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透半片天的 NFT 究竟是什麼東西?

兼回答觀眾來信問題
這篇是要來跟大家分享NFT,這個嶄新的玩意兒,是需要滿多鋪成的知識的。像是區塊鏈、數位貨幣等等。我在EP26 有講過一些區塊鏈的淺談,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聽聽: https://apple.co/3ImYotN
我思考了很久,到底要怎麼開始講,我又不想普通的介紹,但不講一點介紹好像又不行。 也歡迎大家來聽聽最新一集來討論NFT的集數:https://apple.co/3KujjwN

我還是先簡介一點點NFT 到底是什麼吧。

到底什麼是NFT呢?為何能夠賣到這麼貴?

NFT(Non-fungible token)又稱為非同質化代幣,聽起來好像很文謅謅,或者說根本看不出來這三小,簡單來說NFT跟比特幣類似的概念為,他們都是一種以區塊鏈做為背景技術的虛擬資產; 兩者差異在於是否「同質化(Fungible)」。
以比特幣來說,每一枚比特幣的價值都是一樣的,可以相互替代,也可以再分割成較小的單位;如同現實生活中的貨幣,也是同質化的資產。
NFT的話,我比較喜歡稱它為數位藝術品,我們常看到的藝術創作,都有不一樣的價值。回到NFT,每一個NFT所代表的物件都不一樣,可以是一張圖片、一部短片或者音樂。所以他不像虛擬貨幣,彼此無法互相取代,也不能再分割成更小的單位。難道要分成前幾個段落這樣賣嗎? 然後組合起來,價值大增XXDDDD
區塊鏈技術的最大特色,就是任何交易記錄都難以被竄改。 當這樣的技術被應用在數位藝術品上,該件藝術品的原創作者、轉手交易紀錄,通通都會被記錄下來,並且公開可見;同時因為不易複製的特性,持有者不必太擔心真品驗證的問題,就像是獲得了數位創作的保證書一樣。
好拉,今天這篇文章不是來直接解釋NFT的。
關於NFT 大家想了解更多的話,自己Google,或者跟我敲碗,我比較想跟大家互動。你問 我再答~
那我們這篇的重點要來回答第一波的讀者提問了:
1.podcaster可以發NFT嗎😂
2.為什麼感覺畫素比較低的作品也能很受歡迎🧐
3.藝人和餐飲業者、公司分分發行NFT是否一時太多過熱導致泡沫化呢?
4.延伸上一題而外的是否會覺得藝人從早期的副業發展從餐飲轉向投資類型的副業越來越流行🧐
5.最後大院子、師源的NFT發行大大你會買來兌換美食嗎🤣

Podcaster可以發NFT嗎?

當然可以啊,只有有三百萬美金,人人都能參與慈善撲克王大賽,不知道現在年輕人看不看得懂這個梗.....
現在最大的NFT交易平台是opensea,只要看得懂英文,付得起上架費用,人人都能成為NFT賣家。

為什麼感覺畫素比較低的作品也能很受歡迎

這問題我很難回答,我前面提到一個觀念,請大家把NFT當成藝術品,這位朋友問的問題,有點像是,為什麼畢卡索都在塗鴉,可以賣這麼高價?藝術品嘛,隔行如隔山,我是不懂拉。 但我覺得現在NFT,可能多數炒作的關係,或者是宣傳行銷尚有更大的曝光度,他的價值不在於作品本身,所以畫質的高低,就沒這麼重要的。

藝人和餐飲業者、公司分分發行NFT是否一時太多過熱導致泡沫化呢?

這個問題,我認為要先回到利益本身,發行NFT的目的是什麼?成本多少。以我現在的觀點,可以玩的商業模式才慢慢出來,像是師源鹹酥雞叫人家轉賣送東西這招真的很屌,因為發行者在每一次人家轉賣的時候,都可以抽成。透過一點點利誘,讓使用者不斷轉賣,炒作高價、行銷,一舉多得。 或者周杰倫放時代廣場,大大行銷跟炒作。奇怪....我怎麼講來講去都離不開炒作....可能我已經有偏見了,大家也可以再去自己思考 NFT有沒有其他商業模式,搞不好下一個小富翁就是你!

是否會覺得藝人從早期的副業發展從餐飲轉向投資類型的副業越來越流行🧐

這應該不是NFT的問題了,我認為是科技發達,很多東西有更多玩法之後,你講的行為就會越來越多。人類不止專注在本業的話就叫斜槓,藝人從事更多副業投資行為稱為?蹺蹺板青年? 我只能說是因為明星聲量大本金多,所以才會被注意到,其實你我身邊都很多人從事不同種類的投資副業。

大院子、師源的NFT發行大大你會買來兌換美食嗎🤣

我不會,因為我不想因為一點點小利就讓這種風氣起來。但如果我是莊家的話,我當然會叫人家多用啊,這是陷阱題嗎?代表我還沒發行史塔克NFT  哈哈哈哈
但我不會用,不代表我叫大家不要用,如果大家覺得花一點點錢就可以換到東西,很開心的話,就去使用吧,沒什麼正確答案拉~

寫完之後,發現問題越來越多了,所以這次的回答來信問題可能會出第二集.....
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大家可以花一杯咖啡的錢,讓我增加動力~
斗內連結:https://bit.ly/3qvdV4C
史塔克實驗室官網:
Podcast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3內容數
    史塔克音近Stock,我們是一群喜歡研究股市市場並且利用機器學習分析的資料科學家,我們最常使用到Python來做量化投資,研究了一段時間的財經跟程式,希望能把我們自己分析的分析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並且和大家在這一條漫長的路一起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