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三章 古宅(一)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啊啊啊啊啊啊──」
關關的尖叫刺穿客廳裡的和諧,然後她碰一聲暈倒在地。
──他什麼時候躲在後門旁邊?
──他為何沒穿衣服褲子?
──他武器是什麼?
玄關處的狄風手比腦快,率先風牙出鞘,工具桌旁的戴不懶更快,已然佩刀在手。
他旁邊的李邊城最快,飛身前撲,雙拳掄出。
敵人扔碎木板砸落吊燈裡的光玉後,雙臂護住胸前,雙腳後跳離地,乘著李邊城拳勢,倒飛出後門,連帶錯開戴不懶的梟首一刀;他身子一扭,落地瞬間側翻轉身,卸下多餘勁力,穩住架式,動作一氣呵成。
「精彩的受身動作。」狄風心想,「我能做到嗎?」
眾人衝出屋外,卻見敵人向東狂奔,轉眼間已離眾人將近一塊田地,敵人大方敞開的赤裸後背,像是嘲笑他們無能。
兩隊長聞聲趕來。盧隊撇一眼屋內後,隨即命令戚媛放箭。
流光劃出,弧穿遠方人影身側,幾息之後,人影身形踉蹌,拐著腳半跑半拖。
盧隊指示,「全部追上,陣型散開。」
遠方人影仍不屈不撓向東逃離,但在小段路程後,狄風已能瞧見他赤裸的身型。
「老大,讓我撕碎他,給曹仔報仇。」
李邊城再三低吼,盧隊沒直言是否,只說會給他一個交代。
全隊剛追擊時,刻意收斂速度,追趕對方到一處沒有雜草的荒地。此處離木屋已有大段距離,再過去可以看見一棟建築,想來便是阿丁打聽到的古宅。盧隊下令提速,轉陣成月形包圍,務必就地擊殺對方。
對方似乎也明白處境,竟不跑了,轉身與他們對峙,身體重心下壓、傷腳後收,掩蓋住他的受傷處。猶如困獸。
「司馬輝,你可知罪?」盧青巖渾厚的嗓音迴盪荒原,「六十九條人命,誰主使的?」
對方後撤幾步,盧隊向前幾步,整個月陣型也以盧青巖為中心挪移,維持完整之餘伸長雙臂,逐漸包攏對方。
「坦白從寬,招出你背後是誰,我們會饒你性命。」
「年紀輕輕何必誤入歧途?來日方長,回頭是岸。」
「我們可以坐下來談。」
身處一臂末端的狄風不解,趕緊向身旁的李邊城打唇語,詢問盧隊問話用意。李邊城扯開笑容,拇指
輕劃過自己脖子前半圓。
話術而已,他死定了。
對方再撤幾步,盧隊再進幾步。
他停下了,盧隊跟著停下。
但月陣型已經延展過半,再拖點時間便化圓合攏。
對方後腳收緊,狄風還沒見到他腳上的傷口或血跡;對方張望四周,似乎在確認自己的處境。
「想想你的老婆、你那位還沒出世的孩子...」
一陣風吹,盧隊稍微瞇眼,月光下他能看見對方的面容清澈,沒有著急沒有恐懼,沒有興奮沒有憤
怒,平淡如白紙。
阿丁曾形容他膽大無畏,
但即使被包圍也是?
一滴汗都沒有?
