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霧一樣的年份,三位數的訊息,從哪天開始就一直下著的雨。相信明天會到來,明天就真的來了,可是期望在下坡的路上。眼前是一大片綠色,湊得近才能安慰自己。旁邊還有一隻蝸牛。

因為是蝸牛,縱使下定決心買了勇者的靴子,也沒有腳可以穿上。走得太慢,過馬路時就被靴子碾死了。
"真是羨慕哪可以穿上靴子的人"臨死前睜大眼睛的蝸牛這麼想著。

"那你為什麼要過馬路呢?"
"以為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森林了,我想那就是我的家了"

"你想穿靴子對吧?"
"嗯~很想很想過,但又沒有腳也沒辦法"

"那你想長出腳來嗎?"
蝸牛摸著碎裂的殼,猶豫半晌"謝謝,還是不了"

看著天神困惑的臉龐,蝸牛慢慢說道"我想,長出腳的人肯定要承擔更多責任的吧!雖然可以穿上勇者的靴子,但要是被雨水淋溼或踩進爛泥時,金色的士氣也會覆上越來越多的灰" 蝸牛把身上碎碎的殼慢慢剝開,露出完整的自己,殼底下的身體比其它都更加閃閃發亮著。蝸牛不顧天神詫異的目光接著說道"勇氣是自己長出來的,雖然我沒有穿上靴子但還是過了馬路。就算被踩死了...我還是很喜歡自己的模樣。我沒有讓勇氣消失的時間,也沒有餘裕後退或前進,或是去思考對面是不是我該去的地方,更不用去想那裡是不是一片森林,所以就算沒有靴子,我還是隻很幸福的蝸牛吧!"
天神的眉頭緩緩舒展開來"哈哈所言甚是"

雨停了。她沒有注意到,因為靴子變得更灰了,這麼想著,所以無法分神,現在還加上黏稠液體,雨就越下越大了。
    釋然
    釋然
    --日常書寫式的靈魂流放-- 物理治療系學生,仍在實習中。雖身在醫學領域,但一心嚮往文學。 目前正籌備新的寫作專題《我們都誤會了彼此》,請有興趣的朋朋耐心等待一下,可以先關注我,就能獲得文章即時發布的消息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