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 隔空書話 EP01 - 在《小王子》(愛)面前,我們都是傲驕玫瑰 ft.肉蟻小姐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架上的《小王子》,你看完了嗎?
《小王子》是1943年出版,由法國作家聖修伯里創作的一部中篇小說。故事講述一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而遇見了來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
在修理飛機期間,小王子向飛行員訴說星際旅遊的種種經歷,每段遭遇都代表著孤獨、友誼、愛情,等等的人生主題。
-----
本集重點
  1. 肉蟻小姐新書出版:怎麼就邊緣了呢?
  2. 小王子作品背景,二戰時期及作者經驗
  3. 各自最貼近哪個角色?以及一些角色、事物可能的象徵
  4. 小王子、玫瑰與狐狸的愛恨情仇
  5. 小王子為什麼想要綿羊呢?
  6. 大家都是人群中的邊緣人
  7. 本集提到的延伸閱讀:好預兆、冥王、不思議少年、彼得潘、東邪西毒、怎麼就邊緣了呢?
佳句
  • 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根據她的話來判斷她...話語是誤會的根源...應該用心去尋找
  • 我把星星的數目寫在一片小紙頭上,然後把這片紙頭鎖在一個抽屜裡,這樣就行了...但是你對星星並沒有用處。
  • 在沙漠上,真有點孤獨……到了有人的地方,也一樣孤獨
  • 你下午四點鐘來,那麼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
  •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 當你晚上仰望星空的時候,因為我住在其中的一顆星上面,因為我將在其中的一顆星上面笑,於是這對於你將好像是所有的星星都在笑。
  • 使沙漠更加美麗的,就是在某個角落裡,藏著一口井...
-----
後話
第一集請到圖文作家肉蟻小姐,未來大概很難超越了😂。中間發生技術性失誤中斷,希望之後錄音可以順利一點。
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有任何指教,或是想告訴我們哪個角色你最有共鳴、跟你最像,歡迎到IG留言參與討論喔!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