司馬輝開口。
「你們自以為的伸張正義,不過是場生死較量,傲慢在勝利的天秤上毫無重量。
我會獵殺你們。」
強光自側面突來,陡然扯開狄風與其他人的腳下影子,像一根根黑箭頭指往陣型核心的反方向。撕心裂肺的哀號響徹曠野。
狄風見盧青巖全身壟罩在燒白的火光中,照亮大片黑夜。他抱頭,他拍打,他倒地,他翻滾,他掙扎,他痙攣,他癱軟。
盧婉霞回過神來,控水潑向盧隊,卻換來更加痛苦的嘶吼與蒸氣,蒸氣底下盡是回不去的塊塊焦黑。直到他身旁的王平一刀痛快,慘叫方才歇息,徒剩沸水與熱煙滋滋滋地啃咬他那殘破不堪的身形。
刺鼻的焦味緊扼狄風咽喉,隊長突如其來的死訊他吞嚥不下。
緩緩升起的殘灰如狼煙。
司馬輝跑了。
沒有人第一時間反應,火字的人或許是鐵匠、廚師、戲團小丑,卻和畫家相性太差,根本沒法有所準備。回過神來,他已經衝出陣型,身影潛入遠處的建築物裡。
戚媛在司馬輝逃跑路上,找到她剛射出的箭支。
箭頭沒血。
「我操!」李邊城拔出背後戰錘,重砸地面,站離數步遠的狄風感受到震動。「先是曹仔,再來盧隊!你們屋內檢查個屁!為什麼沒搜出他?為什麼!」
盧婉霞緊咬下唇,跪在焦黑的屍體旁,斗大的淚珠噗嗤噗嗤滑落。
「哭什麼哭?能把人哭活嗎?還有你們兩個,」李邊城朝王平戴不懶罵道,「混什麼吃的?」
戴不懶低頭挨罵,王平同樣憤恨難消,但他未多理會李邊城,而是蹲下來檢查盧隊剛踩的地面,找出一個「燃」字的拓印。拓印質地堅硬,比平常的厚,而且顏色近似泥土。
「我腳邊也有。」戚常發說,「其他人檢查各自位置。」
最後,眾人在附近搜出將近三十個。
早有預謀的陷阱。
「我們估錯畫家的字,但盧隊的犧牲不會白費,我們現在知道他字『燃』。」戚常發說。「他敢叫囂,一定在古宅裡埋伏我們。」
「戴不懶,」李邊城說,「抓他老婆來,我要當他的面分屍。」
戴不懶在戚常發和李邊城兩人間張望,不知如何是好。
「去。」王平說,「拿她當誘餌。」
戴不懶剛邁出一步,盧婉霞擋住他面前。
李邊城大吼,「老大死了,你們還想裝好人?」
盧婉霞嗓音顫抖,「她是無辜的,不要遷怒她。」
李邊城再吼,「婊子無辜又怎樣?她嫁給人渣就該死!」
戚常發拔劍出鞘,劍名風切,與狄風的風牙為成雙對劍。
「李邊城,」戚常發說,「盧隊生前最重視隊伍紀律。現在隊長身死,由二隊長發號施令。」
「憑你?」
「是,就憑我,其他人都讓開,王平你有意見也別走。」戚常發擺出架式,「規矩不行,那就江湖辦法,誰贏誰上位。刀劍無眼,別怪自己死的比他早。我數到三。
一...」
狄風沒見過師父對自己人如此強硬。王平根本沒敢站出來,強如李邊城,表情也鬆動幾分。
李邊城不敢跨出一步,他知道他打不贏。
「二...」
「戚常發,你要怎樣殺他?」
「叫我戚隊。」
「戚隊。」
「我不會殺他,我會廢他手腳,再給你處置。」
「好。」
「我指揮,你接受嗎?」
「...好。」
戚隊點頭,「全部過來,由我分派命令。」
戚隊分工簡便,李邊城單獨正面,王平與戚隊從北繞後,由他們三人主攻;狄風戚媛蹲守西側,盧婉霞戴不懶負責東側,他們四人負責阻止對方逃脫,以及戰鬥發生時支援主攻三人組。
眾人簡單討論「燃」的對策後開始行動。
雖然損失慘重,但狄風從每個人身上感受到強烈的求勝慾與信心。師父曾說,知道敵人的字,戰鬥結束一半。八百年來,江湖早整理出每個字有哪些領悟、配合道具跟地形有哪些五花八門的應用。
敵人必死無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