要做就做三代,所以這一塊沒有糾結太久XD
📷
2021/6/16,來動手術啦!
📷
護理師有提醒,因為手術間比較冷,所以建議手術當天穿著長袖長褲喔!
📷
手術前,會把所有測試都再做過一輪~
如果當天術前檢查的數據跟前一次相差太大,是會被退貨的喔!
手術前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要一周不能帶隱形眼鏡,才不會影響測試數據~
當天下午三點抵達遠見眼科,開始一連串的測試 & 頗久的等待時間XD
📷
終於在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下午四點出頭,輪到我啦!
只能說~ 前面等超久,結果從進手術間、穿著手術服、醫師Final Check眼睛狀況、上手術台、下手術台,大概只要20分鐘XD
期間醫生跟護理師都會一直鼓勵你,然後瘋狂幫你點麻藥眼藥水~
先做右眼,要換左眼時,醫生提醒說有人會覺得左眼比較有感覺,但我反而覺得左眼一下就結束了XD
我自己整個手術過程是沒什麼感覺的~連放撐眼器我都覺得沒什麼感覺 (可喜可賀
📷
出了手術間,護理師會提供衛教單~ 把要點眼藥水的時間都跟你說明清楚!
(雖然主要是老公聽,因為剛做完手術眼睛是水水霧霧的,還無法看近~
手術當天回到家,我的手機是直接被老公沒收不給看的~ (其實也看不太到XD
前兩個小時幾乎都是閉目聽音樂或Podcast,這段時間點眼藥水會有點刺刺的~
我自己是還可以接受,但我有朋友是痛到張不開~
Day1大概就這樣過去~
📷
Day2馬上要回診啦!
剛做完手術眼睛很畏光,而且護理師有交代不要讓眼睛近沙,所以外出都戴著墨鏡~~~
術後回診檢查兩眼視力都有1.2,還算順利~ 但這時候看近還會有點模糊且吃力,手機要拿遠才看得清><
除此之外,眼睛常有異物感(太乾),人工淚液瘋狂點! (超怕不夠用)
而且可能眼睛還在恢復期,一到晚上十點多,眼前就會濛濛的@@
上面提及的狀況,都有逐天改善~~~
📷
雖然護理師說很多人術後隔天就上班,但礙於我的工作就是要瘋狂看筆電~
我決定術後第六天再回公司上班~
第一天超級痛苦,看筆電要很吃力,甚至覺得筆電亮度讓眼睛很不舒服QQ
當天回家超早就閉目養神了!
亮度的狀況到隔天就大幅改善,但吃力的狀況則是到術後三周,我才覺得算是恢復正常! (幸好在換到新工作前恢復正常,真是謝天謝地~~~
📷
術後第三次回診(術後一個月),我終於拿到畢業小卡啦~~~ 也終於不用再那麼密集的辛苦等回診了XD
(護理師說下一次等術後一年開始定期回診就好)
除了小卡上的資訊外,我術前檢查淚液結果是右眼18/左眼32
聽朋友說我算是水量充沛XD (不愧是雙魚座哈哈
📷
不用眼鏡的生活,真的方便好多~~~
-戴安全帽不怕眼鏡歪
-臨時起意的練舞不用擔心甩掉眼鏡
-鼻梁上不再有壓痕跟脫妝的狀況
-戴口罩不怕眼鏡起霧
-不用擔心隱形眼鏡戴太久
在今天這個術後滿三個月的日子,來好好記錄一下這個過程~~~
回想當時恢復過程,剛開始真的是各種膽戰心驚~ (擔心會一直糊糊的、擔心會需要一直點眼藥水...)
一直騷擾做過手術的朋友們XDD
所以希望今天這篇文章,也能幫對近視雷射有興趣的捧友們解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