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說:我沒有染疫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坐公車回家,隔壁坐著一位老先生,公車上路後,他起身問我可以打開頭上空調嗎?我說可以啊~接著他開始跟我說一些令我不知所以的話題:我沒有染疫哦!我昨天經過.....
我面向他,腦袋中閃過一秒若他真的染疫,那我不就.....,但是他的眼神裡有一種孤獨,我忍不住跟他分享如何提升免疫力之類的。 就怕他一直講話而我一直聽很累,所以我就回應一下,讓他有一點時間接收訊息。也是保護自己不要一直被干擾的方法。
此時我戴著耳機,心想他是不是內心有負罪感,得不到身邊的人的支持,或者他是一個人住之類的,需要跟陌生人講出自己沒有染疫,期待別人不要做出切割行為。
好在我的耳機一邊壞掉了,另一支耳朶可以聽見他對我說話,接著他又說撘到麻園站就下車了,還好,比我快。不用一路上一直聽他講話。
緊接著又開始叨叨起來:這個捷運就蓋到八德,也不知何時會好,都是那些工人用生命去換來的.....
我偷瞄了一下他紙袋內裝著一本天文學的書。不知道他是不是一個人住,平時太寂寞了,沒有人跟他說話。 寂寞到,需要跟陌生人開啟話題。
於是決定等他下車時跟他揮手道別,不要不理不采的,讓他心裡好過些。結果當他到站時,請我幫他按下車鈴,當他離開座後,卻先轉頭向道別:謝謝你哦。
5會員
15內容數
把讀過的書重新整理一次重點,把精華萃取出來,深植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到路邊賣花的伯伯虛弱到手一直抖,才明白自己的煩惱並不重要每次看到生活很不幸的人 我都會瞬間把自己的煩惱忘得一乾二淨 也許有人會說可憐之人未必有如表面看起來這麼可憐 但無論如何 從這些人身上看到活著的艱難 總是可以提醒我 不需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我擔心的事其實都微不足道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24
人們光芒四射.小鎮生氣勃勃.共存共創的城市發展~愛知県西尾市西尾市位於愛知縣中部矢作川流域的南端,東有三根山連峰、西臨矢作川、南邊是三河灣,肥沃的土地和溫暖的氣候使得本地區自繩文時代以來就成為人們居住的地方,在鎌倉時代由足利義氏所建造的西條城作為本地區的據點不斷發展,並在江戶時代建立了城下町更名為西尾城,成為擁有6萬石財富的城下町變得更加繁榮,它的輝煌至今仍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3-09
生機勃勃-一段瓶中樹的成長啟示這篇文章透過觀察瓶中樹的生長過程,啟發了作者對生活和愛情的深刻反思。 從小樹的成長中,我們看到了轉折與挑戰,卻也見證了希望與成長。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充滿智慧和啟示的故事,感受生命的美好與意義。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19
重塑微笑昕展牙醫與伯伯的All on 4體驗變色中的落羽松更換美麗外衣時刻,夢幻場景宛如油畫一般。之前景編整理了10大中部落羽松美景,現在再加入這一個落羽松秘境,秋冬時分一定要造訪! 南投日月潭的落羽松已轉紅,這裡一直是熱門的秋冬打卡景點,尤其在在湖畔自行車道的落羽松,呈現紅、橙、黃、綠四種漸層顏色,讓人一秒忘憂。 位於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
avatar
神話旅人
2024-02-05
「社會觀察」王伯伯的無奈前幾天去關心拜訪王伯伯,看到王伯伯臉色不太好,關心的詢問一下,王伯伯逐漸吐露心聲,他說前幾天收到一張紅單,上面寫著被「民眾舉發」,違規事實:駕駛人駛出路面邊線不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違反法條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00項00款,要被罰1200元。   王伯伯平常需要照顧輕微失智的太太,有時因為子
Thumbnail
avatar
家味人生
2023-10-26
AZ 發明者認疫苗難擋 Omicron! 而我在大半年前這樣子說高端疫苗在大半年前,全台在吵高端反高端時,我的話是這樣子說 不是在於高端有沒有第三期測試,而去全面否決。 . 而是因為沒有第三期,應該趕緊讓政府撥款加速在海外第三期。 如果有效,再來全面推廣,不該急著要打在國人身上。 . 如果第三期確定無效,也好趕緊把技術、經驗分享給別人。 高端的意義從不是他跟民進黨有什麼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2-10
看圖說我家疫情餐桌:6月網友原本誇下海口,要世界看台灣示範火速退散疫情,這狂妄豪語不但沒實現還加劇,直接進入三級警戒,於是人們繼續關在家裡,我也開始思索這樣的日子可能要持續好一陣子了。 2021/6/14晚餐—白蘿蔔玉米排骨湯 2021/6/14當天是端午節,依習俗要拜地基主,蘿蔔湯是取其好彩頭諧音。 2021/6/14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21
看圖說我家疫情餐桌:5月疫情還沒爆發前,我也是天天開伙的,但因採買便利,可變化的食材比較多元,三級警戒開始,所有的蔬食都靠攤商直送,其他肉類和海鮮全賴網購,大大地限縮了食物製作的空間,不再是想煮什麼菜就煮什麼菜,而是有什麼食材,只好煮什麼菜。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6
台灣人必看的疫情日記➤《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其實大部分的事件,早在疫情發生,甚至是變嚴重前就存在了,只是當套上疫情這層濾鏡,解讀的方式也都不再一樣。——《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 我是淚眼婆娑地看完這本書的。 在台灣三級警戒時閱讀這本書是再也適合不過的。 作者是一名記者,記錄下2020一整年的記事與她的生活連結,這不是單純只是她的日記,而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7-10
WHO說 : 疫情開始新階段了 - 無症狀者比有症狀更危險 臺灣無症狀者無採檢流程? 一名長居美國的台籍少年回台探親,沒有症狀,居家檢疫期間由地方政府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他確診新冠肺炎。外界質疑,居家檢疫者沒有症狀為何需要採檢。這可使臺灣的流程複雜化了,因為之前臺灣指揮中心,只允有症狀者,採檢個案包含要符合通報條件的: 肺炎或嗅覺、異常 發燒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