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煮飯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開門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播音樂,煮飯時要聽微熱鬧的不插電,等到米飯香遍滿室內,就是開始炒菜的時刻了,昨天發現其實等白飯煮熟後再炒菜都比煮麵速度還要快呢!今天索幸一次炒二餐的份,也算單身式的節能省電生活吧!
最近很少看新書,前陣子韓國藝術家的書還翻不到三分之一,被我擱在椅子上。椅子上堆滿了這陣子學習的繪畫書,關於人體素描以及水彩技法,黃曉慧畫冊,厚厚一疊被我搬來搬去,也翻來翻去。
雖然麻煩,但是搬著一整疊厚厚的書,竟有一種充實的幸福感,那個重量提醒我,你正在擁有的東西,是沉甸甸的啊,雖然還沒有達到理想的生活,但是這樣的過程產生的甜蜜,卻也是達到理想生活後不可復得的了。
鑽研畫技時的我,少了閱讀的快樂。原來從前埋入文字的自己,像吸食海若英般地,忘記人間煩鎖事。
記得醫師老闆的格言:追逐夢想的過程比達到夢想還要快樂。
我是相信這句話的。
希望達到夢想後的我們,都能保持追夢時的呆傻單純,而不是勢利的瞧著別人。
    天青
    天青
    喜歡畫畫的文案人,北漂十五年,在父親離開後,考上美術系學習繪畫,在這裡紀錄學畫的中年人生。 || 繪畫 IG > https://reurl.cc/V5GNj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