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 你會好奇的 13 個 Q&A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G: mag__art_
以問答方式紀錄 #近視雷射 歷程,全憑個人印象,無廣告目的、誇大不實和宣稱療效。若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私訊 ✉️

🤓 做了什麼手術?
LASIK雷射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

🧐 在哪間診所?為什麼?
諾貝爾眼科診所,純粹因信任的人在該診所執行手術。我沒有和其他診所比價過,找安心的就可以沒有一定要諾貝爾。

🤔 為什麼突然決定做手術?
想了好幾年,主因配戴軟式隱眼四小時就不舒服,前年嘗試硬式隱眼,雖然能配戴整天,但仍無法每日配戴,重點是鏡片沒事就遺失 😠 單邊鏡片要價 7000 我受不了了

加上現在資訊透明能完全闢謠,手術機台進步,接受手術的人夠多,信任的人也去做就完全安心了。

🥺 我的近視幾度?角膜厚度?
兩眼近視 650 度,散光 300 度,屬中度近視。
我的角膜厚度為 480,一般人為 500-550,我的條件算是非常不好的,但經醫師評估還是能夠雷射。

🤑 術前檢查要錢嗎?
我在諾貝爾檢查不用錢,有興趣者可以勇敢打電話預約諮詢(我自己是沒有遇到諮詢完被過度推銷的狀況)

🤔 為什麼是 LASIK 而非主流的 SMILE(見附圖)
原因為我散光超過 200 度,做 SMILE 會有散光殘留,不然絕對做 SMILE 😢
😬 手術費用多少錢?如何支付?
LASIK 費用 NT$ 95,000,SMILE 費用 NT$ 120,000
有三/六分期,需主動向咨詢員提出需求。我分兩張信用卡(各額度五萬),必須主動討論支付方式,正常流程只接受現金付全額,或一張信用卡刷滿。

🤓 手術當日
[詳細歷程寫在最後] 當晚耗 4.5 小時等待,檢查約 30 分鐘,手術 10 分鐘,術後當下度數 0.7,因強烈刺痛畏光需有人陪同回家(開車或計程車)

😵 術後三日~滿月
🔸三日內會刺痛眼壓乾眼及眩光(無法直視光線)七日內不能碰水和眼妝。
🔸第四日好轉但仍有嚴重乾眼,只要眼乾視力就會模糊,像戴了 48 小時隱眼且無法拿下,每半小都要點人工淚液。
🔸七日後好轉視力恢復到 1.0
🔸滿月至今仍有輕微眩光(眩光維持 3-6 個月不妨礙生活)

🥺 大家都說後遺症會乾眼,真的嗎?
約三週後乾眼完全好轉,甚至比術前還不乾,但我也很認真護眼就是了。

😤 術前需做什麼覺悟?
我跟自己說若動這手術,這輩子不能再做傷眼的事,現在工作、閱讀和看任何螢幕,落實 30 分鐘休息 5 分鐘(順便實行番茄鐘專注法)這時候 Apple Watch 是我的計時好朋友 ⌚️ 且絕不在黑暗中、公車上看螢幕,主要我超怕度數回彈,連睡覺都夢到又戴眼鏡 🥸

😟 度數會回彈嗎?
會歐!所以用眼習慣沒養成又會近視(所以才要有所覺悟!)另外眼睛乾澀時又會有散光症狀(但儀器檢測是沒有散光的)所以需隨身攜帶人工淚液。

😣 手術有何風險?會失明嗎?(以下資訊根據我的手術說名單)
成功率為 99% 失明機率為 0% 其餘併發症均為暫時可痊癒,最糟情況為度數殘留,但角膜厚度夠可再做手術。

真的無須擔心,網路太多謠言,手術影片也已過時,直接到診所詢問最正確。

😉 結論
術後只有個感想,我憑什麼不勞而獲得重生(金錢面對健康多少錢都值得)感恩惜福現代科技和上帝眷顧,我非常滿意這個手術,願你們也去試試能有和我一樣的快樂。

有任何問題(或需勘誤)可以留言和私訊,我可以補充回這篇文章。
IG: mag__art_
😳 以下為詳細手術過程
從八點抵達診所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但對眼睛的重生來說,做什麼都值得。

九點做完最後檢測,等待過程可以從玻璃看到別人的手術過程,直到午夜十二點才進入術房,換上簡易防塵術服,護理師要我拿下眼鏡,那是我最後一次需要它。

雙眼點上麻醉液,引我進入昏暗低溫的術房坐著等候。即使已經凌晨,即使醫師今日已經開了五十位患者,仍朝氣有力的喊著手術程序,我聽的心安下來。

躺上手術檯,雙眼被罩住,接著機器對上後朝眼球壓下來,我想像自己眼周被強行下壓,眼球和漫畫一樣凸出來。由於什麼都看不見,相對也不可怕,醫師僅吩咐現在開始盯著綠光不要動。

接著猝不及防有東西拿走了我的視力,那是一個閉眼和吃迷幻蘑菇都沒「見」過的畫面,「這就是失明嗎?」打從心底的恐懼讓我開始發抖。

突然「滋~~~」聲音讓我重新看見綠光,感覺有雷射線在眼球上移動還帶著焦味,就像工設時期操作雷雕機那樣。

綠光越來越清晰,我離重生不遠了,然後一灘水沖向眼睛,擦拭後起身,手術結束。

這一切只過了十分鐘,我滿臉疑惑和初生一樣走出術房,我就這樣看得到了,而且沒有眼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