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陀螺成長日記► 18~39weeks懷孕紀錄 ♡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的~~~
原本要分成兩篇的孕中期跟孕後期紀錄,默默就拖到女兒都要滿三個月了,直接合併成一篇XD
也趁此機會回味了當時覺得漫長,現在卻覺得一晃眼就結束的十個月孕期呀 (感動拭淚

【第23週~終於讓爸爸摸到胎動了】

從19週開始感受到胎動,第一次的感受就像是有人在肚子裡拿橡皮筋彈往外彈自己的肚皮,微弱的動靜讓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胎動==a
結果某一天早上還賴在床上時,突然又有被拍打的感覺,手趕快過去摸,真的感受到震動~
但不知道為什麼,之前看準小陀螺正在嗨的時候,一抓拖先生的手來摸,女兒就像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一動不動~
今天吃完晚餐小妮子又在開趴,我就馬上叫老公來摸,同時跟小陀螺喊話:「讓爸爸摸一下吧!」
結果她又立馬鎮定下來@A@
爸爸的手一拿開沒多久,她又開始推推擠擠
我突然靈光乍現,一邊抓拖鞋的手來摸肚子,一邊跟他比噓~~~
結果終於讓這位爸爸感受到人生中第一次的胎動了
讓老公感到興奮又感到好笑地說:「她會不會很訝異自己被騙到了
寶貝是不是真的聽得見外面的聲音呢~~~

【第24週~爸爸的胎夢甜而溫馨,媽媽的胎夢只有膽顫心驚】

孕初期老公就搶先夢過拿著食物追著要餵已經會爬的小陀螺,而且還被女兒說:「為什麼要吃飯!」
結果第24周,又是老公夢到XD
老公說夢裡我跟小陀螺一起在睡午覺,老公怕寶寶睡一睡掉下床,還在寶寶周圍圍一圈東西,然後一邊怕自己壓到一邊睡Zzz
就在老公夢到寶寶的隔兩天,換我夢到了!
結果我在夢中整個就是手忙腳亂,怎麼跟老公的胎夢差那麼多啦...
難怪小陀螺前兩次都先去找爸爸哈哈
這一週碰到228連假,我還帶著女兒跟好姊妹們一路下斗六去玩耍呢!
延伸閱讀

【第27週~給小寶貝的第一份禮物-手做圍兜兜】

在網路上查到 手作森林 可以體驗手作寶寶小物~
於是就揪老公一起去"賢慧"一下啦!
不過因為做的是棉質圍兜兜,女兒現在三個月大都還穿不到XD
目前只有在拍孕婦寫真時有出場五分鐘哈哈
猜猜哪條是我縫的,哪條是老公縫的呢~

【第31週~產前小旅行-彰化兩天一夜】

把握小孩出生前的時光,跟老公來個兩天一夜出遊啦!

【第33週~拍攝孕婦寫真】

孕婦寫真一直是我孕期間待辦清單最重要的一件事!
總共拍攝三套衣服,拍出來的成果照真的是超滿意的~~~

【第35週~努力養胎衝體重!】

自從被醫生提醒說寶寶體重比較輕之後,我就開始瘋狂養胎~
結果前兩週努力吃的結果,全部都胖在我身上,寶貝根本沒大多少QQ
還記得當時照完超音波,心中真的是各種委屈的小心情~
連醫生都感受到,還拍拍我的肩說「媽媽加油!」(再次大推林醫師啦!!!
但為母則強! 35周開始調整飲食,各種能養胎的食物都盡量不落下~
早餐: 滴雞精+高蛋白+一杯酪梨牛奶(半顆酪梨)
午餐: 肉肉肉
下午茶: 再一杯酪梨牛奶(半顆酪梨)
晚餐: 繼續肉肉肉!
大概除了榴槤我真的無法外,其他能吃的我都吃了 (汗
每天睡前還跟女兒精神喊話!
幸好隔一週回診確認這樣的養胎計畫有成功,也奠定了我接下來一個月的飲食XD

【第36週~開始安胎】

開始在家耍廢..喔不是! 是安胎啦~~~
陸陸續續整理起小孩的東西,把小孩房搞得像倉庫一樣XD

【第37週~假警報讓我們心驚驚】

某一天突然發現胎動頻率下降,連吃甜的都沒什麼反應~
嚇的我們衝急診確認胎心音><
還好一到醫院後,寶貝就又開始踢踢踢,儀器檢測也都沒問題~
幸好虛驚一場,女兒只是發懶了一下XD

【第38週~帶著寶貝去參加好姊妹婚禮啦】

因為疫情的關係,百般揪結後,決定不參與好姊妹的結婚宴席~
但不吃飯沒關係,但到現場打卡祝賀還是一定要的!

【第39週~小陀螺來也!】

本來是跟醫生約好39週+3天催生,沒想到前一天凌晨竟然直接在家破水QAQ
經過18個小時,迎來我們的小寶貝啦!
期待接下來與妳一同經歷接下來的精彩人生~
最後就用堅持拍攝的孕肚紀錄照,給這個孕期畫下一個句號吧 :)
孕肚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