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小王子》中的深刻哲理與人生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王子》的故事圍繞著一位來自 B-612 星球的小王子展開。小王子離開了他的玫瑰,造訪了許多不同的星球,遇到了各種各樣奇怪的大人。他遇到了住在小星球上的國王,沉迷於權力;他遇到了自以為是的自大的人,只在乎別人的讚美;他遇到了酗酒的酒鬼,想要藉由酒精來逃避現實;他遇到了唯利是圖的商人,只在乎金錢的利益;他遇到了忠於職守的點燈人,卻不明白自己工作的意義。

在這些奇妙的遭遇中,小王子逐漸看清了成人世界的荒謬和虛偽。他開始懷念他那朵獨特而珍貴的玫瑰,並意識到真愛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閱閱好書 了解最新動態!
1會員
8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閱閱好書,歡迎來到我的書評部落格! 我熱愛閱讀,無論是經典文學、現代小說,還是非小說類的書籍,都能帶給我無盡的啟發和感動。在這裡,我將與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和體會,不僅僅是內容總結,更是深刻的反思和感悟。 期待與你們共同探索書海,享受閱讀的樂趣!如有好書推薦或建議,歡迎隨時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邊緣人格》:永遠長不大的小公主和小王子總覺得職場上精神病患特別多,看過一些書後明白這應該不是錯覺。 邊緣人格到哪裡都會成為悲劇主角,在職場、人際關係中老是遇到欺負他們的人,總是碰上不公不義的事。我們會對他們抱不平或深表同情,但漸漸會發現,他們在敘述這些悲慘經歷時,往往只是充滿了各種委屈和情緒性字眼,卻很難聽見事件全貌。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3-12-22
【低潮/失戀錦囊】小王子的領悟 -愛會受傷,我們是否就選擇不愛🌹。藏在書中的解答蔚為經典小王子可以是一本單純的童書,也可以是陪伴解惑人生的良伴, 在這本書<小王子的領悟 >裡得到了很多力量, 也認真感受到小王子之所以為經典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10-25
我想將我心中的小王子,獻給每個在成長過程中迷失自我的你  趁著畢業後的時間,重新看了小王子,上次看似乎是國小時了,過了好多年再次翻開小王子這本書,總覺得有些慚愧呢,自己也成為了當初無法理解的那種大人,甚至在履歷或自我介紹時說出自己是個富有創意與想法的人這種話時,都會頓了一下,總覺得自己這句話說得多少有些不切實際,明明自己早已不是那個充滿想法與創意的我了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6-11
從小王子的故事,我學到:「也許,很多情感最終都逃不過心甘情願豢養與被豢的交流。」一來一往間,我們能夠有情感上的交流、思想上的聯繫,靈魂間有了獨一無二的契合。
Thumbnail
avatar
Claudia
2023-04-27
長大的小王子遺忘的童年 深藏在心中 哲學教授帶著讀者 透過小王子的一句一字 重回心中了解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2022-07-12
菊島日常EP5-長大的小王子不太純的日常,看到書裡的章節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玄曦
2022-05-24
尋找意義的終點嗎?那是死亡-《小王子》作者思考人生之作《航向阿拉斯》如果說《小王子》是人性思考的晶華,那《航向阿拉斯》就是紀錄那結晶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4-29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重讀《小王子》:關於小王子眼中的大人|Friday's Words我們遺忘了如何好好地建立關係,我們遺忘了好好地生活,我們遺忘了快樂的方式,我們遺忘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這本書一個又一個充滿隱喻又簡明的故事彷彿在提醒著我們,要記得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要記得去成為一個快樂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19-11-22
重讀《小王子》:原來,這個故事是寫給長大的我們|Friday's Words當所有人都在讚頌《小王子》的時候,我是很無感的,甚至覺得它已經被人們說得芭樂濫俗了。於是成長過程中,我沒有再讀過《小王子》。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重讀了一遍,我竟一邊讀一邊落淚了。原來,這個故事其實是寫給長大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